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跟黨走 電力系統演講稿

青草盼著雨露,因為雨露沁潤心脾;

大地渴望陽光,因為陽光孕育生機;

人民熱愛共產黨,因為共產黨為人民帶來幸福,帶來光明,帶來希望。

而千千萬萬的共產黨員,就如同春雨中的點點甘霖,灑播萬物,惠及四方;就如同陽光中的縷縷清輝,普照大地,播種希望;千千萬萬的共產黨員,眾志成城,一往無前,為中國人民的自新自立,為中華民族的自尊自強,披荊斬棘,迎風斗浪;千千萬萬的共產黨員,在革命和建設中體現出無私無畏的情感和鬥志、展示出無窮無盡的智慧和力量,用鮮血和生命鑄就了一座座不朽的豐碑!

數十載歷史征程,刻劃了無數赤膽忠魂的光輝形象;數十載滄桑巨變,記載著無數革命先烈的豐功偉業;數十載薪火相傳,共產主義事業由理想付諸實踐,由曲折走向光明,由崎嶇走上康莊;數十載不懈追求,中國人民由奴隸變成主人,由屈辱變得自強,由貧窮奔向小康。

作為一名新時期的黨員,我深知“共產黨員”這沉沉的份量,因為她是無數先輩們用畢生的心血書寫和詮釋的無尚榮光,因為她是億萬人民期待和頌揚的民族棟樑;我深知“共產黨員”這沉沉的份量,因為黨的主張要通過黨員來實現,黨的形象要通過黨員來維護,黨的全部先進性都要通過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來體現。黨的事業興衰成敗,歸根到底取決於我們每一個普通黨員能否傳承美德、弘揚新風,始終如一地保持先進性,永葆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

共產黨員不僅僅是一種身份、一種稱號,更重要的是一種責任、一種義務;我們不僅要用積極的態度和優異的表現努力爭取成為黨的一員,成為這個先進集體的一份子;我們更要不斷砥礪品格,磨鍊意志,建設好、維護好、發展好我們的黨,使我們黨始終代表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始終代表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始終代表最廣大人民民眾的根本利益!

我們是幸福的一代。安定的環境使我們不必象革命先烈那樣拋頭顱,灑熱血,拼殺疆場,歷盡生死。但是,和平的年代仍然呼喚著偉大的精神,平凡的崗位依然期待著不朽的意志。在這次教育活動中,我們重溫了鄭培民、牛玉儒、任長霞的先進事跡,他們的經歷啟人深思,催人奮進;他們的精神彪炳千秋,輝映日月,他們用樸實的言行實踐著自己在黨旗下的誓言,他們無愧於“共產黨員”的光榮稱號。在我們身邊,同樣有著許許多多平凡而優秀的共產黨員。我們的調度班,視電網如身軀,視電網如生命。“安全工作只有滿分,沒有及格”。去年春節,電網出現罕見的冰凍,倒桿斷線、系統熔冰,安全形勢異常緊張,所領導和調度班的同志們毅然辭別年節的繁華、團聚的溫馨,長時期加班,高負荷運轉,使電網安全度過最艱難的時刻。我們的電網專家***同志,從工會主席崗位退下來以後,主動承擔技術工作,孜孜不倦,任勞任怨。直到退休的那一天,他仍說,今後,工作上只要你們需要,我隨喊隨到。還有許多同樣普通的黨員,他們用激情澆注青春,用愛心燃燒歲月,他們將忠誠作為矢志銘刻,將奉獻作為生命主題。這就是平凡中的偉大,樸實中的精彩;這就是一個共產黨員為之嚮往,為之追求,為之拼搏,為之奮鬥的人生真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