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班主任開學典禮演講稿範例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邁著輕盈的腳步,映著初秋的金色太陽,伴著高高升起的五星紅旗,我們又迎來了一個新的學期,迎來了五百多張新鮮的面孔。靜寂了兩個月的校園因為大家的回歸而又充滿了歡聲與笑語,激情和活力。此時此刻,我謹代表一中所有教職員工向初一新生和新初二初三的同學們表示熱烈的歡迎。

綠色的校園,繽紛的花壇,明亮的教室,可親可愛的同學們老師們都在向大家招手。我們是一株小草,準備迎接清晨的第一縷陽光;我們是一隻雛鷹,渴望著搏擊長空的飛翔。大地給了小草生長的土壤,天空給了雄鷹遨遊的天堂,而學校就是我們這些小草,這些雛鷹茁壯成長的搖籃。帶著滿心的喜悅,帶著好奇的雙眸,帶著求知的翅膀,同學們踏進了長清一中這所有著百年歷史的名校。

我們的學校創建於19xx年,一百多年來,××一中的發展與國家和民族的命運息息相關。她走過了艱難曲折而自強不息的歷程。經風雨而彌堅,歷磨難而愈強。她也聚集了眾多師德高尚、學養深厚、教學精湛的教師。她培養的數萬名學子,為民族的解放自由、國家的獨立富強奉獻了才智和生命,作出了突出貢獻。她在長清近現代教育史和革命史上書寫了光輝的篇章。今天,長清一中在改革開放中發生了歷史性巨變。她已經發展為有東西兩個校區、高國中學生六千餘人、教職工五百餘名的現代化歷史名校。她繼承和弘揚了長清一中百年來形成的光榮傳統、優良校風和深厚的人文底蘊,教育教學質量也躋身於先進學校行列,她用她的實力贏得了社會的信賴和讚譽。如今,在場的所有同學,你們腳下踏著的這,思考將來我們將以什麼樣的成果回報含辛茹苦的父母、嘔心瀝血的老師以及培養教育我們的母校。讓我們再接再厲,努力拚搏,在新的學年裡用思想和智慧讓我們更上層樓!真正做到“現在,我一中為榮;將來,一中以我為榮”。

初三的同學們,你們是一中的希望,社會、學校、家長都對你們寄予很高的期望,相信大家自己也著更高的目標和追求,對你們來說,這是在國中學習的最後一個階段,“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讓我們全體初三的同學們手牽手,肩並肩,揚起我們理想的風帆,盪起我們智慧的雙槳,在知識\的海洋中搏擊風浪,共渡難關。以只爭朝夕的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學風,總結前面的學習經驗,調整好心態,以最優的學習方法,最佳的精神狀態,投入到國中最後一個階段的學習中來,從自我做起,從現在做起,集中思想,發奮學習,使自己在國中的最後一個學年像一條巨龍一樣騰飛。為一二年級的學弟學妹們做出表率,為母校爭光添彩,更為自己的將來鋪路。

同學們,選擇了勤勉和奮鬥,也就選擇了希望和收穫;選擇了紀律和約束,也就選擇了理智和自由;選擇了痛苦和艱難,也就選擇了練達與成熟;選擇了拼搏與超越,也就選擇了成功與輝煌!你們生在政通人和之時,學於與時俱進之秋,偉大祖國的二十一世紀的宏偉基業要靠大家去創造,一個嶄新的一中將在你們的努力下崛起。努力、努力、再努力是時代的最強音;學習、學習、再學習是新世紀的進軍號!大浪淘沙,方顯真金本色;暴雨衝過,更見青松巍峨!“人間春色本無價,筆底耕耘總有情。”作為教師,在新的學期里,我們也會更加努力學習,開拓進取,兢兢業業,塌實工作,努力改變教育觀念,更新教育思想,不斷改進教學方法,力爭在新的學期帶領同學們取得更高更好的成績。

同學們,讓我們共同期待:期待著更多的機遇與挑戰,期待著更多的希望與成功,期待著秋天裡的累累碩果。就讓我們攜起手來,為了我們偉大的祖國更加繁榮昌盛,為了我們親愛的母校更加燦爛輝煌,去學習、去奮鬥、去拼搏吧!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