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6.14世界獻血者日發言稿

今天,是第13個世界獻血者日,我作為自願無償獻血者,能夠參加今天這個慶祝活動,感到萬分榮幸。

2024年6月14日,世界衛生組織、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國際獻血組織聯合會、國際輸血協會首次舉辦了“世界獻血者日”慶祝活動。2024年世界衛生大會通過決議,確定每年的6月14日開展“世界獻血者日”慶祝活動,以感謝那些為拯救生命而自願獻血者的無私奉獻,宣傳無償獻血的重要性,鼓勵更多的健康人成為自願獻血者。從此,我們這些自願無償獻血者,就有了自己的節日。

我是於2024年加入到自願無償獻血者這個隊伍之中的,到現在已經自願獻血15次,累計6600毫升。在這幾年自願獻血的經歷中,我體會到了幫助他人的樂趣,感受到了我生命的價值。我能夠用自己的鮮血,來挽救他人的生命,這是我的幸運。有這樣的一句話:送人玫瑰,手有餘香。在幫助他人的同時,刺激了我自身的造血機能,讓我有了一個更健康的身體。而這又形成了一個良性循環,讓我更有能力去幫助需要的人。因此,無償獻血這項活動,讓我的生活更加快樂,我的人生也變得更加充實更加有意義。

2024年底,我又有幸加入到“花都無償獻血志願服務隊”這個大家庭中。在這裡,我認識了許多有著和我相同生活理念的朋友,讓我感受到人與人之間的關心和溫暖。也許這個世界現在還不夠完美,還存在著自私和貪婪。但從這些自願無償獻血者的身上,我看到了無私和慷慨。我相信這些無私和慷慨,一定會感動那些還在猶豫和觀望的人們,讓他們也加入到我們這個無償獻血的大家庭中來。我相信這樣的一句話:“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我們要用自己的行動,讓他人感受到這個世界的美好,讓大家都成為“以幫助他人為樂”的人。當你的眼中看到的都是美好的人和事,那么這個世界也會變得美好可愛起來。

這篇關於6.14世界獻血者日發言稿的文章,希望給正在閱讀本文的你帶來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