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校長發言稿(4篇)

各位家長、老師,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們請各位家長和高三全體同學回來學校,既是為聯考填報志願作動員,也是作為簡單的畢業典禮,為同學們的遠行祝福。首先,為你們聯考取得成功表示最熱烈祝賀,為你們即將開始的大學生活送上最美好的祝願。

藉此機會,我談三點感受

一是感謝。我要代表學校感謝全體同學在今年聯考中的優異表現,感謝我們高三老師一年來的辛勤工作,感謝全體家長對學校工作的信任和支持。雖然還有個別同學的聯考成績不盡人意,但從學校總的成績來說,可以認為是輝煌。264人上本科線,57.4%列全市第六的本科升學率;455人上專科線,98.9%列全市第二的專科升學率,成為惠州八中的歷史之最,遠超過市教育局給我們的聯考指標任務。從同學們的升高中考試成績、從學校辦學實力來衡量,我們的進步是顯著的。這樣的進步,也許別的學校也有,但出現在八中、特別是在去年與華羅庚中學分開獨立辦學、有不少領導老師調到華羅庚中學工作的情況下取得,實在不容易。這靠的是同學的努力學習、靠的是家長們的理解信任,靠的是我們全體老師辛勤工作。所以,今天我首先要說的感受是感謝,感謝你們為學校爭得了榮譽,幫助學校走出困境。

二是母愛。我想先向同學們講一個感人的場面:26日下午聯考放榜,下午5點開始,我們高三老師就聚在學校上網查同學們的成績。但有幾個班主任老師參加中考改卷或出差,不能及時查到同學的成績。6點半,我們集中吃飯,開始上菜了,老師們還不停地打電話給同學們打聽考試成績,直到聽到全部同學的成績後才肯開始吃,那時已快晚上8點了。雖然飯菜已涼了,但由於有好訊息,老師們吃得還是很開心。我注意觀察了老師們打電話時的表情,從老師們“yes、yes”的歡呼聲和“oh”的惋惜聲中,聽出了老師的“母愛”情懷。我們的老師,也象我們的父母一樣,焦慮地等待著同學的喜訊,為我們歡呼、為我們惋惜。

最近,網路上盛傳華中科大校長李培根院士對XX屆本科畢業生的講話,“根叔”用“什麼是母校?就是那個你一天罵她八遍卻不許別人罵的地方” 精彩闡述了母校的含義。根叔的“理論”,讓我重新認識“母校、老師、母愛”。三年的高中學習,也許留下些許的遺憾和不愉快,甚至還有個別的怨恨,但這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同學們要記住,你們曾經擁有過母校的愛、老師的真誠。“常回家看看”這首歌歌詞中“老人不圖兒女為家做多大貢獻,一輩不容易就圖個平平安安!”,大家應該非常熟悉,這就是母愛吧。同學們,常回家看看,這裡有著你們的足跡,有著你們永恆的記憶。

三是讀大學。今天,我最想說的是:今天同學們完成的僅是考大學的任務,但絕對不等於你就是真正的大學生。只有認認真真完成學業、拿到畢業文憑並有所成長、有所感悟才算是真正的大學生。大學生活確實很美好,少了很多中學的清規戒律約束和父母的嘮叨,多了很多的自由和誘惑,網路虛擬世界的大膽構想和隨意生活、悠靜的大學校園談情說愛的氛圍,確實是輕鬆、浪漫。但這不是大學生活的真諦。大學最可愛的是有一大批有高深學問、對人生有很多感悟的教授們,他們會教你知識、告訴你人生的意義,你要認真地感受和領悟。大學生活最寶貴財富的是你可以擁有一批有才華、一輩子都樂意幫助你的同學朋友。但我想告訴大家,只有那些做人忠厚老實、做事認真、學習刻苦、肯主動並無私去幫助同學的人,才可能真正擁有這寶貴的財富。我真誠地希望在座的同學,在大學期間能多讀點書、能多點感悟人生、多承擔點社會和家庭責任、多交點良師益友。“成功更容易光顧磨難和艱辛,成功永遠不屬於整天抱怨的人。”我希望你們在今後的日子裡少帶點怨氣,勇敢地接受磨難和艱辛,祝願你們早日享受到成功的喜悅。

同學們,拿出你的勇氣和堅強去闖蕩社會吧,母校的老師和同學們在等著你們的捷報。

開學典禮校長發言稿
2018校長發言稿(2) | 返回目錄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在這金風送爽,碧空澄澈的初秋,我們又步入了一個新的學期,同時,也即將迎來第27個教師節。在此,我謹代表學校黨政向恪盡職責、孜孜耕耘的全體教職員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全體同學表示親切的問候!同時,向剛剛走進紅嶺灣國小的318名一年級新同學表示最熱烈的歡迎!

