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安全的發言稿600字3篇

同學們,“紅燈短暫,生命無限”,“不怕百步遠,只怕一步險”。為了我們的生命之花永遠綻放,為了讓所有的家庭幸福美滿,讓我們把“交通安全”這四個字永記心間吧!下面小編整理了關於安全的發言稿600字,供你閱讀參考。

關於安全的發言稿600字01

各位領導、各位評審、來賓們、朋友們:大家好!

很榮幸我能有這樣的機會參加今天的演講會。我叫DQK,是****的一名員工,***戰線上的一名老新兵。我的演講題目是“安全伴我同行”。

在這人海如潮滾滾紅塵的現實社會中,請問您最需要什麼?是金錢美女,還是功名利祿?如果讓我來回答,我就說:我最需要的是安全!

“孩子,繞過前面的石子。”這是母親在我蹣跚學步時的指點。“當心路上的汽車啊!”這是父親在我飛車上學時身後的叮嚀。“隱患險於明火,防範勝於救災,責任重於泰山”這是現在,我和同事們每天上班時恪守的信念,在人生的旅途上,安全伴我同行!的確,在我們離開母親的攙扶,搖搖晃晃地行走在人生道路上以後,我們一直依賴著“安全”這個拐杖,沒有它,我們可能會摔跤,可能走不過風風雨雨,更不可能到達人生輝煌的頂峰。

“安全”對於我是重要的,對於**員工,它的意義,在於生產裝置的穩定運行;在於千家萬戶的幸福與歡樂;更在於國家財產的安危!不講安全,哪怕是輕輕的一碰就能使“高溫高壓、易燃易爆”的煉油裝置,怒火爆發;不懂安全,哪怕是小小的一隻工具包,就能中斷供電系統的正常運行;不要安全,哪怕只是小小的一個意念,就能讓操作中的生命處於危險。正是“安全”保持著**行業高速、迅猛的發展態勢,也正是“安全”讓我們**不斷的走向發展壯大。

安全知識的貧乏,安全意識的淡薄總是能讓我們看到聽到一幕幕血的教訓:20xx年5月,中原油田鑽井作業一次死亡3人;6月,洛陽**345噸吸附劑失活,經濟損失巨大;7月,安慶**一名接纜人員溺水窒息死亡;8月,南化石灰員工灼燙死亡一人……這些慘劇,無一不是違章作業,違章指揮,違反勞動紀律造成的!

“前車之鑑,後事之師”,安全工作只有起點,沒有終點。從事**行業的我們,如果沒有“安全第一”的意識,那么,不僅沒有“安、穩、長、滿、優”的可能,而且還是失職,是對企業和員工的不負責任,甚至是犯罪。安全和良好的秩序,是我們**企業保證國家整體發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的最集中的體現,這也是我們為企業服務,最基本的要求。聽不進安全第一的勸告,是耳朵的幼稚;不懂得防範為重,責任重於泰山的人是心靈的幼稚;不深入一線,排除各種安全隱患,還他人以安全則是行為的幼稚。

有這樣一個問題一直在我腦海里縈迴:是什麼力量使****員工連續5年實現“人身事故為零、設備操作事故為零、火災爆炸事故為零”以後,又在20xx年創下一個全部事故為零?是什麼力量使**員工在工廠經歷了重大變革後仍銳意進取呢?是我們**領導耐心細緻的思想工作!是“四個不變”的政策溫暖人心!是安全責任制的真正貫徹落實!

從**投入***懷抱那一天起,“獻身**光榮,安全平穩光榮”就與**員工融為一體,譜寫了一曲曲動人的凱歌。20xx年,**員工及時發現處理了P-201原油泵、J-701A原料泵等關鍵設備的重大事故隱患,創造了全年生產用電機一台也不燒毀的奇蹟!保住了電網的正常平穩運行!沒有發生一次停電事故!

我相信,只有那些曾經或正在致力於獻身**安全這項偉大事業的人們,才會有那么一種衝動,一種自豪,一種喜悅,一種激情,如大海翻騰,如群山呼嘯,如岩漿噴發,如涓涓溪水……

安全的現代意義在於它伴隨著人類的穩定、繁榮、發展和進步,從孫中山的“建國大綱”到毛澤東的“為人民服務”,從鄧小平的“發展才是硬道理”到xx的“三個代表”,其最鮮明的特點是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安全是人民生存和發展最基本的條件,“關愛生命、關注安全”

就是以實際行動學習實踐“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安全責任重於泰山”就是要按照“三個代表”的要求,強化各級領導的安全責任意識,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加強對安全生產工作的領導;任何一個細節上的疏忽或失誤,都可能損害人的精神、財產甚至生命,即使國家的財產損失,猶可亡羊補牢,但對於那些不能復甦的生命,對於那些死亡者親人所遭受的無法彌補的身心創傷,我們又何以自處?這難道不足以讓我們深思、深思再深思嗎?一撇一捺的“人”字,其實就代表了支撐天地的脊樑,寓意著做一個人就必須擔負起使他人幸福,使自己也幸福的事業。只有安全才能有收穫、有幸福,否則“皮之不存,毛將焉附”?

