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邊的安全演講稿

時刻牢記安全在心中,讓我們大家一起努力,讓安全永遠在我們大家身邊!下面由小編向你推薦身邊的安全演講稿,希望你滿意。

身邊的安全演講稿 篇【1】

對於安全這個詞,我們所有人都不陌生,幾乎每天我們都可以在新聞上看到一個個安全事故的發生,看到那一幕幕悲慘的畫面,每一個人都為之動容,除了深感同情及惋惜外,我們不得不想起這悲慘事故的背後,由於疏忽大意或者安全意識淡薄所造成的傷害,也更加使我們認識到我們所肩負的責任。

“千里之堤,毀於蟻穴”這句話深刻揭示了千里長堤看似十分牢固,卻會因為一個小小蟻穴而崩潰的道理,更是警示世人,事情的發展是一個有小到大的過程,當存在微笑的安全隱患是,如果不給予足夠的重視和正確及時處理,就會留下無窮的後患。所以,我們在實際工作中要防微杜漸,從小事做起,即使處理好不安全因素,避免事故或災難的發生。

一時的疏忽,一次小小的操作失誤都可能導致意外失誤的發生,每次事故後,我們也會做出這樣或者那樣的假設,假如他能夠聽從指揮,遵守各項規章制度,假如他能夠正確操作,假如安全隱患能夠早一天消除,假如……等等等。雖然這些假設對於已逝的故人已無任何意義,可對於我們在座的每一個人都是一次警示,幸與不幸就在那一瞬息之間就已經決定。

“安全責任大如天”,“安全責任重於泰山”。然而,現實生活中並不是所有人都能認識到這一點。有的人安全意識淡薄,工作中馬虎、湊合、不在乎,把安全制度安全規程拋在腦後。也有的人利慾薰心,只顧著自己撈錢,不顧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這樣的事例在全國近年來的事故通報中屢屢出現:

20xx年9月21日河南登封一煤礦發生瓦斯爆炸事故造成31人死亡;20xx年6月27日上海蓮花河畔景苑小區一棟13層的在建的住宅樓整體倒塌;20xx年3月28日山西王家嶺煤礦透水事故造成153人被困,經搶險,115人獲救,另有38名礦工遇難。今年,“瘦肉精”事件及“毒饅頭”事件更是令人瞠目結舌,食品安全再一次引起人們的恐慌。“關愛生命,安全發展”是人類賴以生存及發展的先決條件,強化各級領導的安全責任意識,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加強對安全生產工作的指導,並不是紙上談兵,只停留在書面上。因為任何一個細節上的疏忽或失誤,都可能造成不可挽回的損失,即使國家的財產損失,由可亡羊補牢,可對於那些不可復甦的生命,對於那些死者親人所遭受的無法彌補的心靈創傷,我們又如何自處,這足以引起我們的深思。

安全對我們來說,其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從小的方面來看,安全直接關係到每一位職工的切身利益和生命,從大的方面來看,安全關係到整個企業的形象、效益和生存發展。在市場競爭日益激烈的今天,頻繁的安全事故能使任何一家企業走向衰敗與死亡。每天,我們都能以各種媒體報導,甚至於自己的身邊看到各種安全事故給個人、家庭以及社會帶來的損失與痛苦。所有的危險隱患時刻都在我們周圍,我們只有真正貫徹“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方針,在思想上高度重視安全,時刻做到“安全在我心中”,並採取行之有效的措施,才能真正避免安全事故的發生,防患於未然。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一旦失去就不會再有回來的時候。家人盼望的是平平安安的團聚。我們不能讓父母雙親斑白的雙鬢再添一縷愁緒,因為我們承擔著父母的盼望和家人的依賴。生活不能讓我們出一絲一毫的差錯,我們所負的責任在肩,這是我們所不能推卸的,所以在我們工作的環境中要形成“安全在我身邊”的氛圍。這是為我們自身生命著想,更是企業生存的需求。其實在我們的日常生活工作當中,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能將安全把握在自己手上,進入現場按規定著裝,戴安全帽,按章作業,及時發現消除不安全隱患等等,就可能保證自身的安全。同事們,朋友們,讓我們以“安全在我身邊”安全月活動為契機,從點滴做起,從現在做起吧!

安全牢記心中,是我們自我保護的宗旨,安全牢記心中,是抵禦事故隱患的防火牆,安全是每一位職工應當牢固樹立的意識,安全就是我們的身影,與我們形影不離,安全是我們的戰友,與我們一路同行,安全是我們的保護神,保障著我們的幸福生活。生命誠可貴,安全價更高,只有安全做保障,才能“安全一個人,幸福全家人!”