過去的一個學期,我們頂住壓力,同心相攜,收穫豐盈。3月,我校被陽泉市礦區評為“平安學校”;3月,在省教育廳主辦的“山西省首屆師生規範漢書寫大賽中,榮獲“優秀組織獎”,同時被山西省教育廳推薦為首屆“全國規範漢書寫”特色學校;同時借著這一活動,我校的“幸福讀寫工程”也更加系統的蓬勃開展起來;4月,我校獲得礦區中國小生“國防教育”書畫展優秀活動組織獎;另外,在參加第25屆科技創新大賽中,我校4類11個作品入圍省級大賽,科技實踐活動、小發明、科幻畫、教師教具製作等多個項目全面開花,在所有參賽學校中一枝獨秀,成績喜人。其中,大隊部和梁艷婷老師分別輔導的兩個科技實踐活動、李曉芳老師輔導的三幅科幻畫入圍全國大賽並獲獎,非常不容易,學校同時獲得陽泉市科技創新大賽“優秀組織獎”,我本人也獲得了礦區“特殊貢獻獎”的殊榮。昨天,我們又收穫喜訊,學校以辦學質量國小綜合排名第二的成績評為“礦區先進集體”。此外,下院南樓加固工程順利竣工,學校城域網覆蓋全面實現。所有這些成績的取得是全體教職員工心繫全局、敢於擔當的結果,是全體同學惜時篤學、奮發努力的見證。

新的學年開啟新的希望,新的起點承載新的夢想。為此,學校希望全體同學在新的學期里:

第一、開好頭,起好步。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從新學期開學的第一天起,認真上好每一節課,認真完成每一項作業,認真做好每一次值日,樣樣落實,天天堅持,讓每一天都過得充實豐盈。這樣,你會發現自己每天都在進步著、快樂著、成長著。

第二、勤學習,齊發展。學習是我們的主要任務,知識的豐富、能力的提高、品格的養成都離不開學習。我們要把學習當成自己的第一需要,踏踏實實地學,扎紮實實地學,摒棄浮躁,樹立自信,追逐夢想,體驗成功。

第三,多讀書,讀好書。讀書貴在自覺,貴在堅持,希望同學們堅持與書為友,陶冶情操、滋養心靈,積澱生命底蘊,讓幸福讀寫成就每一位師生。

第四、多鍛鍊,強體魄。還是那句話:運動的學生最健康,健康的學生最美麗。仍然要利用課餘見縫插針,積極鍛鍊,充分自由地享受體育運動所帶來的快樂!期望課間繼續隨處可以看見同學們繩毽起舞、籃球翻飛、呼啦圈飛鏇的喜人景象。

另外,學校希望全體教師繼續用我們的智慧、愛心、責任,尊重每一位學生,關注每一位學生,滿足並提升每一位學生的發展需要,為學生的幸福成長奠基。也希望全體教職員工樹立綠色生活理念,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活動,擠時間鍛鍊身體,讓運動成為一種習慣!

老師們、同學們,收穫的季節不在自然界,她蘊藏在我們每一名師生的心中。新的學期,讓我們以飽滿的熱情,以勇爭一流的精神,以更加昂揚的姿態,收穫感動,收穫精彩,收穫更加美好的明天。

謝謝大家!

開學典禮校長發言稿匯總
2018校長發言稿(3) | 返回目錄

【第一篇】開學典禮校長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春天到來,萬物生機。今天,我們沐浴著大好春光,帶著希望,帶著憧憬,懷著激動,懷著興奮,開始新的學習和工作。首先,我代表學校黨、政、工、團,向全體教職員工和同學們表示新春的問候,祝你們馬年吉祥,萬事如意!

