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旗下講話稿——記住,你是世界的唯一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七年級2班同學生動精彩的演講讓我們更加明白成功和失敗只是一步之遙,關鍵是你選擇成功還是邁向失敗。你選擇成功,就要付出辛苦和努力,如果你害怕辛苦,不願付出,成功一定會遠離你,你的懶惰、不思進取就會拉你走向失敗。是的,我們每個人都羨慕別人的成功,羨慕別人在學習上的取得的優異成績,羨慕別人在賽跑時登上領獎台,羨慕別人在演講,在繪畫,在k歌賽時博得掌聲。

我知道,每個人都想取得成功,都想有輝煌的人生經歷,可回頭看看自己走過的路,除了凌亂不踏實的腳印,我們只收穫了一路風塵,兩手空空是成功對我們的嘲笑。

我們可曾知道,那些取得成功的人,他們付出了多少艱辛的努力?高靜靜同學,把全部的心思都用在學習上,她毫無私心雜念,即使有什麼因素干擾了她,她也會很理智很冷靜地排除干擾,重新回到學習的軌道上;周聰聰同學,因為病痛,她在月考之前有很長時間都沒有上課,在臨考的時候,她奮起直追,抓緊時間學習,抓緊時間複習,抓緊時間背書、做題,抓緊時間完成各科作業,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在這次月考中她的數學考了分,英語考了分,政治分,歷史分,地理分,生物分。想想我們有些人,在這次月考中,又何曾付出了這如許的艱辛?又何曾承受過這分秒必爭的拼搏?又何曾親身體驗著背不過英語單詞,搞不懂某道題就不睡覺的勞累?

其實,成功的含義很多,你比上次考試進步了,你就是成功了;你的作業得優了,你就是進步了;你負責的工作得到老師同學肯定了,你就是成功了;你現在不再急躁不再罵人不再在公共場合大聲尖叫了,你就是成功了,你改掉了你的某些壞習慣了,你就是成功了……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霜盡苦寒來!”其實努力就像挖井。你挖了三天,精疲力盡,沒有了體力和勇氣,你選擇了放棄,最終你一無所有,而你前期的付出也付之流水!但是你再堅持一點,那井水就會冒出來!那就是你要的結果。對我們來說,最大的財富是你的勇氣和決心。認為是對的,就要堅持!態度決定成敗!看看每一位成功人士,都是孜孜不全的努力,才成就了今日的輝煌!“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放棄肯定失敗!!”姚明的堅定回答的語氣,我想,巨人不知經歷了多少的艱苦磨難,才有了今天的自信和輝煌![蓮 山課件 ]

我們每個人都是可以成功的,只不過我們被自己懶散,拖拉,沒計畫等壞習慣纏繞著不能前行,如果我們擺脫這些壞習慣,堅持不放棄,我們就一定能夠取得某方面的成功。只是,我們離成功只有一步,這一步就是勇于堅持不放棄!一個人如果沒有成功,沒有任何解釋,就是自己努力不夠!!

孩子們,時光真的不等人,它急急地往前跑,我們就要急急地追趕。“現實已經來臨,別無選擇,堅強面對,永不放棄!”不要只羨慕別人,一定要相信自己能行,況且,你真的能行,其實,你離成功只差一步,那就是不放棄。你是世界上唯一的你,打造自己的精彩,從這一刻開始!!

本周工作安排如下:

1、上兩周是七年級同學值周,值周質量非常不錯,得到老師們的誇獎,在此,予以表揚。本周值周班級是八年級1班,班主任安排好本周的值周。

2、本周五下午團委老師將利用體育課、校本課安排一場七八年級同學的桌球比賽,以緩解同學們這些日子學習上的壓力,具體方案待團委老師詳細通知。

3、上周同學們按政教處的要求,都反思了自己在學習方面存在的壞習慣,並制定了改掉壞習慣的小計畫,以八年級2班同學為樣本,政教處將時刻關注八年級2班同學在好習慣養成過程中的表現。

最後,把姚明的話送給大家: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放棄肯定失敗!

完畢,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