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世界獻血者日活動的講話稿例文

值此第十三個“世界獻血者日”來臨之際,我們在此歡聚一堂,舉行隆重的慶祝活動。我謹代表黃石市獻血委員會和黃石市人民政府向全市廣大自願無償獻血者和無償獻血志願服務人員致以節日的問候和衷心的感謝!向長期關心、支持無償獻血工作的各部門、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謝!向長期辛勤工作在無償獻血第一線的衛生工作者表示親切的慰問!

無償獻血是為了挽救生命、崇尚文明、促進健康,無償獻血是健康的標誌,文明的象徵。目前人類還無法人工合成血液,這些挽救生命的血液只能依靠健康人自願奉獻。每當臨床醫療急需用血的關鍵時刻,是你們——無償獻血者們,伸出自己的臂膀、流淌出殷紅的血液,為急需救助的傷病員帶來生命的希望,為無數家庭帶來歡樂和陽光。

在全市各級黨委、政府的高度重視和社會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我市無償獻血工作近幾年來得到了快速的發展,越來越多的富有愛心、熱心公益的社會民眾融入到了無償獻血者的隊伍,無償獻血隊伍不斷壯大。在2017~2024年度全國無償獻血表彰中,黃石市再次獲得全國無償獻血先進城市榮譽稱號,我市120名優秀獻血者分別獲得全國無償獻血奉獻獎金、銀、銅獎。其中既有普通市民,也有大學生、公務員、醫務人員,而且人群分布廣泛,市各城區及大冶市、陽新縣都有無償獻血者優秀代表。

我市衛生戰線上的醫務人員是我市無償獻血應急隊伍的重要組成。每當血液庫存緊張時,他們積極參加無償獻血,詮釋了白衣天使關愛生命的高尚情懷。

廣場上還有這么多的社會各界志願者積極參與,讓我看到了我們全市人民的愛心,看到了志願者們對社會的承諾。在此向熱心幫助並促進我市無償獻血事業發展的志願服務者們表示衷心的感謝!

自願無償獻血是每一個健康公民應盡的義務。廣大共產黨員、共青團員、社區居民、醫務人員、在校大學生要繼續做好表率,帶頭獻血。一如既往地發揚無私奉獻精神,繼續關心和支持無償獻血事業,積極投身到無償獻血的愛心活動中來。我們每份獻血都是生命的禮物!

最後衷心祝願大家身體健康,工作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