回首過去的一年,我們學校在上級主管部門的關心和支持下,在學校董事會的正確領導下,學校領導班子的帶領全體師生同心協力,一心一意謀發展,譜寫了學校發展史上的新篇章。上學期,我校在以下十個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績:

1、招生工作成績喜人。

XX年秋季招生,我們堅持“面向全市,自主招生,自願報名,雙向選擇”的辦法,通過認真計畫,細緻工作;精編材料,宣傳到位;組織報名,充分發動;素質面試,按規錄取的步驟和程式,報名2278人,招收874人,於XX年6月8日順利、園滿地完成了初一招生任務,為我校提供較好的生源,為進一步辦好文光中學創造了有利條件。

2、隊伍建設得到加強。

配齊配強師資,新招聘了教職員48人。學校嚴格按《勞動契約法》辦事,把好入口關。與新聘教職員簽訂了勞動契約書,與退休返聘人員簽訂協定書,簽訂率達100%。

切實加強業務培訓。抓好教研組和集備組建設,認真開展校內外教研和教學比武活動。踴躍參加三校聯合教研,組織備課組長、青年教師去福州時代中學、連江啟明中學、福州延安中學、文博中學聽課取經,選派四位老師參加省級研訓班,搭建平台,創造機會,讓教師特別是青年教師得到鍛鍊和培訓,有力提升了我校教師教研和業務水平。

起草、修訂《福清文光中學關於加強教師隊伍管理的意見》等八份教師管理制度,為提高我校教師隊伍管理的科學化、制度化、規範化水平,實施我校教育品牌戰略提供堅強的制度保證。

XX年1月12日勝利召開文光中學三屆二次教代會。審議通過學校一系列新的規章制度

3、教研活動提高層次。

XX年12月4日我們初一年李雅梅、劉佳、林小燕老師還與延安中學老師舉行了同課異構福清市級公開課,參加聽課的有200多人,評價很高。這一年是我們教研活動最多、最活躍的一年。教研活動提高了層次。

4、校園文化建設取得進展。

董事會加大投資,增加兩幅教育標語(鄧小平的三個面向和冰心的名言佳句);添掛了200多面主幹道的教室走廊名人名言佳句;各班教室製作了班訓,建立了衛生角;策劃製作了“光輝歲月,奮進文光”錄像宣傳片;重新美化布置了校園環境和各功能室。XX年11月8日上午,福州市民辦名校參觀團一行20多人,在福州市教育局嚴星副局長和民管辦林鶯主任的帶領下來福清文光中學考察,對我校的校園文化建設有了較高的評價。

5、標準化學校創建高分通過。

在福清市教育局和福清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導室領導的關心、指導下,經過我校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元月3日我校以97分的高分成績順利通過了福州市級“義務教育標準化學校”評估驗收,成為福州市民辦學校第一批最高分通過此項評估驗收的學校。

在創建義務教育標準化學校迎檢的推動下,我們還有三個新的突破:一是開設勞技課,從校情實際出發,確定初一學花卉栽培,初二學電路維修;二是開設校本課程:確定初一學手工製作,初二學福清鄉土地理,初三學福清方言。三是開展學生心理諮詢輔導,學校設立了心情驛站,聘請10位專兼職輔導老師,為學生心理健康服務。

6、教學質量有較大提高。

學校狠抓教學常規管理和校風、學風建設,切實向管理要質量、要效益。認真制定實施《福清文光中學XX屆畢業班行動計畫》,為打響新文光中考第一炮而不懈努力,並輻射帶動不斷提高初一、初二年的教學成績。半期考我們參加福州延安中學統考,經受住考驗,取得了比預期要好的成績,期末考各年段成績也有了很大提高。

7、課外活動開展活躍。

我們開展了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第二課堂活動。文化藝術節精彩紛呈,極大地豐富了同學們的課餘文化生活;田徑運動會召開,充分展示了我校學生體育競技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其中有六位運動員打破了大會紀錄;社會實踐活動、作文競賽、數學競賽、小歌手競賽等活動的開展,有力提高了同學們的綜合素質。我們組織學生參加XX年福清市首屆中國小生合唱藝術節比賽,榮獲福清市級“銀獎”。

8、德育活動開展有效。

大力加強道德教育和行為規範的養成教育,努力塑造學生健全人格;加強家校聯繫,共築家庭、學校、社會三結合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的網路;加強法制教育;注重特殊生轉化工作。

加強社會實踐教育。11月8日是,我們組織初一新生參加天生德育基地社會實踐活動,讓學生貼近自然,貼近生活,貼近社會。學到了學校課堂學不到的知識。

加強學生自治教育。學校團總支和少先隊加強了學生幹部的培養和培訓,充分發揮小老師的作用,還成立有80位組成的學生文明勸導隊,為營造和諧校園、平安校園發揮了積極作用。

9、安全工作落到實處。

學校把安全工作當成第一要務來抓,配備有探頭300多粒,消防滅火器200箱,做到層層簽訂責任狀,校長、德育處、年段、班主任四級抓安全格局,每天5分鐘安全教育進課表,還配備了保全9人,三班倒值勤巡邏,生管6人,日夜堅守學生宿舍,校車、校醫24小時值班,還切實加強了接送車管理,食堂、小超市、水吧服務業管理。突出做好預防學生溺水、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遠離毒品等九項安全專題教育和消防防震逃生演練,確保了整個學校安定穩定,師生年年安全,人人平安。XX年1月7日,接受福清市教育局安全年檢,獲得高分通過,評價很高。