身邊的安全演講稿 篇【2】

生命如樹,生命如光,生命如霞,生命如歌;生命是穿越滄海的航船,生命是馳騁大地的列車;生命是千山盛開的鮮花,生命是萬里奔騰的長河。生命的形式多種多樣,但只有鮮活的生命,才能在闊遠的宇宙空間施展才華、實現抱負;只有健康的生命才能承擔起所有的責任、為社會造福。生命的內涵是如此的博大精深;生命的氣勢是如此的恢宏壯麗;生命的火花是如此的美妙絕倫。人們歌頌生命,因為生命的寶貴;人們熱愛生命,因為生命的美好。

然而,生命又是脆弱的,安全事故像一張血盆大口時刻有將其吞噬的危險,那些鮮血寫成的教訓,使我們時刻感悟到生命的寶貴,安全的重要。如果說生命是花,那么安全就是灑滿大地的陽光;如果說生命是河流,那么安全就是締造曲折迂迴的護堤;如果說生命是一幅畫,那么安全就是抒寫深遠神致的筆。

如今的校園生活安全事故的發生也越來越多了,你看那些高中生打架不滿學校處理,殺死同學刺傷老師、擁擠踩踏事故;校園暴力、感情事件、寢室安全事件、太多太多歷歷在目,讓大家膽顫心寒所以我們應該在生活中我們要遵守交通規則,不亂闖紅燈。注意用火、用電、用煤氣!騎車安全,乘車安全。同學間不要做危險遊戲,飲食,住各方面的安全!

安全就在我們身邊,為了你的安全為了身邊所有人的安全,請大家警惕起來,讓安全一直跟隨我們!

人都說,安全是一首歌,需要用心去譜寫美妙的音符。安全是一棵樹,需要真情去澆灌綠色的嚮往。安全是一座山,需要毅力去跋涉險峻的路途。而我要說,安全像一位良師,使我們的生命綻放出光芒,它又似一位摯友時刻提醒著我們避開危險。它更像一位慈祥的母親,不論我們走多遠,它都會以它特殊的方式與我們牽連。

無限的力量。朋友,人生如畫,歲月當歌!生命可貴,安全無價!為了自己的幸福,身邊所有人的幸福,更為了我們的世界少一點悲哀,多一份歡笑,朋友,記住吧!“安全發展,國泰民安”;記住吧,朋友,“安全第一,從我做起!”

身邊的安全演講稿 篇【3】

安全是一個永恆的話題,是我們生活和生產離不開的氧氣,安全捍衛著我們的生命,也維護我們生存的權利,“高高興興上班,平平安安回家”這是我們每個人共同的希望,然而事故卻如同血盆大口時刻有將安全吞噬的危險,一個個事故教訓,使我們頓悟,創造安全的環境才是維護高興和平安的根本。還記得我剛上班的時候聽到的一件事,有個女學員在作業完畢後跟隨別的作業組鑽越車輛時,車突然開動了,她一隻腳還在車裡,或許是幸運吧,她還活著,不幸的是,她再也站不起來了了!

當傷害突然降臨到一個朝氣蓬勃的年輕女孩兒身上時,痛苦可想而知,而這不僅僅是一次傷害,更是給她的家庭給個人帶來無法抹去的陰影。當她違章鑽越車輛的那一刻我是多么希望有一個警鐘能在她的耳邊響起,多么希望她能突然想起母親臨行前的囑託,多么希望工友們及時地給她一句叮嚀,可一切都只是希望。

19的她,風華正茂,上班的第一天,一切是多么美好,她還沒有來得及報效國家和社會的培養,還沒有來得及品嘗生活的多滋多彩、絢爛繽紛,一切就因為違章而改變了。受傷的腳冰涼,她再也不能穿上自己心愛的涼鞋,再也不能像其他的女孩子一樣的翩翩起舞了,陪伴她的,是每個陰天下雨的疼痛難忍和一輩子的後悔和懊惱;她的母親臥病在床,離不了她的照顧,她的弟弟還在上學,她是家裡人的希望和支柱啊,可轉眼這些都被一次違章顛覆了,聽到這裡,大家的心裡也不免唏噓吧,也許同時也會僥倖,那畢竟不是我,我曾經也這么想過,直到我真正的遇到了她,我永遠也忘不了那一天,風裡,步履蹣跚的她拖著假肢,每走一步都要跌倒,蒼白的臉哪裡還有沒有三十幾歲女人應有的光彩,真可怕呀,這該死的違章,這可惡的事故……

除了同情,我更多的在想,事故是可怕的,事故也是可以預防的,我們為什麼還要一次次的突破安全的防線,讓事故發生了才去後悔呢?別忽視通過鐵道時的一站,二看,三通過,它會在關鍵時刻挽救了我們的生命,別輕視工作前工裝設備的檢查,它會在危機發生前讓我們遠離了傷害,別覺得工作時場地熟悉就分散精力,那恰恰是危險正在降臨的信號,別忘記工作完畢關閉風,氣,水,電開關,它正是杜絕火災事故的利安全不講大道理,更不是幾句口號和標語,“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安全就是點滴防範的積累,偷不得懶,大不了意,為了創造安全的環境,遠離傷害和事故,從我做起!讓我們大家一起努力,讓安全永遠在我們大家身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