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眾演講稿:立足本職,愛崗敬業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大家好!

我叫xxxx,現任機關工會副主任。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立足本職,愛崗敬業!

有個偉人曾經說過:“誰肯認真地工作,誰就能做出成績,就能超群出眾。”“一個真正有才能的人,他會在工作的過程中感受到高度的快樂。”我想說的是要想獲得成功和進步,努力工作,愛崗敬業才是最有效的途徑!

愛崗敬業,默默奉獻,對我們每個年輕的工會工作者來說,是立身做人,幹事創業的基本要求。不能轟轟烈烈的乾一番驚天動地的大事業,何不像蜜蜂采蜜、春蠶吐絲一樣,為人類奉獻一絲甜蜜和溫暖;不能成為精英奇才、商賈名流,何不從平凡的崗位做起,做一名誠信可靠,勤勞樸實,默默無聞的普通勞動者呢?

人生在世,必然要有所追求。不管自己選定什麼樣的追求目標,置身在什麼樣的崗位上,都應該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既然我們選擇工會工作作為終身職業,就應該把自己的理想、信念、和聰明才智毫不保留的奉獻給這莊嚴的選擇。

愛崗敬業,辛勤工作,不僅是我們每個人滿足生存需要的同時,也是實現個人人生價值的需要。一個人總不能無所事事地終老一生,應該將自己的愛好與所從事的工作結合起來,無論做什麼,都要精誠所至,樂在其中。有句話說的好:今天工作不努力,明天努力找工作;不愛崗就會下崗,不敬業就會失業!

前不久,我們聆聽了“礦山愚公”付來成和“大愛至善”謝延信的先進事跡報告會,無不被這兩位樸實礦工的高尚行為所感動。特別是好礦工付來成,他幾十年如一日,紮根礦山,不圖官位,淡泊名利,刻苦學習,奉獻不止的精神,像一面銀光閃閃的鏡子,照亮了我們每個人的思想和靈魂。

我們都應該以付來成、謝延信為榜樣,認真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把工會工作一分一秒的時間抓牢,把服務職工民眾一點一滴的小事做好。組建好一家工會,發展好一個會員,開展好一次活動,幫扶好一位困難職工,這,都是我們愛崗敬業的具體體現。

古人說: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善小事,何以成大器。讓我們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用火熱的激情,用嚴謹的作風,用感恩的心態,去譜寫我們鄭州工運事業的美好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