10、特色服務深受好評。

學校堅持服務育人的宗旨,配備有接送車30部,做到定時、定點、定人、定位,既安全、又方便,讓學生安心、家長放心;配有生管9人,讓寄宿生享受家一樣的溫馨;實現智慧型化管理,一卡通服務,方便學生在校消費;建立了早督、午督和晚督制度,教師輪流值班,精心輔導。

【第二篇】開學典禮校長發言稿

老師、同學們,回顧上學期的工作,令人欣慰和鼓舞,但這一切都已經成為歷史。新的學期,我們要站在新的起跑線上,展開了新的歷程。在新的學期里,我們期待全校師生弘揚文光人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和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再創新的輝煌,努力實現“百尺竿頭,更進一步”的目標,讓文光中學無愧於家長和社會的支持和信賴。

前不久召開的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對教育寄予了殷切的期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新學期開學之際,每一個文光人都應該以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為指引,“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把立德樹人作為教育的根本任務,培養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全面實施素質教育,深化教育領域綜合改革,著力提高教育質量,培養學生社會責任感、創新精神、實踐能力”。

各位老師,深化教育改革,提高教育質量,教師是關鍵。希望老師們在新的學期繼續認真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端正教育思想,提高師德水平和業務能力,進一步增強教書育人的榮譽感和責任感。文光教師,應該做團結協作的模範,嚴謹治學的標兵,學生思想的塑造者和精神關懷者。希望老師們勇於教改,增強集體教研意識,自覺遵循教育規律,精心備課,認真上課,悉心輔導,努力提高教育質量,為每一個學生的成長成功成才而盡力。

各位同學,新學期在召喚,你們又將在文光校園得到培養、鍛鍊、發展。借開學典禮之機,給同學們提出如下的要求。

1.要開好頭,起好步,抓好第一周。凡事開頭難,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講的都是開端的重要性。同學們應當重視開學第一天、第一周。首先,要有一個打算、計畫,特別是畢業年段的同學,應該要有自主學習的能力,更應該有一個學習計畫。這項工作班主任要指導學生做好,把它作為加強學生責任心培養的一個方面。其次,要在小事上做實在。其實,學校里多數是小事,但又沒有小事,說它小,比如:彎腰撿起校園內的一張紙屑,聽到鈴聲教室里立刻安靜下來,整理好學習用品等,事情是都很小,但都關係到同學們良好的行為習慣的養成問題,是大事。本學期,學校政教處將對班級實行“短期目標”管理。對每一期的目標提出了更為切實的要求。比方說:“認真作好課前準備”、“校內不許吃零食”、“課間操動作要規範”每天穿著校服等等,希望同學們在班主任的指導下制定好這樣的目標,所有的同學都要對照目標,自覺養成好的習慣。所有的任課老師也都要根據班級的近期目標,嚴格要求學生,這樣,全方位共同努力,使同學們真正做到目標中所提出的要求。

2.要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在學習方面,同學們認真改掉學習中的一些不良習慣,不浪費課堂上的一分一秒,發揚刻苦鑽研精神,與同學中互相幫助,取他人之長,補己之短。吸取每次考試中的教訓,將喜悅與悲傷化作學習的動力,加倍努力,力爭做到最好。

3.要養成良好的道德行為習慣。熱愛祖國,誠實守信,禮貌待人,勤勞儉樸,孝敬父母,關心集體,愛護公物,按時到校,不早退,不曠課,堅持鍛鍊身體,講究衛生,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活動,正確對待困難與挫折,保持心理健康。在學時間短,晚上時間和雙休日都有同學們自由支配,要克制網咖、遊戲、貪玩、交不良朋友等壞習慣。要轉變壞習慣,養成好習慣,要學會學習、學會做事,讀有益的書、做有益的事、交有益的人。學會關注自然,關心社會,關愛他人,豐富自己的心靈。

4.要講文明,講禮儀,樹立安全和紀律意識。在行為禮儀方面,要嚴格按照《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來要求自己,爭做文明向上的好學生。把尊師愛校、團結同學真正落實到行動中。 在安全與紀律方面,一定要按學校的要求辦,聽從老師及校領導的教導,上樓下樓、出操、課間活動,上下學路上等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遵守交通安全、公共安全,絕不開展危險性遊戲,更要密切的與我們的老師聯繫,發現問題及時把情況告知學校或班主任。

“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老師們,同學們,讓我們視野更開闊,目標更明確,工作更紮實,措施更有效。我們相信,經過大家的團結協作,奮力拚搏,一定能夠創造新學期、新學年的輝煌。

祝老師們在新的學期里,工作順利,身體健康!

