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富翁今年19歲公眾演講

雖然只是國中畢業,但16歲時,鄧洵讓自己建設的登訊軟體站日訪問量高達10萬人次,躋身全國同類站點前10名,XX年被美國德拉瓦州電子前沿媒體公司“efront  media.inc”看中,提出以150萬元人民幣收購登訊軟體站,但這是鄧洵的傾心之作,他拒絕了。或許在他眼裡,和將來比起來,這150萬也不算什麼。

nineteen  years  old,hold  a  millionair  hope.

見到鄧洵,是在一個陽光燦爛的上午。隨意的穿著,有點孩子氣的談吐,一口網路語言,顯示著他對網路的深深熱愛,掩飾不住的青春的激揚和驕傲。

對於這個具有高級網路管理師、策劃師職稱,被湖北日報報業集團荊楚線上特聘為市場部經理,並服務於數家企業做諮詢策劃顧問,卻僅僅只有19歲的小伙子,我充滿了好奇。直覺告訴我,這個男孩有不同尋常的經歷。

當我問他畢業於哪個學校時,他毫不遲疑地告訴我——糧道街中學,並很自豪地說:“現在我作為特例,在美國管理科技大學就讀項目管理研究生。”

初涉網路

鄧洵與網路的第一次親密接觸,是在他1998年從糧道街中學國中畢業之後。當時大家對網路遠沒有今天這樣熟悉,鄧洵對它也是一無所知。但機遇就是這樣悄悄地來到了,當年7月,武漢電信局舉行了一個“每月免費30小時上網”的活動,旨在網路推廣。暑假在家的鄧洵正愁利用假期學點什麼好呢!既然有這么好的機會!徵得父母的同意,他立即到電信局去申請了一個帳號。原本想每月上30個小時的網就足夠了,哪曾想,一發不可收拾,並從此與網路接下了不解之緣。

網路,是一個奇妙的世界。網路的大門在鄧洵面前一一洞開,他貪婪地吸取著其中的精華。通過網路,鄧洵結識了很多網友,在網路江湖上混出點名氣後,在網友的推動下,於1999年5月份發起成立了武漢網友協會,為網友們提供一個溝通交流的場所。至今他仍清晰地記得第一屆網友會的情景,參會的都是大武漢各個角落的網路愛好者,共有100多人,場面十分熱鬧。隨著網友協會的不斷發展壯大,其名氣也越來越大,很多企業都來贊助開展活動。

年僅16歲,鄧洵就已經開始嶄露頭角。

轉戰北京

對網路從陌生到熟悉,鄧洵沒有看過一本書,沒有上過一天的培訓學校,靠著自己對網路的執著和熱愛,和那種天生對網路的靈性和敏銳。通過不斷地摸索和學習,他在1999年就建成了自己的第一個綜合性的網站——“登訊資訊網”。鄧洵象一顆星星開始在業界閃閃發光。

他的出現迅速吸引了業內人士的目光,先後有武漢一家、北京兩家網路科技公司誠邀鄧洵加盟。經過一番考慮,1999年7月,16歲的鄧洵獨自踏上了北上的列車,來到了位於中關村的北京實達網路技術有限公司,任網路部主管,負責整個公司網站的運作。他知道,在有“中國矽谷”之稱的中關村有一大批技術和管理精英,在這裡,自己不僅能開闊眼界,豐富自己的網路技術,還能學到許多終身受用的東西。

雖然小小年紀,一個人在北京闖蕩,每天工作到深夜12點,還要走兩站路回“家”,但對事業的執著和對前途的憧憬,讓鄧洵絲毫不覺得害怕,這種充滿激情和創造性的生活讓他覺得充實並且快樂。

在北京實達公司,他不分晝夜,勤奮工作,與業內人士廣泛交流,技術上到了一個更高的層次,並很快熟悉了公司的運作規程,初步掌握了管理技巧,萌生了回武漢開辦一家自己的公司的構想。

