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教師演講稿三篇

感恩是一種生活態度,是一種品德,是一片肺腑之言,是每一種不忘他人恩情的人縈繞心間的情感。本文是小編精心編輯的感恩教師演講稿三篇,希望能幫助到你!

感恩教師演講稿一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這是我們最後一次歡聚在這裡。望著聳立的教學樓,望著高高飄揚的國旗。當我們離開校園的時候,我們思念校園的點點滴滴,回憶校園裡的朝朝夕夕。

母校的點點滴滴在我腦海中搖曳,老師的諄諄教誨在我耳畔響起,同學們的歡聲笑語是我在校園生活的伴歌,在母校的生活成為我命途中最美的點綴,成為我生命中一道亮麗的風景線,母校的生活在我的腦海里難以忘卻,一生也難以抹去。母校的事情我更是深深的銘記在心中。

一年級時,我只是一個無知的孩子。老師教會了我許多學會生活的道理。當我為了一點小事和同學爭吵時,老師把我從無硝煙戰爭中拉了出來,並教會了我寬容。一件件小事,老師使我從這些小事中受益。我明白了生活的美好是需要我們自己去發現的。老師就是我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的嚮導,指引我方向。當學習中我為了一道題而發起小脾氣,老師並沒有責怪我,而是撫摸著我的頭,語重心長的對我說:“孩子,如果我們被一件小事而打倒,那就永遠也長不大。你要學會不恥下問,要學會承擔。而不是隨意的對著無辜的人或者事物發小脾氣。”我聽完老師的教誨之後羞愧的低下了頭。當我考試不及格的時候,老師走了過來,告訴我:“隨然失敗了。但是我們不能被失敗打倒,失敗只是我們生活中的‘絆腳石’。我們戰勝了它,就會成功。”老師又使我明白了一個生活的道理:失敗乃成功之母。一件件小事老師使我從這些小事在受益。老師對我的教益我一生也受用不盡。

老師是第一個為我開啟智慧的大門的人,是第一個教我識字和人生道理的人。老師是為我們指路的明燈,是培育祖國花朵辛勤的園丁,是推動小船前進的船槳。老師對我們的教益就像繁星一樣不可計數。因此,我想對您說:“老師,謝謝您”。

感恩教師演講稿二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飲水思源感師恩》。

一個人,無論地位有多高,成就有多大,他都不會忘記老師在自己成長的道路上所花費的心血,飲水思源感師恩。

老師,大家都說您培養著祖國的棟樑;我卻要說,您就是祖國的棟樑。正是您,支撐起我們一代人的脊樑!您像一支紅燭,為後輩獻出了所有的熱和光!您的品格和精神,可以用兩個字就是——燃燒!不停的燃燒!您講的課,是那樣豐富多采,每一個章節都仿佛在我面前打開了一扇窗戶,讓我看到了一個斑斕的新世界……

有了您,花園才這般艷麗,大地才充滿春意!老師,快推開窗子看吧,這滿園春色,這滿園桃李,都在向您敬禮!如果沒有您思想的滋潤,怎么會綻開那么多美好的靈魂之花?啊,老師,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有誰不在將您讚揚!

您的愛,太陽一般溫暖,春風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您的愛,比父愛更嚴峻,比母愛更細膩,比友愛更純潔。您——老師的愛,天下最偉大,最高潔。螢火蟲的可貴,在於用那盞掛在後尾的燈,專照別人;您的可敬,則在於總是給別人提供方便。

是誰把雨露撒遍大地?是誰把幼苗辛勤哺育?是您,老師,您是一位偉大的園丁!看這遍地怒放的鮮花,哪一朵上沒有您的心血,哪一朵上沒有您的笑影!

感恩教師演講稿三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今天我為大家演講的主題是——《感謝師恩》。

我相信每一個人在聽到“老師”這個樸素的名詞時,更多的感受是尊敬,是感激。也許“教師”這個職業很平凡,但是在老師所做的一切的不平凡的事跡的點綴下,它又是那樣的耀眼,那樣的神聖。老師如蠟燭一樣,為我們照亮了前方的道路,卻燃燒了自己,化成了燭淚。這種崇高的奉獻精神,是天下所有的老師獨具的魅力。

對此,我深有感觸。

我清楚地記得,在我上國小時——那次,我掃完地,天已經黑了。我路過辦公室時,我望見了裡面還有燈光在閃爍,燈光下有一個熟悉的身影——那不是李老師嗎?這么晚了,她怎么還沒有回家呀?我仔細一看,李老師正在批改我們剛考完的試卷,她時而皺皺眉頭,時而會心一笑,她那紅鋼筆在試卷上上下飛舞著,如一個出色的舞蹈家一般,穿著紅舞鞋,在屬於她的舞台上盡情的向人們展示著自己那優美的舞姿。此刻,我終於明白了——為什麼每次考過試後,老師總能很快的把試捲髮下來,而且每張試卷都批改得那樣認真,那樣仔細,那樣一絲不苟。我站在門口呆呆地望著李老師那忙碌的身影,許久許久,出神了,在不經意間淚水奪眶而出,一股發自肺腑的崇敬之情油然而生。

老師就是如此的偉大與無私,他們是辛勤的園丁,細心呵護與照料著我們這一朵朵祖國之花;他們是工程師,為我們架起了一座座希望之橋;他們是魔術師,粉筆在他們的手上變成了滿黑板工整的板書;他們是清醒劑,讓我們時刻保持警醒。老師在上課之前,備了多長時間的課,付出了多少的心血,我們無從知曉,我們所能做的就是用心去領悟老師所傳授的一點一滴。老師為我們操勞的同時,去不曾發現青春在他們身邊悄然流逝,粉塵染白了他們的雙鬢,他們所關注的永遠都是學生的安危,望著孩子們那一張張天真爛漫的笑臉,望著孩子們在陽光下健康成長,他們的臉上也堆滿了幸福的笑容。因為他們知足了,滿足了,不再奢求什麼了。正是因為老師無私的付出,無數的青年實現了自己的夢想;無數的國之棟樑正在為國家的建設四處奔波;當年奄奄一息的大中國才有了今日的繁華,今日的生機勃勃——奧運會在北京成功召開,神州七號載著中國人的夢想飛向了浩瀚宇宙;芬芳的桃李點綴著錦繡大地,純潔的童心點燃了人間繁星。

一日為師,終生為父。對於老師我有說不盡的感激。因為是老師給予我們一把金鑰匙,讓我們打開了知識的大門;因為是老師不辭辛苦地引領著我們去探索世間的奧秘;因為是老師為我們一一解開心中的迷惑。當我們伴隨著優美的音樂步入成功的殿堂,請不要忘記了那腳下的紅地毯是老師汗水與心血的結晶。在此,我想對天下所有的老師說一聲:“謝謝”。因為是你們給了我們美好的明天,卻換來那滿頭銀髮;在此,我想對天下所有的老師說一聲:“對不起”。因為是我們讓你們失去了青春,卻換來了我們的花樣年華;在此,讓我們共同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去祝福天下所有的老師一生平安。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