祝同學們在新的學期里,學業有成,全面發展!

祝我校XX屆師生在今年的中考中取得優異的成績!

【第三篇】開學典禮校長發言稿

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剛剛度過了愉快的新春佳節,轉眼之間又迎來了XX年的春天,在這裡,我代表雙語國小的全體老師向所有到校的學生表示熱烈的歡迎!希望你們在新年新春里,煥發容光異彩,精神振作,取得學習的新成果!

本學期我們學校將要創建“**市人民滿意學校”、市“**示範學校”,並迎接省、地、市的相關領導的檢查;同時,在學校內部也要推出一系列“良好行為習慣”的第一步:“雙語國小生十個良好行為習慣”的培養。

另外我們本學期還要進行“校園文明禮儀形象大使”活動的評選,到期末時也要評選出150名優秀少先隊員、150名三好學生、30名優秀班幹部、150名學習標兵等等,希望同學們通過自己不懈的努力,力掙拿到更多的獎,行不行?有沒有信心?

相信大家都是很有信心的。不過要想拿到這些獎項,我們還是遵守學校的一系列規定,下面我就對大家提出一點小小的要求:

一、要遵守校紀校規,要求全體同學按時上學,不遲到,不早退,不缺課,更不準逃學,不玩網路遊戲。

二、要端正學習態度,愛學習,肯學習,上課認真聽講,按時完成課內外作業,爭取學習成績天天向上。

三、要樹立安全意識,珍愛生命,要求上下樓道必須列隊靠右行,放學必須列隊出校門,課間不許在走廊上奔跑,不許在梯樓間扶手上滑行,不許將頭伸出走廊外牆,不做危險性遊戲

四、要樹立衛生意識,既要搞好個人衛生,防止春季傳染疾病,更要關注公共衛生,特別是校園環境衛生,不允許亂扔亂丟,不允許將一次性紙袋、塑膠碗、筷帶進校園。不允許把紙屑、食品袋等垃圾從樓上往下拋灑,同學之間相互監督,歡迎舉報,學校要設立衛生監督崗,對亂扔亂灑現象實行處罰。

五、要樹立環境保護意識,要愛護學校一磚一瓦,一草一木,不允許損壞公物,不允許亂刻亂塗,亂寫亂畫,不允許在花壇邊,草坪上玩耍,要珍惜花草樹木的生命,清潔值時進花壇拾垃圾不允許踩踏花草,在寢室內也要養成講文明衛生的習慣。

六、學校將繼續進行班級紀律衛生流動紅旗評比,每周一評,頒發流動紅旗,爭取讓雙語的每一個學生都成為文明守紀,成績優異的好孩子!

接著,我想對各位老師說:教育教學工作是日積月累的細功夫和慢工夫,我們應該要有勤心、細心、更要有愛心,應該掌握學生的學習心理,培養對學生的親和力,增強教學的藝術魅力,以吸引學生更好地學習。關愛每一個孩子,讓他們都有不同程度的學習收穫。

總之,XX年的雙語要辦成和諧發展的雙語,XX年的雙語要辦成文明有活力的雙語,XX年的雙語要辦成社會公認,家長滿意的學校,大家齊努力吧!

【第四篇】開學典禮校長發言稿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帶著對暑假生活的美好記憶,懷著對新學期新生活的美好嚮往,我們又回到了寧靜的校園,歡聚一堂,並聚集在莊嚴的國旗下,進行新學期開學典禮,我和你們一樣,心情是非常高興的。

對我們可愛的同學來說,今天是我們成長曆程中一個全新的起點;對我們可敬的老師來說,今天是又一段輝煌事業的開始;對我們可親的學校來說,它所引領的,必將是xx國小燦爛的每一天!首先,我代表學校對老師們、同學們的按時返校表示熱烈的歡迎。

秋天是收穫的季節,秋天從來都屬於辛勤耕耘的人們。在剛剛過去的一學年裡,全校師生齊心協力、辛勤工作、努力拚搏,在教育教學質量和師生隊伍建設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績,學校在各個方面都得到穩步的發展:學樣校園得到了進一步的拓展,新操場正在建設之中,學校拿到了全區品牌學校的入場券,六年級畢業考試獲得了全區第一的好成績,學校有三位老師被推薦為市名師,學校被推薦為市名校參選單位,學校獲得首屆全國大中國小生寫規範漢大賽優秀組織獎。以上成績的取得是全校師生共同努力,用辛勤汗水澆灌的結果。

