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促和諧演講稿(3篇)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迎奧運講文明促和諧》。

在熱烈慶祝北京申辦夏季奧運會成功的喜悅氣氛中,奧運會的腳步也慢慢向我們走來,是北京奧運籌備的決戰之年,奧運會的各項準備工作已經啟動。如何辦好此次北京奧運會,向全世界人民展示新北京、新奧運,展現綠色奧運、人文奧運、科技奧運的時代名詞,體現千年東方禮儀之邦歷經千年而不衰的文化,是北京奧運會是否成功的關鍵。

奧運來了,理當倡導“我參與,我奉獻,我快樂”!

奧運近了,我們更應“講文明,樹新風,促和諧”!

一場成功的奧林匹克運動會,不僅是運動場上體育健兒激情的表演,更是一場動人心魄的大合唱!我把北京奧運比作一張畫,我們每個人手中都有一支筆,不僅僅需要色彩的亮麗,更應該追求整體的和諧。只有整體和諧,才是最美麗的畫卷。

作為中華民族的一員,我們不是每個人都能走上奧運的賽場,在五環旗下迸發光彩!但我們也有自己的奧運舞台,用我們一顆誠摯的心,為北京增添光彩!不在閃光燈下,不在領獎台上,我們照樣能成為奉獻奧運的英雄!

我作為一個服務行業的工作人員,特別是作為一個“林業人”,應該怎樣去面對現在的實際工作呢?在實際工作中,人們往往把服務理解為態度,即:態度好=服務好,其實不然,服務有其更深刻的內涵,並且與執行規章制度之間有著密不可分的聯繫。誰都知道,與客戶直接打交道即累又繁瑣,可我喜歡這個工作,喜歡看到客戶希冀而來、滿意而去的表情;喜歡看客戶在我們這裡疲憊而來,面帶滿意的笑容離去;滿足於由於堅持原則而使賓館和客戶的利益得到保障後獲得的成就感。但也常因硬體不足而不得不通過人為的服務手段去彌補而產生遺憾,也不得不接受客戶沒有達到目的時不滿的宣洩~總之,各種各樣的人們來往交替,使我與許多客戶結下了不解之緣,以真誠服務換客戶真情,使我們的工作生動而多彩!

我認為我們總台工作就是我們賓館的招牌和門面,是能展示“林業”精神面貌的視窗,是顧客第一印象形成的地方,這裡是顧客進來第一個接觸的地方,也是顧客離去時最後一個交代的地方。這裡服務的質量將在很大程度上決定著顧客在這裡的全部心情和離去以後的心理感受,所以我把我的工作看得莊嚴和神聖,同時也感覺到自己的責任和壓力。在每次上班之前,我們不僅僅要注重自己的儀表、注重自己的語言,更重要的是還要注重自己的心情和心態,把自己的家庭、自己的生活、自己的不愉快和煩惱、自己身體上的疲憊都忘記,也就是要對自己的心靈進行一次洗禮,讓自己全心全意地投入到工作中去。只有這樣你才會全心全意為顧客服務,才會全心全意為企業著想。我的工作中心是:一切為了顧客,為了一切顧客,為了顧客的一切。要把自己的工作做好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們每天接觸著一張張陌生的面孔,接觸著各種身份的顧客,接觸著不同性格的人,他們中間,有理解你的,有不理解你的,有素質好的,有素質差一點的,他們的要求,有我們能辦到的,有我們不能辦到的,而這些,都需要我們用自己的熱情和優質的服務去完成。我們也是人,也有自己的個性和情緒變化,而無論怎樣,我們都具有調節自己心態的強大能力,顧客高興我高興,顧客滿意我滿意,顧客的煩惱我解決,我認為顧客的事情無小事,自己的事情無大事,所以這些年來,沒有因為我的工作不到位而讓顧客不滿意,作為一個“林業人”我心裡踏實,從顧客的微笑中我也得到了很大的精神滿足。

一個賓館經營的好壞,就好象一台電腦的運行,它不僅僅需要優質的硬體保障,同時也需要好的軟體與以配套,我們的設備就是硬體,我們的服務就是軟體,我們的硬體不一定能隨時滿足顧客的要求,但是我們的軟體會在不損壞行業利益和我們人格的前提下儘量滿足客人。這些年來,我們用真誠換真情,我們用誠信換誠意,給顧客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同時也引來了不少的回頭客,這給企業留下的是無形的財富。

