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班主任和諧校園發言稿

平安和諧關涉到家庭的幸福,社會的穩定,它更是學校工作的重中之重。為學生們創造一個安靜、和諧、健康、平安的學習和成長的環境,讓學生"高高興興上學,平平安安回家",這不僅是我們教師的心愿,也是全社會的心聲.

班主任的工作在構建平安和諧校園安全中非常關鍵,班主任是學校實施素質教育的實踐者,班主任也是一個班的組織者,領導者。我們作為班主任一定要提高認識,工作做細、做實,確實樹立安全第一,責任重於泰山的思想。在安全問題上,來不得半點馬虎和僥倖;在安全問題上,我們必須警于思,合於規,慎於行;必須樹立高度的安全意識,時時講安全,事事講安全;必須築起思想、行為和生命的安全長城。在平時的安全教育中,利用班會、板報等多講一些生活常識,要注意的事項,遇到危險時如何避險,如何逃生,如何自救等等。

和諧的師生關係是和諧校園的基礎,作為教師要尊重學生,其實尊重比熱愛更重要。陶行知先生曾告誡我們:“你的教鞭下有瓦特,你的冷眼裡有牛頓,你的譏笑里有愛迪生。”我們要善於發現每一個學生的閃光點,精心呵護與引導,尊重猶如一條清澈而純淨的清泉能夠溶解所有的不和諧。給學生以尊重學生才能感受到師生平等,才能尊敬老師,從而經造出和諧的師生關係。

校園,應該是個寧靜、優美、安全的地方,平安和諧的校園是要靠我們每一位教師來創建和維持的。讓我們用汗水、智慧,乃至生命澆灌這脆弱的安全之花。讓我們在校園中演繹活力,憧憬明天;讓我們在生活中處處留意,拒絕傷害。讓安全的意識常駐我們心間,讓和諧的花朵綻放在的美麗校園!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