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感恩教師節國旗下講話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國旗下講話的主題是感念師恩。

當習習的秋風在我們身邊吹拂,當累累的碩果在枝頭悄悄成熟的時候,我們又將迎來一個極具紀念意義的節日,那就是九月十日—教師節。

同學們,教師節來臨之際,請允許我帶領全校同學,用熱烈的掌聲向辛勤耕耘在美佛兒教壇的全體老師致以最美好地祝福!祝願我們的老師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老師,多么神聖的字眼!一支粉筆,點撥知識王國的迷津;三尺教鞭,指引通向理想的道路;一塊黑板,記下了老師的無限深情;一個講台,輝映著老師無數的艱辛。

從入學的第一天開始,我們的每一點進步,每一份成功,無不浸透了老師們的心血與汗水,無不來源於老師們的栽培與辛苦。

有一位老師曾經這樣說:“我們不需要太多的榮譽和讚美,我們只喜歡‘老師’這兩個字眼。”這質樸的語言無疑是老師們共同的心聲!

同學們,站在我們身邊的每一位老師都是最可親可敬的人,她們年復一年,日復一日地重複著呵護心靈的崇高使命,如果你是一位仔細觀察的孩子,你就會發現,晨曦中,和你一道的在操場上晨練的,總有老師的身影;課堂上,給你鼓勵的,是老師那雙充滿期待和濃濃愛意的眼神;休假回家時,叮囑你路上小心的,總是老師那一句句親切的話語;在學校里,當你身體感到不適時,貼在你額頭上的,總是老師那雙充滿慈愛的手;夜深人靜,最後離開教學區的,總是老師那疲憊的身影。同學們,我們的老師所做出的這一切,看似很平凡,卻把整個心靈獻給了大家!

我們感謝老師的辛勤教育,感恩於他們的諄諄教誨,然而,再多讚美的言語,華麗的詞藻,也比不上我們用愛和行動來感恩老師。名師李鎮西說過一句話:“讓人們因我的存在而感到幸福”,同學們請大聲地跟我念一遍!

那么在9月10日,這個特殊的日子,你怎么做才能讓老師因你的存在而感到幸福呢?你可以給老師寫一封表露自己感激之情的親筆信,或在日記里真誠地表達對老師的熱愛;可以自己製作一張賀卡,送給老師,或是悄悄放到老師的辦公桌上;還可以給老師畫一幅畫,再加上一行深情的問候,或者寫一首抒情詩;當老師走進教室時,能看到黑板上寫的

祝教師節快樂的話,給老師一個驚喜;也可利用課餘時間與老師來一次心與心的交流;還可以撰寫廣播稿,我們校廣播站將為你傳達對老師的祝福,等等。不管你用哪一種方式,我想我們的老師肯定會因為你的存在而感到幸福!

同學們,不要把這些歸結為無謂的小事,更不要不屑於身邊的這些點點滴滴,因為在這點滴小事的背後,包含的正是你對老師的尊重和肯定!

當然,我們尊重教師不只是在教師節這個特殊的日子,也不僅僅在於以上這些舉動,而是在於我們同學的心裡,同學們的意識中,把這種意識溶於自己的每一言每一行中。 比如見到老師送上一聲親切的問候;在路上能主動幫老師捧作業本;在課堂上,積極地思維,專心致志的聽課;在校園裡、在生活中,文明的語言,彬彬有禮的行為,無不體現了對老師的教導和培育的回報。我相信同學們一定能用行動來詮釋對老師的尊重!

老師們,屬於我們的節日即將來臨,讓我們帶領全體同學,攜手並進,迎難而上,共同為我們美佛兒譜寫出新的篇章!我們也相信,美佛兒的明天會因我們的辛勤耕耘而更加美好!

老師們、同學們,乘著九月的翅膀,我們走進了新的學年,迎來了新的征程,我代表學校祝願同學們在今後的學習生活中百尺竿頭,更進一步!祝願我們的老師工作順利,幸福安康!預祝全體老師教師節快樂!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