我國古代有這樣一幅對聯:牆上蘆葦頭重腳輕根底淺,山間竹筍嘴尖皮厚腹中空,是來形容那些沒有知識、做事不認真的人,在當今社會裡,這也可是對我們服務人員的一個警示,如果沒有優質的服務,沒有了誠信,這個企業將經不起風雨和時間的檢驗,很快將沒有生命力而枯萎。我作為一個總台工作人員,也要不斷地學習和再充電,豐富自己的知識,提高自己應對市場變化的能力,我不希望自己成為那山間的竹筍,不讓我們的企業成為那牆上的蘆葦。

作為偉大祖國的公民,我們應當找準自己的位置,用自己的行動裝點全民的奧運夢。你和我也許不會有像劉翔那樣歷史性的跨越,但我們每個人跨出文明的一小步,中國社會將向前邁出和諧的一大步。就像一個公益廣告說的:“其實文明 就在我們心中,我們會在生活中不經意地流露著。有時,多一個手勢,對別人來說,就是多一份體諒。還有時,多一點耐心的等待,對別人來說就是一種關愛。有時,多一點分享,對別人來說,就是多一份溫暖。文明是一種力量,就像奧運火炬傳遞一樣,在每個人心中傳遞,也能夠匯聚所有人的熱情。就讓我們從自己做起,從小事做起,講文明、講奉獻,關心奧運,支持奧運。用熱情的笑臉,融化心靈的冰川;用和諧的理念,再創禮儀之邦!

激情成就夢想,和諧點亮未來。我們應該發揚奧運的精神,共同建設美好家園;我們更應該凝聚各方力量,共同推進經濟社會的發展;我們還有必要調動社會各界的積極性,共同維護社會的和諧穩定。和諧的中國,將會讓所有的人的眼睛為之一亮!發展的中國,必將贏得世人的讚嘆!我們堅信,無論是戰友還是對手,在奧林匹克會歌響起的時候,都會為我們熱烈地鼓掌!

“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讓我們共同倡議:我以行動見文明,我以文明迎奧運!讓我們將民族的信念融合,放進激情的奧運熔爐,歷練出時代的“真金”。在北京奧運會上向世界展示“和諧中國”的嶄新形象!

我們沒有豪言壯語,只有樸實無華的言行;沒有光輝的事跡,只有平凡普通的工作;沒有英雄的形象,只有忙碌的身影。但就是這樸實、平凡和忙碌中,充分說明了我們對事業的熱愛和忠誠。我希望用我們的努力,用我們優質的服務,用我們的誠信,把這裡打造成顧客的家園,顧客避風的港灣,顧客生命的加油站,把我們的企業經營得紅紅火火,讓我們的明天更加輝煌!

我的演講結束了,而營造和諧社會的腳步永遠不會停下!

謝謝大家!

迎奧運促和諧 演講稿
2017促和諧演講稿(2) | 返回目錄

尊敬的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給大家帶來的演講是:《和諧中國迎奧運》

今天是5月28日,距離第29屆北京奧運會開幕只剩下短短的73天了。所有的中國人都滿懷憧憬和希望,期待著那一刻的到來。在那一刻,我們將結識來自五湖四海,不同膚色,不同民族的朋友。我們也將和他們互相尊重,和平共處。這是多么和諧的一幕啊!

,對於中華民族來說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如果說年初那一場突如其來的冰雪災害,中華兒女表現出來的團結一心,眾志成城,彰顯了和諧中國的凝聚力。那么即將在北京舉辦的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更是對中國的一次大檢閱。我們要舉辦的不僅僅是一場運動會,更是在自豪地向全世界人民展示一個偉大民族的崛起!

現在,北京奧運的聖火已經點燃,並且踏上了傳播和平、友好、進步的路程。然而,就在這樣一次充滿歡樂,祝福和希望的美好路途中,竟意外地出現了不和諧的音符,火炬傳遞受到了不法分子的百般阻撓。

但是,這一次,他們又打錯了如意算盤!看看, 13億中國人民在這場保護聖火的行動中空前團結,同仇敵愾,並由此形成了一股強大而不可戰勝的中華力量!火炬手金晶面對暴徒大義凜然地喊到:“哪怕是從我的屍體上踏過去,也決不會讓你奪走火炬”。這是每一個中國人的心聲,更是我們民族的魂!

