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演講稿600字【精選】

感恩是什麼,我們為什麼要心存感恩,以下小編為大家提供感恩演講稿600字,供大家參考借鑑,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

感恩演講稿600字一

“鮮花感恩雨露,因為雨露滋潤它成長;蒼鷹感恩長空,因為長空讓它飛翔;高山感恩大地,因為大地讓它高聳;而我們要感恩老師,因為老師帶領我們遨遊知識的海洋……”我們要用真摯的情感、真實的努力,詮釋感恩的主題。表達對父母、對老師、對家鄉和對黨和國家的感激之情。

當我們感受一縷晨風,聽見一聲鳥鳴,觸摸一滴露珠,那是來自於大自然賦予我們的愉悅!當我們迎來新一輪朝陽,目送夕陽西下,那是時光豐富了我們的生命!甚至,當我們承受了一次風雨,走過了一段泥濘,那是生活給了我們戰勝的勇氣。這一切,都需要我們用一顆感恩的心去微笑面對!學會了感恩,我們便擁有了快樂,擁有了幸福,也擁有了力量!我們才不會在生活中輕言放棄,勇往直前!

常懷一顆感恩的心,感恩每一位引導我們的人,記住每一位幫助過我們的人!因為懂得感恩的人,才能得到更多的幫助與支持,學會感恩,才能找到幸福的源泉!保持一顆感恩的心,就會永遠快樂、幸福!學會感恩,能博大自己的魂靈。感恩不是儀式,感恩是對幫助過你的人深深的感動!感恩是銘記心底深處那點點滴滴的溫情,感恩是縈繞心扉溫暖的情懷。

感恩我們的父母,因為父母給予了我們生命!感恩我們的老師,老師給予我們智慧與知識澆灌我們一路成長。感恩我們的領導,領導給我們起到了模範作用,讓我們在平凡的工作中實踐、證實了自己。感恩我的知己親朋,她們的關懷與友愛,讓我們深深明白塵世中善良的真誠,讓我們體會了世間的美好與心靈相通時回眸一笑的默契。

學會感恩,能提高人格的升華。居里夫人是一位有名的科學家,曾兩次獲得諾貝爾獎,但她在會上看見自己的國小老師,用一束鮮花表達她的感激之情;偉大領袖毛澤東也同樣在佳節時送上對老師的一份深深感激,從古至今,偉人都懷有一顆感恩的心,何況我們這些平凡之人。

學會感恩是自己的一份良心,一份孝心,學會感恩才會讓自己快樂,有彼此間的敬重。常懷一顆感恩的心,對所遇到的一切都抱著感激的態度,這樣的態度會使你消除怨氣,快樂和幸福會再次將你包圍!因為感恩讓我們懂得了生命的真諦

常懷感恩之心,感恩大自然,“因為不堅持,天空的雲才能展萬般風貌;因為不留戀,樹木才有春綠的新生;因為不停留,小溪才能涓涓不息;落葉與泥土相擁,那是對大地滋養的感恩;白雲在蔚藍的天空中飄蕩,繪畫著一幅幅感人的畫面,那是白雲對哺育它的藍天的感恩。”面對大自然,讓我懂得了接納和放棄,懂得了美與和-諧,在感恩幫助和激勵過我的人同時,還要感恩從另一個層面影響和修築我個性的人,如哲人所說:“感激傷害你的人,因為他磨鍊了你的心志;感激絆倒你的人,因為他強化了你的雙腿;感激欺騙你的人,因為他增進了你的智慧;感激蔑視你的人,因為他醒覺了你的自尊;感激遺棄你的人,因為他教會了你獨立。”學會感恩,人生才會因此變得更加完整而豐富。

清晨,看到窗外那抹新綠和暖暖的陽光,我會感恩;聽到朋友祝福話語,我會感恩;看到路人對我微笑,我會感恩;我的一天乃至一生,就在這感恩的心情中度過,常懷一顆感恩的心,可以使我們活得更有力量;常懷一顆感恩的心,可以使我們的人生更有價值。懷有一顆感恩的心,我們會變得越來越美麗。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會使生活更加充實,世界更加美好!

如飛的時間牽動著心的漣漪,閱讀著平淡的人生,譜寫一曲感恩的歌。把報答與感恩融合於成熟的人生,保持一顆善良、感恩的心,心靈深處會縈繞著一抹抹柔情與感動!這世界也會在我們感恩的眼眸里永遠和-諧美麗!

感恩演講稿600字二

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學會感恩,孝敬父母》。

開始前,我想先給大家講個小故事。一艘載有數百人的大型輪船在海上失火沉沒,許多人都失去了生命,只有九十多人生還。乘客中有一個游泳專家來回遊了十幾次,在連續救起了二十個人後因過分勞累雙腳嚴重抽筋而導致殘廢必須終身坐輪椅,他一直大叫著問自己:我盡力了嗎!幾年後在他生日的那天有人問他一生中最深刻的記憶是什麼,他傷感的說:我最記得那被我救起的二十個人中,沒有一個人來向我道謝。

感恩是小德,忘恩是大惡。生活中,總會有許多事情影響著我們的情緒,或喜,或憂,於是,選擇一種什麼樣的心態去面對生活,也就選擇了過什麼樣的一種生活。

感恩,是我對待生活的態度。感恩,並不局限於銘記別人的好處,而是延伸在生活的各個方面中,以及更多,更多。平時,我們是否會受喜怒哀樂所左右生活? 喜的時候是否會歡天喜地欣喜若狂怒的時候是否會大發雷霆暴跳如雷?哀的時候是否會惆悵萬分失落無比快樂的時候是否會手舞足蹈得意忘形?要怎樣做到對喜怒哀樂處之泰然?要如何保持平靜的心靈?

