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見行動演講稿

親情,就像一輪明月,可以照亮你的心;親情,就像一塊橡皮,可以擦去你的壓力;親情,就像一杯奶茶,可以溫暖你的心。

記得那是一個星期六的下午,媽媽由於需要處理一些事情,很忙很忙,我很想讓媽媽能輕鬆一點兒,能開心一下,於是我準備為媽媽洗一次衣服。我學著媽媽的樣子拿出了一個洗衣服的盆,先倒了些水,然後把衣服放了進去,還在裡面放了一勺洗衣粉。和勻浸泡之後,我就用手搓了起來,一會兒,衣服上起了許多泡泡。一個個大大小小的泡泡,在太陽光的照射下,五彩繽紛,美麗極了。我繼續使勁地搓著、揉著,一雙小手都搓得通紅了,腰也酸了,才洗這么一會兒我就覺得很累,可媽媽卻一年四季都在不停地為我操勞。媽媽是多么辛苦、多么疲憊,可媽媽從沒有在我們面前叫一聲苦,喊一聲累。相反,我每天看到的總是一臉的微笑。

我真覺得我對媽媽關心得太少,平時我總是向媽媽索取愛,卻沒有想到做孩子的也應該去關心父母。想到這些,我不由得加快了手中的活,還情不自禁地哼起了“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

看著污漬被我一點兒一點兒搓掉,我笑了,因為我希望這污漬代表媽媽的勞累和壓力,這樣我就可以讓媽媽少一點兒勞累和壓力,多一些快樂和開心。

第一盆水已經變成了髒水,在倒掉的那一瞬間我又笑了,甜甜地笑了,因為我仿佛看見媽媽的許許多多的勞累和壓力就這樣被我倒掉了。而我希望這些能換成快樂和開心,讓媽媽的每一天都沒有煩惱。就這樣我開心地一遍又一遍地清洗著媽媽的衣服,我的腦海里呈現出了媽媽的笑臉,那笑臉再也沒有了疲憊。

我剛把洗得乾乾淨淨的衣服晾起來,媽媽就回來了。看到那些晾好的衣服,媽媽的眼睛裡閃爍著驚喜的目光。“我的女兒真是個懂事的好孩子!”媽媽連聲說。最後媽媽還給了我一個熱烈的吻。

通過這件事,我知道了媽媽平時有許多的勞累和辛苦,在工作上我幫不了媽媽,但我想:我一定要盡力為媽媽多分擔些家務,讓媽媽感受到家的溫暖,也能讓媽媽更開心、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