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鄉慶祝第33個教師節講話稿

慶祝教師節講話

老師們、同志們、同學們:

大家好!在這秋高氣爽的美好時節,我們迎來了第三十一個教師節。今天鄉黨委、政府隆重舉行慶祝教師節大會,為全鄉教師共慶節日,並對在教育工作中做出突出貢獻的集體和個人進行表彰。教育局副局長安xx同志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也來參加今天的會議,在此,我首先代表鄉黨委、政府對安局長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向一直以來關心和支持xxx鄉教育事業發展的各界愛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謝!向全鄉廣大教育工作者致以節日的問候!也向今天受到表彰的單位和個人表示熱烈的祝賀!

近年來,在鄉黨委、政府優先發展教育的帶動下,在縣教育局的指導和幫助下,全鄉尊師重教氛圍日益濃厚,教育工作取得了很大進步,辦學條件明顯改善,教師隊伍整體素質明顯提高,教育管理更加規範,素質教育全面推進,教學質量穩步提高。在XX--XX學年度全縣期末統測中獲得本競爭組第一名。據內部訊息,在今年全縣的教師節表彰會上,我鄉是尊師重教先進鄉鎮,學校是教育教學先進單位,郭校長是全縣優秀教育幹部,另有1名班主任和4名教師受到表彰。這些成績的取得是各界支持教育、關心教育的結果,更是全體教職員工埋頭苦幹、奮力拚搏結果,我為全鄉教育系統能夠取得這樣的成績而驕傲。

今天的會議充分體現了鄉黨委、政府對教育事業的高度重視,也表明了我們進一步抓好教育事業的信心和決心。借今天的會議,我也向大家提出幾點希望和要求:

一是鄉直部門、各村要進一步營造尊師重教的良好氛圍,關心教育,支持教育,全面最佳化教育發展環境,讓廣大教師身心愉悅的從事到工作中,讓廣大學生在安全舒適的環境中健康成長。

二是希望全鄉教師在成績面前保持清醒頭腦,準確定位,既要看到我們的長處,更要看到我們的差距和不足,進一步提升素質,加強管理,深化改革,最佳化教學,促使我鄉教育工作不斷邁上新台階。

三是也希望廣大同學珍惜今天的良好學習機遇和美好生活,立志成才,勤奮學習,不斷進取,為長大後回報家長、報效祖國學好知識,增長本領。

最後,再次祝賀廣大教職員工節日愉快,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合家幸福!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