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迎中考主題班會課班主任寄語

在公元XX年6月,這具有“非常”紀念意義的夏天裡,你們經歷了人生第一個轉折點——中考,即將結束三年的國中生活,邁進更高學府再學習,在這樣一個收穫的季節里,我們就要分別了。

此時此刻,我的心情非常複雜,有很多話要說,又不知從何說起。面對一張張熟悉而又可愛的面孔,作為你們的老師,此時我最想說的一句話就是:你們是xx的驕傲,xx這個名字會因為你們而更加響亮。三年前,你們以優異的成績懷抱著高遠的理想走進了xx,三年的苦心蓄志,三年的勤奮苦讀,三年的磨礪打造,今天的你們更加成熟,更加優秀,更具有實力。6月12---14這兩天半時間,你們將代表xx走上考場,我想此刻每一個同學都在心裡憋著一股勁,每一個人都將把自己的名字和光榮烙在xx的史冊上。

同學們,理想和信念在這裡交融,夢想與情感在這裡匯合,一千個日日夜夜的埋頭苦讀、拼搏奮進的時光在這裡定格。撫今追昔,物換星移。我們有過無數的情感相通,也有過許多的靈魂共鳴,但我還是十分擔心自己能否在你們即將走出未成年人的保護、獨立於社會之時畫上點睛的一筆。

三年的國中生活使每個同學都成熟了,重新認識了自我,在學習上有了自己的一套方法,在生活有了一定能力,我們師生間也得到了相互了解。在這分別的時刻,作為以前的老師,以後的朋友,我仍有許多叮囑,僅當畢業留言和對今後學習生活的一點點參考。藉此機會,我講三句話與同學們共勉。

第一句是,“志當存高遠,有志者事竟成”。第二句是,“殊途同歸看成才”。第三句話:“艱難困苦,玉汝於成”。

同學們、朋友們,最後請允許我以朋友的身份給大家最真誠的祝福:陽光總在風雨後,烏雲上面是晴空。三年的珍惜與擁有,你們把握生命的所有,因為每一份希望就在你們手中。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有彩虹,大膽用心地去走好,因為你的朋友一直會在你的左右。我相信幾天之後大家一定會以輝煌的成績給國中生活畫上一個完美的句號。

祝你們學業有成,金榜題名!

中考考前輔導要點

一、赴試

一路順風到考點,苦讀九載試磨劍。

中考衝刺宜捎帶,教材一二任挑揀。

城區美景且不管,天南海北勝萬千。

凝心聚力在考點,劍拔弩張待決戰。

二、考前

科考之間有暇閒,瀏覽要點重讀卷。

適度緊張莫慌亂,躊躇滿志神飽滿!

三、答卷

放膽心細是關鍵,仔細審題記心間。

試題難易都一樣,先答容易後解難。

選擇方法切莫忘,材料解析答慎然。

題目未懂再讀遍,熱點問題注意聯。

答案追求卡要點,條理清楚答全面。

客觀問答重合理,斟酌明確寫考卷。

書寫一定要工整,答完認真查一遍。

四、考完

考完無需議答卷,莫因失誤憂心間。

都是中考勝利者,全力以赴不遺憾。

遵守紀律重安全,一路歡歌齊凱鏇!

五、附言

為師要求有些嚴,同汝父母心一般。

時而言辭存過激,望之成才是真言。

愛爾甚至勝己出,期望個個成非凡。

師徒佳話古來傳,我等友誼到永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