親愛的同學們,成績已經成為過去,面對新學年新的任務、新的挑戰,我們要更加努力。新學期中,我們每一位老師都懷著巨大的企盼期待著你們在陽光下健康快樂的成長,希望你們長得更高、變得更懂事。而你們,也一定會用自己的言行,讓老師們由衷地感到,出現在他們面前的學生更可愛了。

俗話說:“良好的開端等於成功的一半。”新學期開學了,我相信同學們一定會滿懷信心走向成功。怎樣爭取有一個良好的開端呢?在這裡,我向同學們提議:

第一,樹立一個信心:我能我行

自信心對我們的學習很重要。我們讀書學習,需要有決心、有信心、有行動。在這兒要送大家三句話:“相信自己,我能成功!鼓勵自己,天天成功!超越自己,一定成功!”

第二,創立一種學風:認真刻苦

新學期開始,我們要在全班創立一種優良的學習風氣。

凡事從“認真”開始,認認真真地讀書,認認真真地上課,認認真真地做作業。學業成功的過程離不開勤奮和刻苦。

第三,培養一個習慣:自覺自愿

學業進步,貴在自覺。我們要在老師的指引下,培養自己良好的行為習慣、學習習慣和生活習慣。同學們要自覺自愿遵守國小生守則和學校的規章制度,自覺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和生活習慣。

第四,創設一個環境:文明有序

每個班級都是學校的縮影,每個學生都代表學校的形象,每寸校園都代表學校面貌,同學們要做到語言文明,行為文明,在校園內不亂丟雜物;不欺負小同學;在校外遵守交通規則;不進網咖、遊戲廳;在家尊重父母。在社會,做一個愛國愛民、遵紀守法、誠實守信、文明禮貌的優秀小公民。

尊敬的老師們,我們肩上的責任關係著學生、家庭和社會的未來,只有以充滿著無私和寬容的愛心投入工作,才能無愧於我們光榮的職業。我們應以高尚的人格感染學生,以文明的儀表影響學生,以廣博的知識引導學生,以博大的胸懷愛護學生,我希望我們每位教師爭做學生歡迎、家長滿意、同行敬佩的優秀教師。我相信,我校這支思想素質好,業務能力強,富有責任意識和進取精神的教師隊伍一定能為我們每一位學生的成長和發展搭建廣闊的平台!

老師們、同學們,新學期奮進的號角已經吹響,讓我們一起努力,共同放飛心中的理想,共同鑄就實驗國小新的輝煌!

謝謝大家!

【第五篇】開學典禮校長發言稿

親愛的同學們,上午好!

開學典禮,無論對本科、碩士或者是博士生同學而言,都是一個嶄新的開始。攻讀研(微博)究生的同學,事業和生活從此有了更加明確的目標;而本科生同學首先感到的可能是自由,沒有父母管束之後可以自我支配的自由,但接下來感覺到的則可能是迷茫,因為不再有聯考(微博)這樣的指針,為你們規定簡潔清晰的生活軌跡。

與你之前所有的少年時光正好相反,從你們進入大學的第一刻起,你們面前就沒有了確定的道路,而只有無限的可能和精彩;但你們也有可能因為不明白什麼是大學,而與所有的精彩擦肩而過。

那么,什麼是大學?

大學是一道地平線。它的界限在你的視野範圍內,卻又在你永遠不能抵達的地方。這不僅是因為大學自身的博大,也因為新的知識、新的思想會不斷推動著大學邊界的變化。所以,進入大學首先應該學會釋放被無數考試所禁錮的思想,重新燃起求知的欲望,學會想像在你不能抵達的地方還有些什麼,這樣你就會有不斷走下去的動力和夢想。

大學是滋養理想和人文精神的殿堂。我們的首任校長孟憲承先生指出,大學之理想,實際上蘊含著人們關於文化和社會的最高理想。大學固然是社會的一部分,沉澱著現代社會所有的美好與無奈,但大學更應該是文化與人文精神的一個高地,一個標桿。大學應該引領社會,培育新的社會與文化理想。這種新理想的境界有多高、力量有多強大,取決於其中每一個人的境界有多高、每一個個體的生命力有多強大。

