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愛生活,熱愛寫作演講稿

老師們,同學們:你們好!

我叫邱雨晴,來自江南水鄉——美麗的無錫,我是一個愛幻想,愛寫作的女孩。在我的人生字典里,努力永遠是最閃亮的字眼。生活總是那么不盡人意,總有些磕磕碰碰。國小,我對寫作並不熟悉,對於寫作,我挺迷茫的。我就像一顆沒人在乎的小種子,躺在土壤里,等待腐爛的那一天。可到了國中,是薛老師幫我發表了第一篇文章《我的毛絨娃娃》自那以後,寫作的興趣便一發不可收拾。小種子的心裡有了萌芽的渴望。衝破土壤,開花,結果……

現在想想,小種子似乎也真的衝破了土壤,拚命地呼吸空氣,吸取陽光。幻想自己能寫幾十萬字的文章,幾百萬冊的書籍。我把這個瘋狂的想法告訴了夥伴們,他們嘲笑我:“現實點吧。”或是諷刺我:“你做不到的”。但我不甘心,他們的冷水沒有澆透我心中火一樣的渴望。這個想法一直藏在心裡,我把它變成了行動,一直不停地寫,不停地寫,寫到手麻了,眼睛澀了,也不願放下筆。我就像個無頭蒼蠅,飛到哪,就撞到哪,幻想全世界的書都沾滿我的文字。這個想法真是有些幼稚可笑。

這時,我的好朋友潘施告訴我:“好作文是觸及靈魂的,不是寫的越多就越好。”她的這番話使我茅塞頓開,自那以後,我用心去觀察每一件事物。或螞蟻搬食,或神州飛天……我都會去認真地感受,認真地敘寫。但那個美麗而又遙遠的夢我仍深深地藏在心裡,並且從未放棄過。

傻人有傻福,薛老師幫我參加了徵文比賽,竟然都得獎了。那時,種子的心裡知道它遇到了一個優秀的園丁,他可以把種子培育成參天大樹。種子深深地感謝他。

現在,有時與同學閒聊,我還是會絮絮叨叨訴說我那像星星一般的夢,但這次我聽到的是:“我們相信,你一定會做到的!”他們的信任給了我更大動力,他們的這句話將會伴隨我很長的路。

寫作,它像遊戲一樣,會讓人疲憊卻也讓人快樂。它就像愛麗絲仙境一樣,先是迷惘無措,落入一個未知的境界,充滿了好奇與驚慌,只有走過一條滿是荊棘的小徑,看見的滿是鮮花的天堂,沉醉之下,學會了很多很多。

儘管現在我還沒有想像中的那樣,但為了那個星一般的夢,我會一步一個腳印,努力奮鬥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