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化校園環境發言稿

各位同學、老師:

你們好!我是五年級五班的左文浩,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綠化校園 保護校園環境”。

不知道同學們注意到沒有,在不經意間,柳芽咬碎了冬天的包裹,青草仰起了青青的腦袋,花瓣開啟了溫馨的心窗——春天,又一次來到我們身邊。

清晨,推開教室的窗戶,陣陣香氣撲面而來。這是春風送來的花草芬芳,沁人心脾的味道中包含淡淡的泥土香。吮吸著這春的甘露,我們精神振奮,快樂無窮,充滿了對

校園的喜愛之情。但如果這時,一個空了的食品袋落在整潔的道路上,豈不是破壞了這美麗的校園環境?我們學校XX多個學生,一人扔一張紙,那這校園中美麗的草坪不就會被紙屑壓得喘不過氣來嗎?你也許會說,有那么嚴重嗎?不就是一點垃圾而已嗎?我說有,有許多同學會把吃完的食品袋扔進下水道的排水縫裡,眼不見心不煩。但日積月累,碎屑就會像一堵牆一般把排水口堵的密不透風。那後果是可想而知的。

大家都聽說過這樣一句話吧?校園是我家,環境衛生靠大家。校園即使我們學習知識的地方,又是我們另一個家,是一個充滿書香氣味的天地。我們要像愛護自己的家一樣,愛護這個美麗的校園,愛護校園中得一草一木。很簡單的動作,彎彎腰,把看到的紙屑撿起來,3秒鐘都不到,揮揮手,把牆壁上的污跡擦乾淨,只要5秒鐘。動動腳,繞開草坪多走點路,10秒鐘就夠了。

到那時,走到校園,你會被那迷人的風景所吸引。高大的現代化的教學樓前鬱鬱蔥蔥的樹木,乾淨整潔的地面……漫步在校園裡這一派綠景之下,你一定會感到精神振奮,心情舒暢。

所以,一同加入“彎彎腰”活動中去吧,隨手撿起每一片紙屑,擦淨每一扇窗戶,讓我們攜手共同創建七中綠色校園,這樣,校園必將越來越美麗。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