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會議表態發言

在工作會議上的表態發言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仁:

大家好!

很高興,在這萬物復甦的季節里,我們又一起相聚在一年一度的*****工作會議上。兩天來,通過學習參觀、討論交流,深受鞭策、倍受啟發,特別是聆聽了****局長催人奮進的工作報告,更使我們明確了前進方向、完善了發展思路,進一步堅定了繼續推動糧食經濟跨越發展的信心和決心。

(一)已經過去的XX年,是極不平凡的一年。在這一年裡,國務院出台了《關於進一步深化糧食流通體制改革的意見》,頒布了《糧食流通管理條例》,開闢了糧食購銷市場化、市場主體多元化、流通管理法制化的新紀元。面對挑戰,我們在****的直接領導下,順時應勢,主要抓了四大工作。一是認真落實《條例》,管理職能重新定位;二是創新發展理念,重點工作難中求進;三是拓展服務層面,行業目標圓滿實現;四是實施科學運籌,糧食經濟和諧發展。XX年***的糧食工作主要呈現四個明顯特點,即:糧食流通開始進入依法行政的軌道,購銷經營全面跨入市場運作的軌道,行業管理真正邁入有效服務的軌道,整體工作基本步入科學發展的軌道。具體體現在“一個超上年、兩個超百萬、三個超歷史”上。一是全縣國有糧食購銷企業全年完成購銷經營總量***萬噸,超上年同期**萬多噸。二是購銷企業創造積累超百萬,招商引資超百萬。三是糧油工業規模以上企業實現現價產值****億元,銷售收入***億元,利潤****萬元,三項指標均超歷史最好水平。

(二)回首往年,我們深感:與自己比,雖然得到了較快的發展,但與各兄弟縣市和市外、省外同行比,還有很多的差距。今年是“十五”計畫的決戰年,也是糧食流通體制改革的關鍵年,我們將緊緊依靠市局的正確領導,緊緊咬定全市糧食工作的總體目標,緊緊結合縣情實際,徹底轉換職能,振奮精神,加快發展,促進糧食工作再上新的台階。

今年我們的主要預期目標是:**********。

總體工作思路是:抓好“四個堅持”,即堅持依法行政、依法治糧;堅持調整布局、調整結構;堅持有效經營、有效服務;堅持強化領導、強化統籌。重點在用好執法權、擔當主渠道、服務全社會、實施大推進四個方面進行不斷地探索和實踐。

1、用好執法權,進一步促進依法治糧。

我們將全力做到“三個到位”。一是深入學習《條例》,宣傳到位。按照《全面推進依法行政實施綱要》精神,結合《條例》頒布一周年和“世界糧食日”,繼續深入宣傳、學習《條例》、《辦法》等政策法規,積極營造與依法管糧相適應的社會環境,全力推進依法治糧。二是適應《條例》要求,機制到位。一方面,按《條例》要求,不斷加快機關行政職能轉換,通過現有機關科室職能、人員的調整,合理配置,科學分工,以適應《條例》實施後糧食行政管理部門職能“三轉變”的要求。另一方面,按“專人分管、專門機構、專業隊伍、專項經費”的要求,積極爭取政府支持,儘快落實機構、配備人員,完善制度,建立起糧食流通監督檢查工作的長效管理機制。三是認真履行職能,監管到位。按照《條例》和《辦法》的要求,抓緊制定具體明確、科學規範、切合實際的糧食流通監督檢查制度,全面推進面向全社會的糧食流通監督檢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