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員發言稿

各位領導,同事們:

大家好,我叫××,來自司機班,是一名汽車駕駛員。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賓士在青春之路”。

今天能站在這裡進行演講,我感到既高興又緊張。高興的是局黨委及機關團支部為我提供了這次機會,緊張的是我第一次站在台上,面對這么多的領導和同事。我今年24歲,自從畢業參加工作就當上了小車司機,成為一名專業汽車駕駛員。從那時起,我就立志成為一名優秀的司機,爭取做到政治合格、技術過硬,幾年來,我也是一直努力朝著這個方向做的。要想開好車,必須做到安全開車。作為一名司機,誰都不能保證沒有出過事故,要做這到這一點,無非是“一心、一提高”而已,也就是說,只要有高度的責任心,不斷提高駕駛水平,到哪兒都能開安全車。

常言說,吃一塹,長一智,可作為一個司機,要是非得“吃一塹”才能“長一智”,那代價可是太大了,我在日常的工作中的辦法就是吃別人的“塹”,長自己的“智”。在出行的路上,我凡是碰到的事故,都要仔細琢磨,是雨天路滑?超速行駛?還是機件失靈?對於發生的每一起事故,對我來說都是一本安全行車教材。

幾年下來,我對司機這個職業有了更深的認識,要想做好本職工作,光靠過硬的行車技術是遠遠不夠的,還要有吃苦耐勞的精神,我在剛參加工作不久,局裡只有我一個專職司機,既要給領導開車,還要擔任辦公室的臨時司機。最多的時候我一天跑過三次北京,而且每天的出車裡程都是相當遠的。當時我的歲數也小,性子有些急,真的想過要退出司機這個隊伍。但是,看到其他科室同事的工作也很累,而且經常加班,有時和他們聊天談心,慢慢的我這種想法打消了。我意識到,作為一個青年人,最大的劣勢就是浮燥,吃不了苦,如果這種劣勢長久存在下去,那將來一輩子受苦的就會是自己。

現如今,我充分認識了自己,體現到了青春的價值,無論做什麼事,乾什麼職業,都是一種奉獻,奉獻是不分崗位的,只是責任的不同而已,社會分工存在的差異罷了。

由於我的原始學歷是中專,在周圍青年人的帶動下,我意識到了自己的不足,開始進行理論學習,參加了中央黨校的大專班。在政治理論方面,我身為一名民眾,要向周圍的黨團員看齊。在今年的先進性教育活動中,我受到了很大的啟發,黨員的無私奉獻和為人民服務精神感染了我,我也從內心深處敬佩他們。從下半年起,我也漸漸關心政治了,主要是想更深入的了解黨的路線、方針和政策,有朝一日能加入到黨組織。

我作為一名司機,每天都是在馬路上行駛,但我是一名青年,是一名有著志向的年輕人,我在把好方向盤的同時,也讓我的青春在馬路上賓士。

謝謝大家。

查看更多:
優秀駕駛員代表年會發言
作為一名駕駛員如何保持黨員先進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