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生感恩節演講稿:感恩使你更加美麗

作者在文章中講述了一個關於特里薩嬤嬤的故事,由這件故事開頭,告訴我們要懂得感恩,因為感恩可以使你更加美麗,下面就一起來看這篇感恩節演講稿吧。

國小生感恩節演講稿:感恩使你更加美麗

老師們、同學們:

讓我們談一談關於感恩的話題。題目是《感恩使你更加美麗》。

獲得1992年諾貝爾和平獎的特里薩嬤嬤在她的一篇日記中寫道:“窮人是非常了不起的人。一天晚上,我們外出,從街上帶回了四個人,其中一個生命岌岌可危。於是我告訴修女們說:‘你們照料其他三個,這個瀕危的人就由我來照顧了。’這樣,我為她做了我的愛所能做的一切。我將她放在床上,看到她的臉上綻露出如此美麗的微笑。她握著我的手,只說了句‘謝謝您’就死了。

我情不自禁地在她面前審視起自己的良知來。我問自己,如果我是她的話,會說些什麼呢?答案很簡單,我會儘量引起旁人對我的關注,我會說我飢餓難忍,冷得發抖,奄奄一息,痛苦不堪,諸如此類的話。但是她給我的卻更多更多――她給了我她的感激之情。她死了,臉上卻帶著微笑。”

感恩,是一種很美麗的情懷,哪怕它來自一個最卑微的生命。然而,我們又有多少人懂得感恩呢?聖經中說,有十位麻瘋病患者遠遠地求耶穌解救他們,耶穌說,你們現在已經可以去見祭司了。他們去了,發現自己已經痊癒,欣喜若狂,然而其中只有一位法利賽人跑回耶穌面前,向他表達感恩之情。感恩,原來是如此艱難的一件事。

也許有人會說,我又不是無家可歸、受人救助;我又不是病入膏肓、獲神救助,我需要向誰感恩呢?那么,就請你想一想,是誰,使你不至於無家可歸?在你生病的時候,是誰,守護在你身邊?在你弱小無助一如無家可歸之人時,是誰,給了你一切撫慰和安全?那么,就請你記得回到他的身邊,向他表達感恩之情吧。感恩,使你更加美麗。

我的演講完了。感謝大家傾聽我的演講,感謝這兒的每一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