在北京,他初步完成了從純技術向技術和管理並重發展的轉型。

夢想擱淺

1999年底,鄧洵懷著滿腔熱情回到了武漢,做了大量的調查工作,諮詢了數位業內人士後,他負責起草了一份商業計畫書。這份資料詳實、論據充分的計畫書凝聚著他數月的血汗,更是他的睿智和夢想所在。可喜的是,這份商業計畫書被武漢大學和一家投資公司慧眼相中並予以採納。但後來因為種種原因,計畫最終被擱淺,沒有實施。

那段日子,是鄧洵最難過的日子。

但年輕的鄧洵沒有就此氣餒,他又著手建成了登訊軟體站。登訊軟體站建成二個月後,日訪問量高達10萬人次,躋身全國同類站點前10名,XX年被美國德拉瓦州電子前沿媒體公司efront  media,  inc.看中,提出以150萬元人民幣收購登訊軟體站,但因是鄧洵的傾心之作,他委婉地拒絕了。

之後,鄧洵憑藉自己的努力,跨越了一個又一個高度,獲得了一系列榮譽:

XX年3月,他受中國軟體行業協會之邀,作為國內著名軟體網站的代表赴京參加“首屆全國優秀開發者大會”。

XX年4月,登訊網站在全國網際網路套用設計比賽中,進入決賽圈。

XX年12月,通過審核,他被湖北省勞動和社會保障廳授予“策劃師”中級職稱。

XX年4月,通過審核,他被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和社會保障部授予“高級網路工程師”職稱。

…… 

對於這樣一個小小少年,一切都才剛剛開始。

投身管理

在登訊網站越做越大時,相關的管理問題也日益突出,令鄧洵有些措手不及。他認識到,自己不僅要把技術做到最好,管理方面也要擅長。他又投入滿腔熱情,開始主攻管理課程。

他和他的事業一起成長著……

鄧洵又承襲了他做網路的學習方式,開始自學管理課程。他相信,興趣是最好的老師,世上只有想不到的事,沒有做不到的事。他經常利用空餘時間看一些管理類書籍,拚命地吸取著知識的營養。在這個過程中,他發覺自己對管理的興趣日益濃厚,他開始把自己今後的人生道路定位在做一個行銷策劃管理人員,做ceo。

儘管很多人為他惋惜,但他的人生卻在XX年有了重大的轉折。

他迅速著手申請辦理美國管理科技大學研究生,雖然只有國中學歷,但他在軟體方面的成就令人注目,最終通過了嚴格的評審,正式成為了美國管理科技大學項目管理研究生。又有了學習機會,鄧洵無比珍惜,工作再忙也不落下一節課,盡力補充自己在理論知識方面的不足。

這之後,他先後被深圳平康科技開發有限公司聘為首席顧問、被武漢千年新技術有限責任公司聘為諮詢策劃顧問、被武漢晨輝電腦科技開發有限公司聘為副總經理、被湖北日報報業集團新聞網站聘為市場部經理。並親自策劃了幾宗有影響的案例,如深圳軟體公司醫院管理系統的行銷策劃,他採用與友邦軟體專賣店合作的方式,取得了良好的銷售業績;為武漢千年新技術有限責任公司策劃XX年企業品牌宣傳戰略,邀請著名笑星陸鳴老師擔當形象代言人,在武漢長江大橋進行戶外宣傳和電視宣傳,並且建立了“綠色武漢公益網站”。

……

在短

“百萬富翁今年19歲”

短几年的時間裡,鄧洵不斷地豐富自己,完成了年輕人生的幾次跨越。身兼數職的鄧洵平時除了工作,就是看書,偶爾也會在周末和朋友去踢踢球、逛逛街,依舊孩子氣,日子過得簡單而充實。儘管他只有19歲,儘管他只是國中畢業,但他卻用勤奮和執著證明了那句話:“自古英雄出少年”。

“百萬富翁今年19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