大學還是理性和科學產生的土壤。生命的力量首先來自於理性思考和科學創造的能力。理性與科學並不是一切,但它們是這個世界中最重要的精神與物質力量的來源。

理性意味著獨立的思考、質疑能力和批判精神。圍觀的世界很熱鬧,但常常也很殘忍。長期浸淫於圍觀狂歡中的社會,會遮蔽科學與理性,最終走向崩潰與陷落。所以,讀大學的過程,首先應該是用理性和科學精神自我武裝的過程。

大學更是與這個世界連線的通道。從科學無國界,到教育國際化,大學正在承擔著讓中國了解世界、讓世界了解中國的責任。從華師大校門走出去的學生都應該有寬闊的國際視野與胸襟。我們鼓勵同學們大膽走出去,睜眼看世界。與此同時,我們更鼓勵所有同學,走進圖書館,在那裡同樣可以了解世界。一名優秀的學生,應該能主動地受益於老師的言傳身教,更應該能汲取圖書的默默滋養,能在一個充滿張力的知識世界中塑造自己。所以,我希望你們所有人都能是圖書館的常客,一個也不能少!

在你們即將開始新生活、迎接新挑戰、實現新發展之際,我想送給你們三句話:

第一句話是,今天的步伐決定明天的風景——華麗轉身、融入師大。希望大家能儘快把握大學學習、生活的節奏和特點,了解華東師大的昨天、今天和明天,轉變角色、融入師大,與師大一起歡快前行。

第二句話是,今天的選擇決定明天的成就——學會選擇、把握機會。大學的教育更多強調的是自主和選擇。希望同學們學會選擇、懂得取捨,處理好學習和工作、課內與課外的關係,把握好各種機會,規劃好自己的大學生活。

第三句話是,今天的態度決定明天的高度——學會感恩、勇於擔當。大學教育除了知識傳授以外,更在於塑造完善人格和豐富心靈世界。

世界上有兩種瘋狂最為可怕,一種是什麼都敢做的瘋狂;另一種是什麼都不做的瘋狂。所以,在華東師大,我希望你們學會腳踏實地做事與做人,有所為,有所不為。

同時,也希望你們能夠學會感恩,我們可以忘卻很多,但父母養育之恩不能忘,老師教育之恩不能忘。今天是教師節,是老師的節日,也將會是你們一部分同學未來的節日,讓我們以最熱烈的掌聲向自己過去的、現在的、以及將來的老師表達崇高的敬意!

同學們,你們是我作為華東師範大學校長迎來的第一屆學生。作為新校長,我希望和各位新同學一起成長、共同進步。你們的快樂就是我最大的快樂,你們的成就將會是我最大的成就。

一位大學校長曾經對他的學生們說過:“你們就是大學!”這也是今天我要對你們說的話。同學們,你們就是華東師大!華東師大的身份塑造,取決於你們的自我塑造。你們今日與未來的創造,就是師大的未來與創造。你們將自己託付給師大,師大將她的未來,將天下的未來託付在你們手中。同學們,珍重自己,努力創造!謝謝大家!

更多精彩開學典禮發言稿盡在演講稿網!

畢業典禮校長發言稿例文欣賞
2018校長發言稿(4) | 返回目錄

尊敬的各位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是個激動人心的日子,因為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舉行xx中學20xx屆國中畢業典禮。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學校及全體師生對圓滿完成國中三年學業的86名九年級畢業生表示熱烈的祝賀!祝賀你們將要從一個新的起點開始人生又一段新的征程!同時,我也要向為你們的成長傾注了無數心血的老師和家長們表示深深的敬意和誠摯的謝意!“逝者如斯,不捨晝夜。”

同學們,時間過得真快,一千多個日日夜夜就這樣匆匆翻過。還記得三年前你們懷著憧憬踏進xx中學的教室,可是現在,畢業歌的歌聲就要響起——國中三年緊張而有意義的學習生活即將結束。但是,回首來時的路,許多生動的細節、精彩的瞬間依然歷歷在目、清晰可見。曾記得昨天,你們還在為拔河比賽的得失而流淚,還在為一點小事爭的面紅耳赤,還記得,我們拿到鎮運動會多項第一時你們的激動和歡呼。我們更記得,全體老師和領導為大家的操勞和忙碌。昨天,既有你們的天真和幼稚,同時也有你們走向成熟的足跡;昨天,既有你們成功的喜悅,也有失敗的苦澀,但所有所有的一切都已經過去了,都會被歲月沉澱為美好的記憶。

