食品安全宣傳周國旗下演說稿

“以人為本,安全第一”,食品安全需要你我的參與,食品安全需要你我共同的努力。下面就由小編為你帶來食品安全宣傳周國旗下演說稿,希望你喜歡。

食品安全宣傳周國旗下演說稿 篇【1】

老師、同學們:

今天我講話的主題是《關注食品安全,保障身體健康》。隨著我國社會經濟的迅速發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人們對健康、對食品安全更加關注,特別是“三鹿”奶粉等食品安全事件的發生,更給我們敲響了關注食品安全的警鐘。“食品安全”已經成為關係到國民健康、社會穩定、經濟發展、市場繁榮的重要因素。

而對於我們每位同學個體而言,學習和了解相關的食品衛生知識、養成良好的飲食衛生習慣、增進自我保護意識,抵制低劣食品的誘惑,這是非常必要的,也是切實可行的。但我們時常還會看到在校園周邊的雜吃店、餐飲店甚至流動小攤點前,一些學生在購買、食用價廉質次的食品。那么,你了解看似誘人並且便宜的這些食品背後隱藏著怎樣的危險嗎?據衛生監督部門的技術人員介紹,由於學生的零花錢相對有限,所以這些經營者絕大多數是以“便宜進便宜出”為原則,購進一些“三無”產品,多數食品就是以色素、糖精為主要原料。在此我建議同學們:

1、要樹立食品安全觀念,了解食品安全知識,增強自我防護能力。在購買食品時,應選擇正規的大型商場和超市,選購食品應儘可能選擇一些知名品牌。同時一定要注意食品包裝上有無生產廠家、生產日期,是否過保質期。若在小店裡買食品一定要看好廠家、生產日期、保質期,注意包裝袋有無破損,外包裝有沒有被改動過的痕跡。無生產許可證、qs標誌的食品堅決不能購買和食用。

2、培養良好的飲食觀念。不食用流動攤點的小吃、零食等,自覺抵制三無食品、低質食品的誘惑,在校學生儘可能到學校食堂就餐。

3、養成健康的飲食習慣。不挑食,不偏食,每日三餐,定時定量,不暴飲暴食。自備水杯,多飲白開水。其實,白開水是最好的飲料,一些飲料含有防腐劑、色素等,經常飲用不利於青少年學生的健康。

老師、同學們,食品安全無小事,“病從口入”重預防。現在已進入春意盎然、萬物復甦的季節,各種病菌也在悄然滋生和迅速蔓延。讓我們自覺行動起來,關注食品安全,重視“問題食品”對身體健康和青少年成長的危害,遠離“問題食品”、“不合格食品”,不斷提高我們的食品安全意識和自我保護意識,為構建平安和諧、健康向上的校園環境而不懈努力!

食品安全宣傳周國旗下演說稿 篇【2】

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我們知道: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可是,我們一旦失去了健康和寶貴的生命,還有再來的時候嗎? 健康,何等重要!生命,何等珍貴!

我們要時刻維護自己的健康,珍愛自己的生命,而食品安全則是生命健康最有力的保證。 常言道:民以食為天,食以安為先,食品是人類生存的第一需要,食品安全直接關係著人民民眾的生活,關係著子孫後代的幸福和民族的興旺昌盛。不講食品安全,哪怕是一塊豆腐,一根豆芽,都能讓你身體殘缺;不懂食品安全,哪怕是小小的一包鹽,就能中斷免疫系統的正常運行;不要食品安全,哪怕只是小小的一個意念,就能讓生機勃勃的生命處於危險之中。

我們不斷從報紙、電視中,看到有關食品安全的新聞:南京“冠生園”事件,讓人們望月餅而生畏;三亞的“毒鹹魚”,使我們談“鹹魚”而色變;廣東的“瘦肉精”事件,令我們望肉而怯步;號稱生命殺手的“蘇丹紅”竟出現在我們最喜歡吃的辣味食品里;XX年那場席捲全球的sas侵襲,至今想起來還會讓人膽顫心驚,今年8月8日北京地區的福壽螺事件,使131人發病。面對這一件件讓人觸目驚心,不寒而慄的事件,我們不禁要問:究竟,我們還能吃什麼?我們吃的安全嗎?這越來越成為大家關心的問題,越來越渴望綠色食品進入到千家萬戶。

大家對上述重大事件都已熟知,可是,你們可曾注意到在我們周圍,劣質食品也正在悄悄地危害著我們的身體健康。

曾經,我是街頭燒烤店前的常客,每次路過總要吃上兩串解解饞。有一天,我又路過燒烤店,那一陣陣的香味又吸引了我,忍不住又走上前去要了兩串,看著紅紅的火苗,青青的煙,聽著燒烤發出的茲茲聲,聞著烤焦的香味,口水都要流下來了,恨不得馬上吃到嘴裡。就在此時,我看到一個服務員撿起了地上被人們丟棄的竹籤,拿到一個水桶里隨便洗了洗,又重新串起菜來。看到這一幕,我驚呆了,一下沒了食慾,掉頭就走,從此,再也不敢光顧這樣的小吃攤。

現在,還有許多人,尤其是我們的學生,一放學就會圍在燒烤前。在這裡,我想再一次提醒大家,燒烤不但不衛生,而且在燒烤過程中,還會產生致癌物。作為老師,我們要托起明天的太陽,我們有責任關注和維護學生的健康成長。我們教育學生要積極參與其中,從我做起,從點滴做起,了解食品衛生安全常識,學習食品質量安全相關的法律法規,監督和揭露危害食品安全的事件和不法分子,在全社會傳播食品安全知識,為全民健康事業儘自己最大的力量。

“以人為本,安全第一”,食品安全需要你我的參與;食品安全需要你我共同的努力。為了少年兒童的茁壯成長,為了千家萬戶的幸福,為了陽光更加燦爛的明天,朋友們,讓我們牢牢記住:食品安全,從我做起。

最後我衷心的祝願老師們工作順心,同學們學習愉快,健康平安!

謝謝大家!

食品安全宣傳周國旗下演說稿 篇【3】

各位同學:

民以食為天,食以安為先。目前,在學校周邊經營的食品店,最喜歡用各式各樣花花綠綠的食品吸引我們學生。然而,食以潔 為先,食以安為本,我們少年兒童食品的質量和安全已成為全社會關注的焦點。為了積極宣傳《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創造和-諧的校園食品消費氛圍,構 建安全的校園食品消費環境,我們要做到如下幾點:

一、加強學習,提高認識。我們要利用課餘時間,認真學習《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及其它的食品安全常識,積累一些食品安全知識,提高自己的辨識能力,尤其是對“無廠名、無廠址、無生產日期”的“三無”食品的辨識能力,充分認識到“三無”、過期、不潔等食品的危害性。

二、增強意識,自覺抵制。切實增強我們的食品安全意識和自我保護意識,在校園內營造人人講究飲食安全的氛圍,自覺抵制“三無”食品、無“QS”標誌的食品和其它垃圾食品,堅決不購買不健康的食品,也要教育自己的親人、朋友和同學積極抵制這些不健康食品。

三、 積極宣傳,勇於監督。人人爭當食品安全的小小宣傳員和監督員,及時向身邊的同學、親人和朋友宣傳食品安全科普知識,宣傳《食品安全法》,勇於監督身邊的食 品經營商,發現“三無”食品或其它不符合規定的食品,及時向工商部門舉報。同學之間也互相監督,堅決杜絕不安全的食品進入我們的校園。

讓我們從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從自我做起,珍惜健康,安全消費,遠離不安全食品,讓我們共同為創建和-諧校園、安全校園貢獻一份力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