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學期寄語3公眾演講

親愛的同學,你們好!首先祝大家新學期身體健康,生活快樂,學習進步!

剛剛過去的一年,對於我們來說是非常有意義的一年,因為這一年,我們告別了天真、爛漫的童年,迎來了充滿美好幻想的少年;因為這一年,我們從全縣不同的學校考入翔宇實驗國中,並有幸成為同學。

剛剛過去的一年,對於我們來說是有悲有喜的一年,因為這一年,我們有成功的喜悅,我們曾以較高的得分三次榮獲“常規管理五星班級”榮譽稱號;我們曾以優異的成績兩次被評為“文化成績優勝班級”;我們曾以良好的考風考紀被授予“無人監考榮譽班級”稱號;我們曾以文明團結、進取向上的班風和學風被評為“文明禮貌先進班級”……因為這一年,我們也有失敗的痛苦,我們失去了軍訓榮譽班級的稱號,我們在校運動會上也未能取得令人滿意的成績……

回首過去的一年,我們感慨萬分,展望新的學期,我們信心百倍!在這一元復始,萬象更新的日子裡,親愛的同學,讓我們在“團結、進步、向上”班風的感召下,齊努力、共奮進,向著“年級先進、學校一流”的目標,大步闊進!為此,我特向同學們提出如下希望:

1、嚴格遵守“一日常規”,養成良好行為習慣。謹嚴的秩序,是成功的保證;良好的習慣,是成功的砝碼。所以,新學期,同學們一定要用《一日常規》來規範自己的言行。

2、勤學好問,勇於爭先。一個學生最大的天職,就是學習,所以,親愛的同學,我們一定要牢記學習是我們的根本任務,希望同學們在新學期中明確目標,勤奮學習,主動參與,勇於趕超,少說閒話,埋頭苦讀。

3、關心集體,共同進步。班級是我家,人人都要愛護她。希望每一位同學,都要以主人翁的態度,來關心集體,愛護集體,我們要記住,班級榮,我則榮,班級恥,我則恥。讓我們在集體的懷抱****同進步!

親愛的同學,看,新的征程已經開始,聽,前進的號角已經吹響,趕快行動起來吧,讓我們揚起自信的風帆,向理想的彼岸勝利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