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織生活會發言材料2018

各位黨員,同志們: 根據支隊的部署,今天我們召開以“切實轉變作風,推動科學發展”為主題的專題組織生活會。現我就一年以來自己思想、學習和工作情況向大家作匯報,歡迎各位給予批評指正。

一、對自身思想、學習和工作情況進行回顧

(一)注重理論學習,提高自身思想素質 我能夠認真貫徹執行黨的基本路線、方針、政策,能夠按照上級的決議、決定指導工作和實踐。在大事大非問題上,能夠頭腦清醒,立場堅定,旗幟鮮明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一致。注重加強理論學習,著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質。我深知要做一名合格的領導幹部,要把工作做好,就必須不斷學習,因此,無論工作多忙多累,都能堅持學習。我認真學習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和“十七"精神,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廣泛學習黨內法規知識、時事政治、城市管理行政執法以及辦公室業務等方面知識,不斷提高自身的領導素質和水平。

除了加強自身的學習,我還注重抓好支部(辦公室)黨員、幹部的學習,營造濃厚的學習氛圍。在實踐中,我和x副主任形成了共識,就是要把學習作為加強辦公室幹部隊伍建設、提高幹部職工素質的有效途徑,做到持之以恆、常抓不懈。

(二)工作紮實,愛崗敬業 有較強的工作事業心和責任感,工作上敢想敢幹,能夠堅持原則,敢於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堅持民主集中制,充分發揚民主,廣泛聽取意見,集中大家的智慧。一年來,在各位黨員、幹部職工的團結協作和同努共力下,圓滿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

一是不斷提高辦文辦會質量。按照辦公信息化、規範化的要求,辦公室從科學發展的高度,努力改進工作方式,改善辦公條件,不斷提高辦文辦會質量。辦公室建立了嚴格的工作程式,從收發、呈閱、轉辦、處理、歸檔到承辦各類會議等各環節,都做到責任到人、環環相扣。

二是積極發揮參謀助手作用。認真做好信息督查和調查研究工作,努力做到及時、準確、全面、真實,既報喜,也報憂,為支隊領導作決策、指導工作提供高效優質的信息服務。對領導作出的決策和工作部署及時進行跟蹤督辦。協助領導處理日常事務和政務,積極想點子、理思路、抓落實。

三是充分發揮辦公室的橋樑和協調作用。日常工作中著力於促進各科室、大隊之間的溝通協作,妥善處理好各方面力量和關係,確保各項工作任務順利完成。

四是加強管理,認真做好後勤保障工作。嚴格執行各項規章制度,把好關,切實加強財務管理和國有資產管理,做好安全保衛、接待及後勤保障工作。一年來沒有發生安全責任事故。

(三)勤政廉潔,嚴於自律

始終認真落實黨風廉政責任制,能嚴格遵守《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試行)》以及領導幹部廉潔從政的"四大紀律八項要求"的規定。堅持做到自重、自警、自勵,敢於抵制各種不正之風和腐敗行為,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時刻用共產黨員的高標準嚴格要求自己,約束自己,增強拒腐防變的自覺性。除搞好自身的廉潔自律外,還努力抓好辦公室的黨風廉政建設,切實加強辦公室機關作風建設,杜絕“門難進,臉難看,事難辦”的不良風氣,努力為部門、基層、民眾辦事提供便利。平時也注意規範人、財、物的管理,加大了源頭治理力度。

二、存在的主要問題

(一)系統理論學習不夠。雖然能夠按上級要求完成有關學習任務,但理論學習還抓得不夠緊,面對時代在前進,社會在發展,先進文化日新月異,知識更新日益加快,對新知識的學習研究還不深入;學習科學發展觀不夠深入,運用科學發展觀來指導工作水平有待進一步提高。

(二)思想解放不夠。面對發展中不斷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進一步思想解放和創造性開展工作的辦法不夠,在推進城市管理行政執法事業發展上,大膽創新的精神還不夠。

(三)深入基層調查了解不夠。雖然每年都拿出一些精力和時間深入基層、關心民眾,解決基層實際困難,但由於日常工作任務多,擔子重,很多具體事情擠占了時間,使到基層了解情況、及時掌握動態方面做得還不夠。

三、今後的努力方向 針對查擺出來的問題,經過認真反思,對照科學發展觀的具體要求,今後將努力抓好以下幾個方面:

(一)繼續加強學習,抓好自身建設。以黨的xx大為指導,以學習科學發展觀的要求為標尺,增強工作的原則性、系統性和創造性。進一步加強學習,突出理論學習的實效性,強化理論對實踐的指導作用,提高運用理論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通過政治理論和業務知識的深入學習,提高自身綜合素質。通過自我學習教育,提高拒腐防變的能力。

(二)振奮精神狀態,推動科學發展。要實現工作的科學發展,首要問題是振奮精神狀態,確立不懈的目標追求和正確的價值取向。要將奮鬥目標定位在對城管行政執法事業的不懈追求上、對黨政領導和民眾的真心服務上,在攻堅克難中書寫精彩樂章,在奮力拚搏中實現人生價值。要以更超前的眼光、更加開闊的視野,創新的思維,加快行政執法事業發展的步伐。

(三)加強科學管理,以人為本。行政工作要真正實現科學發展,就必須在時間、資源、速度、效益方面做到科學管理。在實踐中既要重業務,又要重管理,要進一步轉變作風,在工作中實踐科學管理的理念;要堅持以人為本,工作中把以人為本確立為基本價值取向,堅持以人為主體、以人為前提、以人為動力,團結民眾,凝聚人心,調動黨員、幹部職工的積極性,最大限度地激發創造力,著力形成乾群心往一處勁往一處使,共謀事業科學發展。

(四)真抓實幹,辦好事實事。致力於爭當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的模範,真抓實幹,把心思真正用在全心全意為民謀利上。今後工作中將進一步深入基層,多搞調查研究,多傾聽意見,多辦好事實事,結合新形勢、新任務以及具體工作實際不斷改進提高。 以上匯報如有不妥之處請大家批評指正,我將虛心接受,認真改正,並將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為新起點,以更高的標準完成各項工作任務,努力創造經得起檢驗的實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