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周年慶典座談會歡迎詞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校友,各位嘉賓:

這是一個鳥語花香,生機盎然的季節。在這個吉祥喜慶的日子裡,我們迎來了xx二中xx周年華誕,在此,我謹代表全校師生向出席今天座談會的各位領導、各位嘉賓、各位校友表示熱烈歡迎!向關心和支持學校發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

拂去歷史的塵埃,追溯歲月的長河。xx年前的今天,辛亥革命先驅周叔川先生,在這塊土地上建立起了寶慶府第一所新式學堂。歲序更迭,星移斗轉,學校歷經舊民主主義、新民主主義與社會主義三個時代,其自身也經歷了大同、同大,xx二中三個階段。xx年風雨滄桑,可謂一路坎坷,一路奮進,一路輝煌。

xx年的光榮與夢想,xx年的奮鬥與追求,學校秉承嚴謹務實的辦學傳統,銳意創新,大膽改革,形成了“校以嚴治教,師以愛育才,生以苦求學。”的校風。xx年來,一代又一代的大同師生薪火相傳,始終擔負著耕耘智慧、播撒真知、傳承文明、塑造國之棟樑的歷史使命。他們沐浴了xx載風風雨雨,見證了xx度花落花開,用夢想和汗水!xx年的歷史積澱,xx年的砥礪前行,收穫的是芬芳桃李,譜寫的是輝煌詩篇。 xx年來學校已培養出4萬餘名學子,其中有20名優秀畢業生被北京大學、清華大學錄取,考上重點大學的1600餘人,向社會各界輸送了大批有社會責任感的棟樑之才!我們的校友遍及全球!

xx年篳路藍縷、xx年力鑄輝煌。xx年來,我們傳承了優秀的大同文化,弘揚了堅韌不撥的大同精神,二中的歷任領導、教職員工和歷屆校友,是你們,成就了二中輝煌的歷史,母校以你們為榮。親愛的校友們,今天你們懷揣情義來到母校。我想對你們說:無論你們身處何地,你們永遠是母校的驕傲,也永遠是母校的牽掛, 母校永遠是你們溫馨的港灣。

“弦歌不斷聲聲遠,事業如棋局局新”,xx年我們風雨兼程,在各級領導的關懷、社會各界的支持和全校師生的共同努力下,已經成為師資強、質量優、聲譽好、人氣旺的xx市示範學校。時至二十一世紀的今日,xx二中將進入一個嶄新的發展時期,面臨嶄新的發展機遇,滬昆高鐵將從我們學校面前經過,xx北站就建在我們對面一公里的地方,從xx市區到xx北站的邵坪高速公路直接通到我們校門口,xx二中閉塞了xx年的大門將直面江南,通往塞北。便利的交通將帶給我們豐富的生源,帶給師生更加便捷的交通,更加豐富的校園生活和更加燦爛的大同文化,學校將抓住這次歷史機遇,加快發展步伐,在未來的三年規劃中,我們將修繕歷史遺存給我們的老辦公樓,將其改建為校史展覽館;將建設以大同文化為主體的文化長廊,修建高標準運動場。在XX年遠景規劃中,我們還將新建能容納1500人的圖書館和教師安居公寓。

回憶昨天,我們倍加珍惜,因為昨天曾留下我們青春的足跡和身影;相聚今日,我們倍加銘記,因為今天又增添了真摯的友情與眷念;憧憬明天,我們信心滿懷,我們有xx年的光榮傳統和寶貴的精神財富;有著各級領導的關心與愛護;有著人民民眾的信賴與支持,有著各界朋友的厚愛與期望,我們完全有信心把二中辦得更好!我們也懇切的希望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各位校友以及社會各界熱心人士,一如既往地關心二中,支持二中,使我們的工作能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