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鄉聚會迎新勸募講話稿

老鄉聚會迎新勸募講話稿

親愛的老鄉們:

大家新年好,在此我先給大家拜個早年,衷心地祝福大家:龍年行鴻運,家和萬事興!

古語有言,十年修的同船渡,百年修的共枕眠。我們能相會在美麗的大上海,能生在同一塊叫“潢川”的土地上,能成為老鄉,不知前世要修多少年啊!我們在上海拼搏,在上海創業,在上海生活,在上海學習,在茫茫的人海中追尋著各自或高遠或璀璨或平淡的夢想。每每行走在高樓大廈之間的時候,每每萬家燈火次第亮起的時候,每每夜闌人靜的時候,不知您是否會想起家鄉的山水田園,是否會想起已經漸行漸遠的少年時光,是否會想起家人和朋友。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人非草木,孰能無情,我們又怎么能不想呢。

最難忘的是鄉音,最溫暖的是鄉情。雖然我們的家鄉沒有大上海的繁華富庶,沒有九寨溝的山水風光,但她畢竟是生我們養我們的一方熱土,是我們生命中永遠也無法淡忘的記憶。“莫道楚鄉風物陋,文章屈宋到如今。”我們的元代老鄉、一代文豪馬祖常曾這樣歌詠家鄉。是啊,我們的家鄉曾養育了春申君、馬祖常、王實味、白樺等一大批優秀兒女,她的文化基因已經深深地蘊涵在我們的生命密碼之中,內化成一代代潢川人自強不息、厚德載物的精神源泉!

我們雖然遠離家鄉,但我們的心還是和家鄉在一起,和家鄉人民在一起。特別是通過潢川線上這個網路平台,我們對家鄉發生的事情可以第一時間有所了解。我們為潢川的正面新聞而振奮,同時我們也為潢川發生的負面事件而鬱悶。誰不希望自己的家鄉好呢?我們可能會在網上回帖謳歌潢川真善美,痛罵潢川假惡醜,無論是讚揚或是抨擊,都是我們愛家鄉的體現啊!為什麼我的眼睛常含淚水,因為我對這片土地愛的深情!

在今天,我特別要向在座的老鄉們講述兩個孩子的故事。這個故事也是通過潢川線上了解到的。一個孩子名叫劉璨,是個環保小天使;一個孩子名叫徐萌萌,是一個正做著歌星夢的天真少女。人世無常,不幸卻向兩個孩子襲來,她們一個患再生障礙性貧血,一個患骨癌。無憂的童年已經不再,美麗的青春正在掙扎。家鄉人民已行動起來,他們紛紛為兩個不幸的孩子捐款捐物,正力爭從死神手中挽救兩個如花的生命。我們,一群遠離家鄉的遊子,也不能袖手旁觀啊!希望老鄉們能慷慨解囊,為這兩個孩子寒冷的心靈冬天增加一份溫暖!授人玫瑰,手有餘香。您的愛心將由我們的愛心大使大婷傳遞到兩個孩子手中,潢川線上和潢川電視台將見證這一感人的時刻。讓我們共同努力!

親愛的老鄉們,在過去的一年,我們可能欣喜過、高亢過、痛苦過、彷徨過、笑過、哭過。這些,都已成為過去。在此,我希望大家從昨天中走出,以全新的姿態、昂揚的鬥志、滿懷的激情來迎接新的一年,過好新的一年,讓我們做到與天和,與人和,與己和!再一次祝福大家,感謝大家!我的潢川老鄉們!給你們拜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