懷著一顆感恩的心,是的,就當喜,是對我們善待生活做得到的回報;就當怒,是培養我們耐性的時機;就當哀,是天將降大任於自己的先兆所以必先苦我心志;就當樂,是生活對我的泰然處世還以的笑容。如此,還會有什麼再影響到自己平靜的心緒呢?別人對自己不好,是生活在暗示我們自身有所缺陷所以我們必須積極改進;別人對自己好,是生活在告訴我們要讓更多的人喜歡自己就必須再接再厲更進一步。事業的成敗也是如此。

感恩,並不是宣揚一種消極的宿命論,而是一種積極的處世方式!學會感恩,不要去記恨對你不好的人。作家余傑說過一句話:恨一個人對自己的傷害,遠遠比對對方的傷害大。學會感恩,懂得知恩圖報不忘恩負義,滴水之恩要以湧泉相報,受人一掊土還人一座山。學會感恩,懂得給別人機會就是給自己機會,贈人玫瑰手留余香,今天拉人一把明天陷入困境也會有人拉自己一把。生活是面鏡子,學會感恩,對生活時時保持微笑的心情,生活也會還你以微笑。

那么,就讓我再次用一個小故事結束今天的演講吧:有位和尚叫佛印,與朋友結伴出遊。在路過海邊時與朋友話不投機被朋友甩了一巴掌,佛印氣憤的在沙灘上寫下“某年某月某日被某某打”。當走過原始森林時佛印和尚遇險被朋友所救,於是他在岩石上寫下“某年某月某日被某某救”。朋友奇怪的問他為什麼兩次在不同的地方寫字,佛印答道:巴掌之痛一如海水沖淡沙灘上的字,很快消逝;相助之恩卻是刻在石頭上的字天長地久,永遠銘記。

學會感恩的生活,寧靜而祥和。

感恩演講稿600字三

尊敬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 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

一首唱響大江南北的歌曲《感恩的心》,她動人心魄的鏇律,感人肺腑的歌詞,曾引起無數人的共鳴,震撼了多少顆真誠善良的兒女心。

是啊,懂得感恩、知恩圖報是中華民族自古以來的傳統美德。“投桃報李”,“銜環結草”,“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羊有跪乳之恩”,“鴉有反哺之義”等典故都體現著感激和報答知遇之恩、養育之恩、救命之恩的情節。這“感恩”的理念,傳承久遠,澤被千秋,是中國傳統文化寶庫中的一顆璀璨明珠。

沐浴在中華民族常懷感恩之心的傳統美德里,我們廣大青少年兒童也在感悟,也在覺醒,也在行動。讓我們自覺地來培植、澆灌、呵護生長於心中的那顆感恩之樹。

感恩父母吧!“沒有天哪有地,沒有地哪有家,沒有家哪有您,沒有您哪有我。”從我們呱呱墜地來到這個世界上,父母便奉獻了他們無私的愛,他們粗糙的雙手,為我們撫平生活的坎坎坷坷,撐起了一片廣袤的藍天,他們臉上刻著的每一條皺紋,都記載著我們成長的足跡。

感恩父母!讓我們從孝順開始,從小事做起。

給父母送上一束鮮花、一聲問候,“爸爸媽媽,您們辛苦了!” 為爸爸泡上一杯熱茶,為媽媽做上一頓飯菜,為爺爺奶奶洗一次腳。 給爸爸媽媽一個緊緊的擁抱,大聲地告訴父母:“我很愛您們。”給遠方的爸爸媽媽打個電話,道一聲辛苦,送上誠摯的祝福。

感謝老師吧!我們從一個頑皮孩童一路成長,老師始終陪伴我們左右。我們成長的足跡中,有老師溫暖的雙手,有老師深情的目光,有老師寬廣的胸懷,更有老師殷切的期待。

感恩老師,並不需要我們去做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生活學習中的點點滴滴就能體現我們的感恩之心。

課堂上,一道專注的目光,一個會意的點頭,一次勇敢的舉手,都證明你在全身心地投入學習。

下課後,過道里、操場上,遇見了老師,一抹淡淡的微笑,一聲輕輕的問候,這,便是感恩。

放學了,向辛苦了一天的老師揮揮手,道上一聲“老師再見”,這,依然是感恩。

還有,我們認認真真地學習,仔仔細細地完成每一道習題,工工整整地寫好每一個字,不給老師添麻煩,不惹老師生氣,主動做好自己份內的事

感恩自然吧!沒有陽光,就沒有溫暖;沒有水源,就沒有生命;沒有花草樹木,就沒有五彩繽紛的世界。大自然賦予了我們一切,讓我們學會感恩大自然。

感恩大自然首先就要學會敬畏自然,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神奇的山川河流,給我們留下了一筆筆寶貴的自然遺產,我們要保護好、利用好,堅決不做破壞自然環境的事。

我們不亂丟一點垃圾,不亂折一朵花,不亂伐一顆樹。

我們去親近大自然,投入大自然的懷抱,去享受藍天白雲,去沐浴陽光,去經歷風雨,去攀登高峰。

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我們才懂得去孝敬父母; 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我們才懂得去尊敬師長; 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我們才懂得去親近大自然;

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我們就會擁有快樂,擁有幸福,擁有一個美好的未來。

同學們!在我們心中種下一顆感恩的種子,讓它開出燦爛奪目的花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