朋友們,新世紀的太陽從東方的地平線上噴薄而出,歷史已跨入一個新的時代。當我迎著新世紀明媚的陽光時,我為我們取得的成績而鼓舞,我為伴隨著我走過風雨的安全而歡呼!那么,為創造**的輝煌,讓我們一起記住:安全警鐘長鳴,安全伴我同行!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關於安全的發言稿600字02

各位領導,各位同仁:

大家下午好!

首先要感謝大力支持此次活動的在隴電地區各單位的領導和同仁,此次結合安全生產月開展的“安全在我心中”演講活動,是安全生產齊抓共管的良好開端和新的延伸。我堅信通過這次活動,通過這樣一個以演講形式來講安全、論安全,相互促進、共同學習的交流平台,安全的大旗必將在隴電高高豎起,安全必將牢記在我們每一個人的心中!我今天為大家演講的題目是----安全要“以身作則”。

安全是電力生產永恆的主題,這一主題是無可置疑的。在電力安全生過程中,安全事故的發生,儘管發生原因多種多樣,但其中普遍存在的共性是由於人的行為不規範,安全思想淡薄,安全態度不端正,安全能力低下,安全責任不強,尤其是違章作業、違章指揮、違反勞動紀律以及不嚴格執行“兩票三制”等一系列不安全問題造成的。

安全不能僥倖,任何危險來臨前是不會提前通知你的。我們在防範危險、防範事故的有效措施就是預防!預防!再預防!杜絕“違章”!堵絕“違章”,把“違章”行為從我們安全生產工作中清除出去。讓我們牢固樹立“安全第一”、“人的生命高於一切”的安全價值觀;牢固樹立安全不是為了別人而是為了自己、為了生命、為了家庭幸福的思想;牢固樹立安全管理多一點安全風險預控,少一點亡羊補牢,多一點罵聲,少一點哭聲的安全責任。讓我們每一個人自覺地由“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再到“我會安全”的安全思想轉變。

安全——管理者為先。安全教育是提高人的安全意識行為的手段之一。但是,只靠單純的安全教育而忽視安全行為是起不到安全實效的。我認為“安全生產最大最危險的隱患是人的不安全意識和不安全行為”,安全意識靠教育可以不斷提高,然而,人的安全行為是取決於一個人對安全的態度,改變一個人的安全態度必須靠良好的安全文化不斷的薰陶,靠身邊的人言傳身教逐步改變的。管理者的安全意識、安全態度、安全行為是廣大員工的一面鏡子,安全“以身作則”就是最好的教育。

可是在我們日常工作中。安全就是效益,安全就是生命,這些耳熟能詳的警世標語時時都能聽見;安全責任重於泰山,這也是員工皆知的硬道理;違章作業就是自殺,違章指揮就是謀殺,這也是管理工作者明知的道理。但是,在一起起安全通報中,又有多少人明知的警示和硬道理而不顧,用生命去觸及安全;又有多少安全生產管理工作者明知的“違章作業就是自殺,違章指揮就是謀殺”道理而不顧,用員工的生命和國家的財產觸及安全。我認為:讓員工能完全領略到“安全”其中的真正含義和重要性,糾正不規範行為是安全管理的重點。演講稿

就如,我們在剛進入校門上一年級的時候,課本對我們來說只是記、寫、算,高興的看那滿篇的紅勾和90、100的分數。可誰又能十分清楚學習的最終目的是什麼?如何掌握學習技巧?學好文化的前景是什麼?只有老師言傳身教的啟蒙教育,我們才一天天懂得學習的目的和知識的受益者是自己這個道理。原因十分清楚,要教育員工遵章守紀遠離“三違”就需要管理者“以身作則”、“言傳身教”。這樣才能使安全教育、安全管理起到真正的效應,才能使每一位員工真正懂得“安全”的受益者是自己,才能使“安全”深入人心。否則,只把“安全”掛在口中,不落實在行動上,那么,安全教育、安全管理只能是走過場,起不到真正的作用,並且必將埋下人為的安全隱患。所以,安全必須首先體現在管理者身上,管理者就是員工面前的一塊“示範牌”。

“安全”是態度、是能力、是責任。“安全”對我們每一個人都是平等的,只要我們具備正確的安全態度、較高的安全能力和強烈的安全責任,時時刻刻在我們日常工作中以安全為先,遵章守紀,杜絕“三違”現象,那么,我們的生命就有保障,我們的家庭就會幸福,隴電大家庭的安全生產和諧與發展就有堅實的基礎。

反之,我們每一位員工的安全都靠別人來提醒,來監督糾正,而自己無視“安全”,無視生命。試問,我們對自己、對家人、對企業負責嗎?有一句話應該非常熟悉,就是:“高高興興上班來,平平安安回家去”。這句話它包涵了每一位員工對每天工作的希望,對安全的渴望,還有家人對你平安歸來的那份期昐。但這一切都需要你、我、他(她)的安全來做保障。安全不是為了別人而是為了自己、為了生命、為了家庭幸福。為此,我們每一個人應該奮起學安全、講安全、重安全,徹底改變依賴他人安全變為依靠自己管理自己,敢於對不安全行為說“不”的堅定態度。