同學們,自從你們進入國中的第一天起,你們的成長、前途和命運就已經和xx中學緊密相關。三年來,在我校良好教風和學風的薰陶下,在老師們不拋棄,不放棄的耐心指導下,你們憑著自身的天資和不懈的努力不斷的進步、快速的成長,為今後的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取得了許多的成績,也為學校贏得了許多榮譽。我們看在眼裡,喜在心頭,xx中學以你們為榮。所以,我首先要對同學們說的就是要相信自己,相信自己是獨一無二的,是無比優秀的,我們不比別人差,別人能做到的,我們也能做到,而且做的更好。當然,這種優秀不僅僅表現在成績上,而主要的是表現在綜合素質上,它包括一個人的品德修養、個性性格、行為習慣、生活能力、進取精神、良好心態以及與人交往和合作的能力等等,而這些往往是從書本中學不到的。我們學校的辦學理念就是團結凝聚力量,合作提升質量。當然,我們也強調成績,也曾逼著你們犧牲了大量玩耍的時間鑽進書山題海,但這是為考試制度所制約,出於迫不得已。在這裡我希望你們明白成績不能說明一切,更不能決定我們將來的一生。考上xx中,x高固然很好,沒有考上就讀普高、職高的同學也不一定不好。只要你努力,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

國中三年是人生的一段重要歷程,而國中畢業則標誌你們正在從幼稚走向成熟。是的,你們長大了,也該懂事了。懂什麼?我覺得最主要是要懂得感恩。感恩誰?我覺得有兩個人最值得你們感謝,一個是你們的父母,一個是你們的老師。你們要感謝你們的父母,他們不僅給了你們生命,國中三年他們為你們付出了全部的心血,你們的喜怒哀樂、炎涼冷暖,全在他們的心頭牽掛。也許他們有時也會過於羅嗦,也許他們有時也會疏忽,可能有時還有點粗暴,但是他們為你們付出了一切,父母的愛是天下最無私最偉大的。沒有他們,你們不可能這么順利地走過這人生的重要的三年。可憐天下父母心!(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對普天下所有的父母表示我們的謝意和敬意)你們還要感謝你們的老師。你們的每一點進步都會使他們高興,你們的每一點失誤也常常會使他們寢食難安。雖然他們有時也許會過於嚴格,有時也許會失之隨意,有時也會說一些不中聽的話,但是他們日夜操勞,為你們付出了他們生命中的三年,這一切也都是為你們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得更好。我可以毫無愧色地說,我們學校的老師都是優秀的,他們才華橫溢、敬業奉獻,值得我們尊敬和感謝。看看他們是不是又消瘦了許多,憔悴了許多;畢業班的幾位老師,他們配合的默契,對待同學們的耐心、細心和苦心,不用我說,同學們比我更清楚。(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對在座的以及普天下所有的老師表示我們的謝意和敬意)

同學們,國中畢業,只是在漫漫人生路上的一個驛站,今後還有更廣闊的天地任由你們馳騁,還有更美好的前程期待你們拓展。稍作休憩,你們又要風雨兼程,因為你們的目標是地平線。我始終信奉:“付出就一定有回報,耕耘就一定有收穫”,這裡也把這句話送給你們。接下來,無論你是就讀xx中,x高或者其他高中,或是到其他職校就讀,母校都會一如既往地關心你們的成長和進步,老師們永遠期待你們不斷取得成功。母校永遠是你們的精神家園和堅強後盾,你們永遠是母校的驕傲。希望同學們無論在任何時候,無論走到那裡,都不要忘記老師的教誨和母校的培育,那就是要學會做人、學會學習、學會生活。希望同學們把在學校養成的良好的素養和習慣帶到以後的學習和工作中去,積極進取、樂觀向上,把自己鍛造成一個品格優秀、學識淵博的人,用自己學到的知識和本領服務於人類。同學們,就要告別了,我們戀戀不捨,母校眷戀你們,老師牽掛你們。

最後,讓我們再次把祝福送給在座的每一位同學,祝願你們的生命之舟在新的歲月港灣里啟航,直掛雲帆,乘風破浪。祝願你們的生活永遠充滿陽光與歡樂!祝願你們的人生永遠寫滿輝煌和壯麗!謝謝大家!

西財校長張宗益在2024年畢業典禮上的講話
清華大學校長顧秉林致辭
2018同濟大學校長畢業典禮致辭
長江大學校長謝紅星在2018級開學典禮上的講話
2018盤點各高校校長畢業典禮致辭
校長劉學政在高職學生畢業典禮上的講話_遼寧醫學院
校長在國小畢業典禮的致辭
施建軍校長在貿大的2018畢業典禮致辭——責任
2018中國農業大學校長畢業典禮致辭
2018香港中文大學校長畢業典禮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