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贊公眾演講

春華秋實,時序更替,我們說秋的輝煌是用老師的血凝成的,正是在這樣一個金色的秋天,這樣一個收穫的季節,一個燦爛的日子乘風而來——教師節!

請讓我在這個特殊的日子裡,將心中對老師誠摯的敬意轉換成屬於你們的語言。

大家都說您培育著祖國的棟樑,我卻要說您就是那棟樑。是您!支撐起我們一代人的脊樑,已經是第無數次把您的身影化成紅燭,為後輩獻出了所有的光和熱,您的品格和精神濃縮成兩個字——燃燒,不停地燃燒,燃燒…… 還是您,工作在今朝,描繪的卻是祖國未來的藍圖;教學在課堂,成就的卻是五湖四海的莘莘學子!

如把您比作蚌,那學生就是蚌里的沙,您用愛去舐它,磨它,浸它……經年累月,砂粒變成一顆顆珍珠,光彩熠熠,點綴了教育界,裝潢了祖國!可您,從不願炫耀這番豐功偉績,永遠地從事這葉的事業,卻散發出花的芬芳,默默地將培育出的萬紫千紅開放在我們的心間,就象春蠶從未自詡,堅持著“命旦夕,絲方盡”,在中國的神聖之地上開創了聞名世界、震撼古今的絲綢之路。

“不計辛勤一硯寒,桃熟流丹,李熟枝殘,種花容易樹人難。

幽谷飛香不一般,詩滿人間,畫滿錦繡,英才濟濟笑顏開!”

千言萬語也道不盡我們對您的感謝和讚揚,姑且讓這首詩來詮釋你們的生命價值,將你們的高尚品格在祖國傳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