良好的安全氛圍,是靠我們每一位員工在安全上“以身作則”創造優良安全佳績形成的。尤其是,管理者“安全”的以身作則非常重要,他不僅是員工眼中一面鏡子,也是規範安全的“示範牌”,更是安全生產的領頭羊。

常言說:要想火車跑的快全憑車頭帶,安全生產管理者就是火車頭,一個員工隊伍安全業績的好與壞與管理者的管理有直接關係。希望,安全生產管理者要當好火車頭,豎好“示範牌”。

安全生產容不得我們在執行過程中有半點疏忽。所謂安全無小事,哪怕是我們在不經意間的一次習慣性違章或心存僥倖的一次盲目蠻幹,都有可能使企業的利益受損,甚至帶來終身遺憾。

古往今來,安全一直是構建和諧社會的永恆主題。一個企業沒有安全,就談不上發展,一個家庭沒有安全就失去了幸福。安全對於企業和家庭是同等的重要,所以說,關注安全是我們每個人的義務和責任。在這裡,我要引用隴電分公司經理王世健的一幅安全對聯來表達我對隴電安全生產齊抓共管良好局面的美好期盼。即:上聯是“用責任推進安全生產”;下聯是“以和諧構建齊抓共管”;橫批是“生命為天”。各位同仁,讓我們共同為隴電的安全與發展,切記:安全!安全!再安全!!!在此,我要呼籲各位同仁———安全,從我做起;安全,就從現在做起!

關於安全的發言稿600字03

老師們,同學們,早上好!

今天我講話的主題是“交通安全伴我行”。

安全,牽繫著每個人的生活。每當我走在公路上,看到“車水馬龍”、“人頭攢動”的熱鬧景象,看到我們的同學違反交通規則的危險行為,看到身邊飛馳而過的車輛,心裡就會產生恐懼感。眼前浮現的一幕幕車毀人亡的畫面,讓我感到害怕。大家可能看到過這樣一則報導:XX年11月14日,是個陽光明媚的日子。山西沁源縣第二中學的幾百名師生在馬路邊晨跑,突然間,一輛大貨車像一個發瘋的惡魔碾向晨跑的隊伍,隨著一陣陣驚呼和慘叫,21個鮮花般的生命永遠離開了這個美好的世界。許多家長聽到噩耗傳來,一路上呼喚著孩子的名字,奔向現場。可是,任憑家長們怎樣撕心裂肺地呼喊,他們永遠也不能回應。前年我校的一名學生因無視學 校的規定,騎機車到校上學,在回家的路上出了車禍,永遠的離開了我們。我市某中學有一位中學生因十六歲生日宴請同學,宴請的過程中喝酒,在宴請結束後騎機車載同學回家,在行駛過程中撞上電線桿,造成一死一傷的悲劇等等。這一樁樁血的教訓,給多少家庭帶來痛苦,把多少幸福的家庭拆散。學生是祖國的未來,家長的希望,大家能高高興興上學,平平安安回家,是所有人的期望。為了提高大家的交通安全意識,學校保衛處聯合政教處、團委會、語文組、美術組等相關處室舉辦了首峰中學交通安全教育宣傳月活動,活動設有觀看交通安全教育科教片、交通漫畫比賽、徵文比賽、手抄報比賽、交通安全知識比賽等,請同學們積極踴躍參加,共同營造一個交通安全事關大家的良好氛圍。

我國是一個人口大國,人多車多,使道路顯得更加擁擠。據統計。我國每年因車禍死亡人數超過10萬人,居世界之首。也就是說,平均每5分鐘就有一人死於車禍,而不到半小時就有一個孩子葬身車輪,這是多么驚人的數字。在這些觸目驚心的數字後面,又有多少個家庭失去歡樂,多少個親人痛不欲生,多少朵生命之花永遠凋零。想到這些,我抑制不住內心的激動,為遇難者流下同情的淚水,對肇事者產生無比的憤慨!

然而這些事故的發生,絕大多數都是因為人們交通安全意識淡薄,不遵守交通法規造成的。同學們當你看到那一幕幕慘劇時,你會沒有感觸嗎?當你聽到這些觸目驚心的數字時,你還會違反交通規則嗎?我想一定不會!作為一名合格的中學生,我們理應積極行動起來,從我做起,從身邊做起。因此,我建議:1、要認真遵守《中學生守則》、《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和交通法規。2、執行學校有關學生不得騎機車到校的規定。3、校外注意交通安全,走路走人行道;過馬路走斑馬線,不騎腳踏車逆向行駛;4、行走、騎車集中注意力,不看書,不聽音樂,不打鬧,不三五成群地玩耍和嬉戲。

同學們,“紅燈短暫,生命無限”,“不怕百步遠,只怕一步險”。為了我們的生命之花永遠綻放,為了讓所有的家庭幸福美滿,讓我們把“交通安全”這四個字永記心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