一個民族,災難,艱難都不可怕,最重要的是有一種萬眾一心,積極向上的精神。團結友愛,互助幫扶,自古就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這一優良傳統,支撐和激勵著我們克服了一次次的重大災患,承受了一場場的艱巨考驗。5月12日14時28分,一個令所有中國人終生難忘的日子。這一天,蒼天無情,成千上萬人再也仰望不到當晚的星空,明日的太陽。短短的12秒鐘,看到數以萬計鮮活的生命在地震中瞬間消失,看到倖存者失去親人後,在雨中撕心裂肺地哭喊,讓所有感性的中國人流下了哀傷的眼淚。越是在遭遇危難的時候,中華民族就越能夠同舟共濟;越是在面臨危急的時刻,中華兒女越能夠真情互助。相信只要我們齊心協力,共同擔當,就一定能取得抗震救災的最後勝利,重建我們和諧美好的家園。

我們欣喜的看到:正在傳遞的奧運聖火,不僅傳遞著蓬勃的愛國熱情,也傳遞著溫暖的同胞關愛。聖火所到之處,人們為遇難同胞默哀,為災區人民捐款,形成了“天災無情,聖火傳情”的感人場面。

古人云:“天時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這些流傳千古的名言,凸顯了和諧在人們心目中的重要地位。人與人和諧友好相處,我們才能更快樂地品味生活;社會和諧進步,我們才能更和平安全地工作。

我的演講就快結束了,但是營造和諧社會的腳步永遠不會停下。

朋友們,同學們,為了我們的國家、為了我們的民族,讓我們攜手起來,朝著更高、更快、更強的目標,舉辦一次人類史上最隆重最成功的奧運盛會,合唱一曲壯麗和諧的盛世華章!

“知榮辱 講正氣 樹新風 促和諧”全校教育大會上的演講稿
2017促和諧演講稿(3) | 返回目錄

“知榮辱 講正氣 樹新風 促和諧”全校教育大會上的演講稿

---孩子,我想對你說

老師們、同學們:

下午好!

1個月前,在這不大的操場上,我們全校1400多人曾在這裡召開過一次表彰大會。會後,在並不寬敞的教學樓大廳、在空間有限的宣傳欄上,大紅的表揚榜被貼的滿滿的,上面有很多同學的名,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績和進步。也許,那還不足以體現,當你們取得進步、哪怕進步只是一點點,在家長眼裡、在老師心中的驕傲、喜悅和多么急於表達的心情。有的時候,你們的進步和變化,雖然沒有得到公開表揚,但是一點一滴,你們的班主任、老師們都可以如數家珍,只是或許他們沒有都直白的表達出來。只有你們的進步,才是對父母、老師最大的感恩和回報。

與上次大會不同,今天我們要召開的是教育大會,今天的大會,話題是嚴肅指向那些錯誤的心態和行為的。教育不等於批評,與其說教育不如說是溝通。我們不必心情沉重、不必懷有牴觸,更不要拒絕教育,因為每個人的成長乃至取得成功都是不斷修煉自我的過程和結果。今天我的發言,僅僅是作為一種溝通,姑且允許我用這樣一種方式來和大家溝通。

大學畢業後,我就在求是工作,至今已經有XX年的時間,XX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求是辦學XX年,我親眼見證、親身經歷了XX年學校的發展。迎來或送走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的你們。XX年來,我也遇到過困難、也感到過迷茫,外面的世界種種機會充滿著誘惑,但我不曾動搖是否要離開這既不是重高又不是名校的地方,是出於對學校充滿了感情,是因為這份工作讓我有一種強烈的責任感。其實在求是,有很多老師和我是一樣的,從八零後到九零後,在同一個十年或下一個十年出生的你們,在我們的眼裡,就像弟弟妹妹一樣。有些話,想對你們說,請允許我代表求是的老師在這裡說一說。

