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學典禮發言稿2篇

親愛的同學們,尊敬的老師們:

大家好!

這半年繁忙的學期結束了,快樂的暑假來到了。在這裡,我們是不是要感謝為了我們忙碌的老師。他們像蠟燭一樣,為我們服務,教會我們知識,帶我們在知識的大海里遨遊。在深更半夜裡為我們批改作業。

忙碌的學期結束了,很多同學是不是都想在假期里瘋狂玩電腦啊!我要提醒你們一下一次玩電腦的時間不能超過兩個小時。如果玩的時間太長不僅會對視力有極大的傷害而且一不注意還有可能引起火災,所以玩的時間最好不要超過兩個小時,一直沉迷於電腦的話會耽誤很多學習功課的。

在暑假裡我們一定要按質、按時、按量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有時間還要多讀一些經典著作,增加閱讀量,多積累一些優美詞句、成語諺語格言、詩句等……我們高年段的同學應該儘量少讀一些漫畫書,多讀一些文學作品。這樣對我們寫作文是非常有幫助的。

在暑假裡應該特別特別注意自己和他人的人生安全。不管怎么樣安全才是第一位的。去外面玩時一定要跟緊爸爸媽媽,不要自己一個人到處亂跑,這樣就會給犯罪分子機會。跟小朋友玩的時候也要注意安全,首先不要到處瘋跑,玩的時候也要注意周圍有沒有尖利的物品,注意不要撞到其他人。

最後祝大家在暑假裡合理的安排作息時間,勞逸結合,身心愉快!

散學典禮上的發言稿
散學典禮發言稿(2) | 返回目錄

尊敬的恩德企業代表、學校領導、老師們、同學們、各位家長:

大家好,我叫李丹,來自高XX級14班,是一名宏志生。很高興今天能夠站在這裡作為學生代表發言。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全體受助同學向恩德公司、向一直關心我的區委政府、民政部門。

向學校領導、辛勤耕耘的老師們、百忙中蒞臨我校的家長們、親愛的同學們表示衷心的感謝。感謝恩德公司對我校教育事業的支持,感謝政府一直以來的支持,感謝學校為所有的在校學生創造了良好的學習生活環境,才使我們的各種能力得以發揮,並且在綜合能力與素質方面得到發展與提升。在三年的高中生活中,從不懂到懂,從不知到知,我們切實感受到了自身的成長。

我來自一個農民家庭,家境貧寒。家庭沒有給我優越的生活條件,卻給了我堅強的人格和品質。看著父母為生活操勞的辛苦,我深知現在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我更加珍惜現在的學習機會,所以無論在學習還是在生活上,我都嚴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好每一件事,不斷進取、拼搏,因為機遇只會給那些有準備的人,每一份成功的背後都要付出辛勤的汗水。

高中三年的生活讓我明白了高中期間最重要的不僅僅是知識的積累,而是作為一個人的成長,成長的集中體現便是在觀察、思考和摸索中確定自己的追求和理想,並同時培養、取得把這種理想轉換為現實的素質和能力。三年的時間不僅僅教會了我怎樣學習,還教會了我怎樣做人、怎樣處事。我相信學會做人、學會做事、學會學習是一個人一生的全部。真實誠懇的做人,認真負責的做事孜孜不倦的學習是我一直堅信的大道理。我今天取得的成績不僅僅是我一個人努力的結果,更多的是得益於學校領導、老師、同學和社會各界的關心和幫助。

馬上我就要進入大學了,大學生人生的關鍵階段,進入大學將是我開始追逐自己的理想、興趣的新征程。這是我離開家庭,第一次獨立參與團體和社會生活使我不再單純地學習或背誦書本上的理論知識,第一次有機會在學習理論的同時親身實踐。我知道這也將成為我一生中最後一次有機會系統性的接受教育,重新建立我的基礎知識,最後一次可以將大段時間用於學習的人生階段,擁有較高的可塑性,集中精力充實自我的成長曆程,最後一次能在相對寬容的、可以置身其中學習為人處世之道的理想環境。大學生成長的關鍵階段,在這個階段里,我會認真把握每一個第一次,讓它們成為未來人生道路的基石,在這個階段里,我會努力為自己編織生活夢想,明確奮鬥方向,奠定事業基礎。使我將來能夠成為一個有用之人,回報社會,再向恩德公司的善舉學習,將來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想做好這些,我感覺很辛苦,但是回頭又想,沒有什麼事情比我的父母嘔心瀝血的付出辛苦了,試想想他們的胸懷和堅韌,我也就不退縮了。對待生活,我有無數個堅持不懈,因為我相信在與困難戰鬥過程中留下的傷痕會變成我的勳章。除了用大腦和心靈思考,還有可以用意志。思想有多遠,就能走多遠。

最後,我衷心的祝願恩德企業所有員工工作順利、闔家幸福。祝願我校全體教職員工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祝願家長們生活開心、工作開心、一切都開心。祝願同學們學習進步,前程似錦。

編輯推薦:
2011下學期散學典禮講話稿
散學典禮校長講話稿
校長在國小寒假散學典禮上的講話
2011年國小散學典禮校長講話稿
2011年國小春季學期散學典禮講話
國小2011年暑假散學典禮講話稿
2011年暑假國小散學典禮講話稿
2011年中學暑假散學典禮上的講話
2011年春學期散學典禮上的講話
2011年中學暑假散學典禮會上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