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演講稿600字:尊師重教

老師、同學們:早上好!

在這個季節里,空氣中瀰漫著感念師恩的氣息,又是九月,站在鮮艷的紅旗下,教師節踏著輕盈的步伐緩緩而來……

同學們,知識為人類開闢了認識世界、通往宇宙之路,而教師則帶領我們打開了知識的大門。教師的工作沒有轟轟烈烈的場面,只是在一方小小的講台上默默無聞地耕耘、澆灌,平凡而艱辛,卻蘊含著偉大,創造著神奇。人的成長成才離不開教師。一個沒有教師、沒有知識的社會,不過是一片貧瘠的荒漠。

俗話說:經師易得,人師難求。古今中外,尊敬老師歷來是一種社會道德風尚。成語“程門立雪”,流傳了學生尊敬老師動人的故事。魯迅先生在日本留學時,受到老師藤野嚴九郎的親切教誨,為表示對老師的敬意,魯迅先生把老師的照片一直掛在自己的房間裡,寫下著名的散文《藤野先生》,表達對這位老師真摯、深切的懷念之情。身為新中國第一代領袖的毛澤東,在老師徐特立60歲生日時,寫了一封熱情洋溢的賀信,信中說:“您是我20年前的先生,您現在仍然是我的先生,將來必定還是我的先生。”徐老70歲生日時,毛澤東又題詞“堅強的老戰士”送給他,表示尊敬和祝賀。在第25個教師節來臨前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xx來到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學調研,看望全校師生並召開座談會,他強調,教育是一項神聖而光榮的事業,國運興衰繫於教育,只有一流的教育才有一流的人才,才有一流的國家。名人和領袖為全社會尊敬老師作出了光輝的榜樣。

同學們尊敬老師、重視教育不僅是一種傳統美德育、公民的社會公德,而且也應是每個公民,尤其是每個學生應履行的法律責任。

同學們,我想我們每個人都明白,是親愛的老師們,用心靈的陽光,撒向每一片新綠,用希望的雨露,滋潤每一個蓓蕾,給春筍拔節向上的力量,給雛鷹翱翔藍天的翅膀;是親愛的老師們,用熱情如春風,吹拂每一棵新苗,用摯愛如小溪,流向每個人心房,給心靈走向遠方的勇氣,給意志百鍊成鋼的堅強。是老師用母愛撫慰受傷的心靈,用真情扶起跌倒的希望;是老師用汗水編織美麗的花環,用勤勞奏向美妙的歌聲。讓我們感謝老師辛勤的教育,尊敬於他們諄諄的教誨,讓我們大聲的說:老師您辛苦了!老師謝謝您!

尊敬老師,並不需要我們去做驚天動地的大事,它表現在日常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課堂上,一道堅定的目光,一個輕輕的點頭,證明了你在全身心投入,你在專心致志地聽講,這便是尊敬;

下課後,在走廊里遇到了老師,一抹淡淡的微笑,一個輕輕地招手,一聲甜甜的“老師好”,這也是尊敬;

我們知錯就改,接受老師的批評教育,這同樣是尊敬;

我們積極進取,尊重老師的勞動成果,這依然是尊敬。

當然,認真地完成每次作業,積極地舉手發言,認真的思考,主動的參與,靠自己的努力換來理想的成績,取得更大的進步,獲得更好的發展,這便是對老師辛勤工作的最好回報,也是老師最大的欣慰。

不要把這些歸結為無謂的小事,不要不屑於身邊的這些點點滴滴,因為在這點滴小事的背後,包含的正是你對老師的尊重和肯定。

尊師重教,愛在深秋。老師們、同學們,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努力,用愛心點亮童心,用汗水澆灌知識,用人格塑造靈魂,用希望去點燃心中不滅的夢想。

老師們、同學們,讓我們團結一心,共同努力,讓心靈充滿陽光,讓熱情隨波流淌,讓汗水把收穫丈量,讓理想托起心中不落的太陽。

最後,再次預祝全體老師們:節日快樂!工作順利!身體健康!

更多文章
期末國旗下演講稿:尊師重教,愛在深秋
尊師重教,愛在深秋
教師節尊師重教道德教育講稿
國旗下演講-尊師重教
尊師重教懷師感恩演講稿
學校校長尊師重教演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