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班主任開學典禮演講稿例子

小朋友們:

大家好!經過了一個短暫的暑假,我們滿懷著新的希望又迎來了新學期。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祝福新學年的到來!

新的學期、新的課本、新的老師、新的開始。希望小朋友們在新的學年從今天開始,認真聽好每一節課,認真寫好每一個字,認真讀好每一篇課文,認真做好每一次作業。每一位小朋友都要爭取老師的表揚,爭取每一面小紅旗。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來提高自己的學習成績。

同學們,新的學年開始了新的希望,每一位同學都是我們班的好同學。為了讓小朋友們做得更好,在這裡,我給小朋們提幾點希望和要求:

1、在行為禮儀方面,要嚴格按照《國小生日常行為規範》來要求自己,爭做文明向上的好學生。把尊師愛校、團結同學真正落實到行動中。

2、在安全與紀律方面,一定要按學校的要求,聽從老師指揮,上樓下樓、早操、課間活動都要注意安全。

3、在學習方面,人人都要知道一個國小生的主要任務是什麼,改掉學習中的一些不良習慣,不浪費課堂上的一分一秒,在同學中開展學習比賽與一幫一活動,人人要下決心做一名好學生。在這裡要特別提醒我們那些在學習中有一定困難,成績較差的同學,要加倍努力,把自己的學習成績提高。

同學們,讓我們在新的學期里努力學習,快樂生活,爭取在新的學年取得滿意的成績,向老師和爸爸媽媽匯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