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畢業典禮演講稿:開始全新的旅程

尊敬的xx校長,xx院長,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

今天非常榮幸能作為畢業生代表在這裡發言。

首先,我謹代表xx院xx級法學畢業生向為我們的學習和成長付出過心血的各位老師表示感謝。謝謝你們!

我作為一個xx人,已經在這裡度過了四年的時光。還記得青澀的我們在xx第一次上專業課的時候,xx老師給出了一道命題作文《站在法學殿堂的大門外》。那時,我們像初入軍營的許三多,站在xx的校園裡,卻面對全然陌生的法律,是老師教會我們如何抬臂邁腿,跨出這艱難的一步。這一刻後,注定我們每個人的身體裡永遠將流淌法律人的血液。感謝把無知的我們領進法學大門的老師。

本科四年,是我們緊張而充實,飛速成長的四年。我們把一次次精彩的記憶壓縮成相冊里一張張有故事的圖片。在我們身上已經不再有初入法學殿堂的迷茫與不安,在課堂上我們一次次頭腦風暴,像所有執著的法律人一樣,追求理性、正義、自由和公平。在模擬法庭上,張弛有度,唇槍舌劍,展示著我們的專業素質。在一本本厚重的法學印刷品上,燙上了我們每個人的名字,凝結了我們學習和實踐的結晶。我們不再單純的向老師索取知識,而是更多的思考;不再刻板的研究法律條文,不再局限於過往的案例,而是緊跟時事,考量法律與社會真實的契合度,尋求對法律和法學知識在實踐中的套用;作為中財的法律人,我們也不再單純的學習法律,而是找準經濟和法律的結合點,嘗試用經濟的方法解決法律的問題。

再回首,我們的青春歲月已然烙上了xx(大學)的印記,點上了法學的色彩與凝重。雖然學習了四年法律,但我仍惶惶,深感自己在精深博大的法學瀚海中是如此的微不足道,深怕自己不適宜的言行會玷污法律人的形象。所以我承荀子之言,日參省乎己,希望能心知明,而行無過。在自由和理性光輝的照耀下,成為真正的法律人。如今,我已經無法憶起當初如何完成x老師那道作文題,不知道今天即將走出校園奔赴各個崗位的我們,用這些年的辛苦與執著完成的答卷,老師您是否滿意!

這四年,我們作為個體在成長,同樣也見證了xx學院的壯大。xx學院有了更多聲名顯赫,鑽研學術卻虛懷若谷,平易近人的師長,有更多優秀學子加入我們的行列成為我們的學友,有更多知名人士為我們提供資金支持,幫助我們順利完成學業,鼓勵我們奮進、踏實的走好這艱辛漫長道路的每一步。無論是今天即將與xx(大學)揮別的我們,還是日益壯大的法學院,都像做了xx個腹部繞槓後許三多,經歷了辛苦的付出和無以名狀的痛苦、掙扎,之後便是成長,是飛躍。

我們在xx(校名簡稱),已由嗷嗷待哺的雛鳥長成了可以搏擊長空的飛鷹,正背起滿滿的行囊準備沖向各個領域的老a。今天,也許是我們最後一次在xx(校名簡稱)的舞台上閃耀,最後一次在xx學院的懷抱中呢喃。但我們承諾,我們會堅持正義的信仰和對自由的追求,堅強而樂觀的開始全新的旅程。

xx學院xx屆畢業生代表 xxx

xx年xx月xx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