我們的學校,沒有寬敞的校舍和富麗堂皇的氣息,但是打掃的整潔而明亮,校長曾經因為教學樓大廳內堆放不整齊的宣傳板、張貼不公正的通知欄緊急召開學校行政會議,嚴肅要求每個幹部和老師要本著為學生創造良好學習環境的角度思考和看待校園環境問題;我們的老師,不是教授博士著名學者,但是對待工作、對待學生全心全意,與你們接觸時間最多的是班主任,每個同學可以做個有心人,去觀察一下,你的班主任每天有多少閒暇時間。我們的同學,不是中考和聯考的狀元,不是奧賽金銀銅獲獎者,但是簡單而直率、有自尊和正義感、有一顆善良的心。請大家一定要記住,出去千萬不要說自己的學校差。為什麼不要說自己的學校差?我想請大家思考這樣一個問題:如果今天我們把二中的學生和求是的學生對換一下,就換學生,那么社會上對這兩所學校的評價是二中好還是求是好?大家一定都會說求是好。那么,評價一所學校好與差的根本性標誌是什麼呢?不是環境、不是硬體、不是老師,而是學生,是我們自己。所以,如果你說自己的學校差,其實就是在說自己差,任何有自尊的人都不會承認自己是差的。我相信每一個學生都是有自尊的,所以不要再在那裡說自己的學校怎么怎么差,有意見、有建議完全可以好好說、有尊嚴的說。偶爾發些牢騷很正常,天有春夏秋冬四季變化、人有喜怒哀樂情緒波動,各種情緒的出現都是正常的。因為年輕,所以偏激,我們總是容易激動、容易高興、容易憤怒、也容易生氣。如果你的偏激來自正義感,那么會比較容易被理解。然而,起初不經思考和判斷就習慣性用污穢的、不堪入耳的語言甚至衝動的行為來發泄不滿的舉動,最後可能漸漸就成為了你這一生遇到問題的思考角度和行為方式。個人的成長與年齡的增長成反比並不斷拉大差距,這種反差越來越大,就會淪變成一種悲哀、民族的悲哀。年輕的孩子都自以為是,還不知不覺喪失了一個人最寶貴的自尊,那么這個國家和民族的未來還有什麼希望和前途可言。同學們,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希望你們的理智慧型越來越多的超越情感。要知道,“因為我年紀還小、還不懂事”,這個藉口是用不了多久的。提到尊嚴,我還不得不說一說,升旗儀式的時候,有的做小動作、有的站姿不正、甚至聊天說笑,這樣的行為會讓人覺得很無知,《國旗法》第十三條第一款明確規定:“舉行升旗儀式時,在國旗升起的過程中,參加者應當面向國旗肅立致敬,並可以奏唱國歌。在升國旗唱國歌的過程中,所有人員都必須脫帽,肅立。在行進中的人員必須原地立正,面向國旗的方向行注目禮,不允許任何人在升旗時走動、交頭接耳、嬉笑打鬧,特別是在升旗過程中出現意外時,全體都要保持嚴肅,以確保升降旗儀式的嚴肅性。包括老師們也要注意,升國旗過程中不要因管理學生紀律而走動,相信我們的同學也能做到自覺遵守法律法規。同學們,作為一個有尊嚴的人,請做到心中有愛,愛自己的民族、愛自己的學校、愛自己的父母、愛自己的老師,珍惜擁有,用理智的眼光看待事情。

再來說說關於違反紀律的事。剛剛結束的高三市二模、高一高二期中考試,全校有10人次在考場中違反紀律,使用手機、攜帶紙條、交頭接耳等。我相信,違規並非本意,只是為了有個不難看的分數。想要一樣東西,卻沒有選擇正確的方法。考場違紀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用不正當手段來達到目的的心態,旁門左道、歪門邪道,最後一定是會落馬的。校園內,也曾有發生手機、現金、其他貴重或不貴重物品被偷的事件,若是校外人員進入校園所為,做為學校應進一步加強校園安全管理,但是如果是發生在身邊同學之間的“錯拿”,請千萬不要一失足成千古恨,永遠在心裡留下因一念之差而產生的污點。因為,可怕的並不是這一次違規、一次錯拿,而是這樣的一種心態和心態驅使下的行為。這樣的心態,在今天表現出將他人某樣物品占為己有,而在明天則會給社會造成危害,那是會受到良心的譴責、受到法律的制裁的。有一種動物,身體上有臭腺,白天不喜歡出沒,越是深夜越精神,專門偷襲家禽——黃鼠狼。所經之處,留下惡臭。偷竊行為是可恥的,是會被唾罵的。做人要做的光明磊落、堂堂正正,做一個誠實的人;做人要講誠信,用自己頭腦的智慧和雙手的勤奮去diy,換取問心無愧的結果。

