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2016學年第一學期結業典禮上的講話

各位老師、同學們:

季節輪迴,時光流轉,告別了一個學期的忙忙碌碌,我們又迎來了輕鬆愉悅的暑假生活。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學校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教學第一線、為學生的成長和學校的發展傾注了無數心血的老師們致以誠摯的謝意,向勇於接受挑戰、樂於拼搏進取,在學習和活動中屢創佳績的同學們表示祝賀,接下來就讓我們共同回顧一學期來的豐碩成果:

(一) XX年湖塘中心國小下半年十件大事

1、  成功舉辦紹興市“廉政文化進學校”現場會,省市、縣紀委領導、教育局主要領導、各市校長代表一行100多人參觀我校廉政文化工作,給予了高度評價,我校廉政文化進校園工作在全市廉政文化現場會作總結交流;

2、  中心國小實行低段口風琴、中段腰鼓、高段笛子的普及教育有

初步成效;

3、  湖塘國小榮獲縣廣播操比賽團體一等獎;

4、  湖塘中心國小金建英指導的榮獲縣故事比賽第一名;

5、  壽新娟指導的英語口語比賽縣二、三等獎;

6、  孫國祥指導的榮獲信息奧林匹克比賽市一二三等獎;

7、  孫玉清老師市優質課一等獎;

8、  魏阿香的錄像課獲市一等獎。

9、  縣器樂邀請賽獲三等獎;

10、  科學趣味比賽縣一、二、三等獎。

(二)假期要求及有關活動:

為了讓同學們過一個歡快、充實而有意義的寒假,要求大家做好以下事情,在假期中體驗生活的樂趣。

1、每位同學要制定一個寒假生活安排表,注意起居有序、合理膳食,注意飲食衛生。合理安排學習、勞動、活動等項目,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2、假期要注意安全,時刻牢記“安全第一”,增強自護意識,提高自護本領。自覺遵守各項法律、法規,嚴格按《國小生日常行為規範》要求自己。在假期要特別注意不獨自外出玩耍、還要注意防火、防騙、防盜,不隨意和陌生人交流,不要到危險的地方活動。嚴禁參與賭博、封建迷信等違法的不健康活動,不進網咖,在家中避免長時間上網,不看不聽不健康的書籍、電話信息。

3、每天要堅持勞動,各年級同學要根據自己的年齡特點做力所能及的事情,養成好習慣,提高勞動技能。

4、假期開展“五個一”活動,即:1、每名同學開展讀好書,讀報紙活動,豐富自己的知識,開拓視野,至少看一本書;2、學唱、吹奏一首歌;3、參加一次公益勞動或社會實踐活動;4、認真完成一系列寒假作業。5、運用網路輔助平台開展一次家庭消防安全自查活動。

同學們,一個學期來,你們在課堂上勤勉上進,在舞台上展示魅力,留下串串足印。我們相信,在眾多優秀的湖塘中心國小的學生中,你們也許只是平凡的一個,但同時也是獨一無二的一個,我們相信,明天的你們會更加努力,更加刻苦,更加懂得把握自己,塑造自己,為老師和家長交上一份精彩的答卷!也希望老師們用閱讀充實人生,用思考積澱智慧,用實踐實現自己的教育夢想。

最後,祝老師們、全體職工新春愉快,兔年大吉!祝同學們學習進步,健康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