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長在市少年宮建宮N周年慶祝活動上的講話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同志們:秋風送爽,丹桂飄香,我們迎來了市少年宮建宮40周年慶典。40年來,市少年宮在社會各界的關心支持下,在歷代教職員工的不懈努力下,市少年宮為基層學校培養了大批少先隊幹部和藝術、科技、文體活動骨幹,也向各類藝術院校和專業團體輸送了許多優秀學員,成為了我市精神文明建設的一個重要視窗,城市化進程中的一大亮點。今天,市少年宮在這裡隆重舉行建宮40周年的慶典活動,值此之機,我謹代表市委、市政府對市少年宮四十華誕表示熱烈的祝賀!對前來參加慶典活動的各位領導、各位專家、各位來賓表示熱烈的歡迎! 40年來,市少年宮始終堅持“務實、創新、合作、拓展”的管理作風,全面推進素質教育,完成了國家 “十五”規劃重點課題,充分發揮了“培訓、活動、指導”三大教育功能的作用。今年,也是市少年宮易地重建5周年,新建少年宮是市委、市政府當年為民辦實事工程之一。新少年宮落成後,為**人民提供了優質的校外教育資源,同時對改善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位,增強城市功能起到了積極的推動作用,年培訓近萬人次,辦學成績驕人。市少年宮經常組織各類青少年文藝演出、美術展覽和科技比賽,每年有數百名學員在全國、省、市各類藝術、科技競賽活動中獲獎。歷年書畫學員在各屆全國少兒書畫比賽中的獲獎作品均超過60件。市少年宮科技代表隊在國家、省級的科技團體和單項比賽中,多次獲得了

一、二等獎。市少年宮民樂團成為了少年宮的藝術品牌,去年在賀綠汀音樂廳參加中國首屆長三角地區大、中、國小生民族樂團展演中獲殊榮。值此之機,我謹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所有為少年宮的建設發展作出貢獻的各界人士和辛勤耕耘的教職員工表示衷心的感謝!城市品位在提升,校外教育在發展,在提升校外教育工作者精神動力的同時,也需要我們不斷地最佳化校外教育陣地建設的物質條件和社會條件。市教育局作為市少年宮的直管單位和主管部門,要加指導和服務力度,幫助市少年宮擴大地區的影響力。市文廣、財政、人事、工商、公安、交通和楊舍鎮等相關部門要立足自身職能,繼續關心和支持少年宮的發展,為他們創造一個良好的物質和社會環境。最後,希望市少年宮全體教職員工,能把這次宮慶活動作為校外教育發展新的加油站,承前啟後,不斷進取,創新發展,再創佳績,把少年宮辦成一流的全市青少年兒童校外教育的活動中心、培訓中心、輔導中心。祝各位領導、各位專家、各位來賓工作順利,萬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