上課使用手機、用手機上網,這裡晨會還沒結束,百度貼吧已經有評論了。或者網站聊天,或者上課時來回簡訊。這樣上課怎么可能聽得進、聽得懂、學得會?一邊因繳納了學費但是沒有享受五星級賓館服務而義憤填膺、牢騷滿腹、到處責難,一邊上課有如聽大書、看戲、不學無術、過一天算一天,浪費青春、浪費父母的血汗錢,還麻木不仁。一邊怪學校管髮式管書包管校服什麼都管,認為培養習慣都是流於形式、做表面文章;一邊上課不聽、作業不做,還覺得理所應當,埋怨“戀愛只能暗暗戀、打架只能輕輕碰”。這些都是缺乏是非判斷能力的表現。那么請你們想一想,紀律、習慣、學習到底學校要不要管?由sc集團出資打造的私立高中schm,硬體設施完善、校園環境優美,有著如此雄厚資金後台的學校,廣告費對他們來說簡直九牛一毛,但是高中招生卻非常困難,班級編制縮水嚴重。求是的硬體條件確實不如這樣的學校,那么如果對學生是否認真學習、是否遵守紀律都不管,對學生的未來發展完全不在乎,那么你們還願意在這裡三年嗎?如果你們認為這一切只是學校的廣告,那我告訴你們,你們錯了,或者說不全對。剛才我已經講過,如果說學校差,什麼是最主要的因素,那么宣傳一所學校的好,同樣的,好也是屬於你們的。還有,不要簡單的以為,你們交了學費,老師的工資就很高。作為一所民辦中學,辦學的每一分的資金都不是靠國家、政府扶持的,而你們的老師,他們的收入是低於同類公辦高中的。不要覺得,所有的一切都因為你交了學費而變得理所應當。老師為什麼要管,原因只有一個,就是兩個——良心。

同學們,要找一個能和你一起分享成功和快樂的人,不是一件很難的事情。但是,要知道,能為你犯下的錯傷心難過、甚至斥責你的人,才是真正在乎你的人,良藥苦口,希望你們能了解。酒肉朋友易找,患難朋友難尋。老師可以是朋友,不過一定不是酒肉朋友。你可以試一試,當你犯錯誤的時候,老師們究竟是不聞不問、高枕無憂還是怒目圓睜、傷心失落。每個老師都深有體會,畢業後還到學校教工食堂來蹭飯的學生,未必是當年班上學習成績最好或者從不違反紀律的,更多的是調皮搗蛋的、三天兩頭到辦公室報到的學生。這種“回頭率”正是源自情感也是證明了教育的成功,也許今天你還不能體會老師的批評教育嚴厲斥責是為什麼,但是明天你一定會理解為什麼當年老師會如此動氣,甚至還會忍不住說一句,“老師,再罵我一次”。 當然,我也想對老師們說一句,當學生犯了錯誤的時候,你們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是請給他們留一點面子,也是留一點讓他們自己認識錯誤的空間,不要大怒也是對自己身體健康的重視。同學們,在學校,你犯的錯誤,可以得到原諒、也可以有改過的機會。但是,改正錯誤的機會是需要珍惜和把握的,因為上天給每個人的機會是均等的,我希望你們留有更多的機會,留給今後的前途和發展,留給未來。同學們,請學會相互理解,用理智的眼光看待身邊的人和事。

近期還發生這樣一件事情,我們學校的老師受到一名學生在網上的多次公開詆毀、人身攻擊。言辭均屬於捏造事實和誹謗,非常過分。這讓我想起XX年發生在新疆一起網上人身攻擊事件,有人在網路上對他人進行人身攻擊,其內容、言辭的激烈程度及造成的傷害,相比之下恐怕還不及我校那名學生,最終對被告的判決結果是拘留、處以相應罰款並計入檔案。

要知道,你在罵別人的時候,你同樣也在遭受千萬人的唾罵和蔑視。當看到你的醜惡一面時,別人會不屑一顧的:“沒教養……!” 大多數人可能都認為網路是虛擬的空間,人身攻擊、謾罵、造謠、捏造事實以貶損他人人格、名譽,是一件無所謂的事,認為我把你攻擊就攻擊了,你能把我怎么的? 其實,世界上就怕“頂真”二。對人身攻擊情節嚴重的言論,受害人可以訴之法律。網路看上去是虛擬的,但實際上要查你也很容易。你所使用的ip全世界只有一個,在那個時間、那個地點、你在某個網媒上發的違法的貼子,在網路上都會留下痕跡。 若要人不知,除非已莫為。 不要以為在這個虛幻的世界裡沒有人知道你是誰!在本次事件,受到傷害的老師完全可以向當地公安局報案,併到法院提起訴訟。

事後,這名學生對自己的行為有了深刻的認識。儘管今天他已經不再有站在這裡參加學校教育大會的機會,我也感到很遺憾他在三年快臨近結束的時候,不得不停止參加求是的學習生活,但是相信這件事情能成為他今後人生的重要轉折點。對於這件事情,他對他所傷害的老師寫下了致歉信,這封信給我們帶來很多啟發和思考。在信中,他這樣寫道:“經過老師和父母的教導,我深刻認識到自己錯在哪裡,我肆意的發布假信息已經構成了網路信息罪,我這是在犯罪,以為自己的一點點小聰明可以瞞得過所有人,後來我發現我錯了,但是已經晚了。多虧老師的及時阻止,我才懸崖勒馬。也多虧老師的仁慈,讓我有了寫這封道歉信的機會,我現在想想這的有一種不寒而慄的感覺。要是我進了監獄,我的一生也就完蛋了。謝謝老師給我一次重新做人的機會.……之所以發生這樣的事,都要歸咎於我的膽大妄為,沒有一個作為高中生應有的認識和成熟,所以,對被我傷害的老師我真的很抱歉,對不起。……還有三十多天就要聯考了,我在家裡一定會認真複習,用好每一天,用成績來彌補對老師的傷害。”

作為現代社會傳媒的網路,已成為人們傳播信息和相互交流的重要場所,被越來越多的人接受和依賴,為我們提供了極大的便捷。同時,網路也是受到道德的規範和法律的制約的,絕不是一些人為所欲為的工具。利用網際網路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實誹謗他人,侵犯他人合法權益構成侵權的,是要承擔責任的。我國民法通則規定:“公民、法人享有名譽權,公民的人格尊嚴受到法律保護,禁止用侮辱、誹謗等方式損害公民、法人的名譽。”全國人大常委會在關於維護網際網路安全的決定第四條第一款中規定:“為了保護個人、法人和其他組織的人身、財產等合法權利,利用網際網路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實誹謗他人,構成犯罪的,依照刑法有關規定追究刑事責任。”同時在第六條第二款中還規定:“利用網際網路侵犯他人合法權益,構成民事侵權的,依法承擔民事責任。”但是,法律層面的約束,並非是根本性的,更重要的應是來自道德層面的約束。一個人,要有尊嚴,要有良知。同學們,請守住法律底線和道德底線。

這位同學的致歉信,經本人同意,將會張貼。雖然事情已經發生、傷害已經造成,但是請同學們以此為鑑。力的作用是相互的,傷害他人的同時,一定也傷害了自己。

在離聯考還有三十多天的今天,我們也希望高三的同學們能把全部的精力放在學習上,做最後的衝刺。高一、高二離會考還有1個半月、離統測還有不到2個月。這個會,放在五一節後正式上課的第一天,希望能作為一個新的起點。人的一生始終循環著一個個開始和結束,時刻都在準備著出發。從即刻起,做一個有正義感的、誠實善良的、明辨是非的、有教養的、懂得尊重的人。

“知榮辱 講正氣 樹新風 促和諧”全校教育大會上的演講稿
慶三八、迎全運、促和諧
檢察院工作人員演講稿:立檢為公促和諧 青春無悔創新業
基層幹部演講稿:廉潔從政得民心 倡樹正氣促和諧
《 學先進、迎奧運、促和諧》演講稿
迎奧運講文明促和諧演講稿
迎奧運促和諧 演講稿
迎奧運促和諧演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