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聯考誓師大會教師代表發言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時光像離弦之箭,隨風而逝;歲月如東去之水,永不回還。今天,我們聚集在這裡,隆重舉行xx一中XX屆高三迎聯考戰百日誓師大會。在這個莊嚴而又充滿希望的時刻,我謹代表高三全體老師向同學們致以春天裡的最美好祝福!

三年前,你們帶著純真的笑臉、求知的激情、成長的渴望,投入xx一中的懷抱。從跨入一中的那天起,我們每個人心中都孕育著自己的夢想。為了這個夢想,我們披星戴月,寒暑不停,風雨無阻。春寒料峭中有我們執著的追求,夏雨滂沱中有我們跋涉的身影,秋風蕭瑟中有我們勃發的激情,冬雪飄飛中有我們堅定的足跡。同學們,三年了,一千多個日日夜夜,彈指一揮間!多少次“三更燈火五更雞”,多少次“試卷與淚水齊飛”,我們讀過的書籍何其多,我們做過的試卷何其多,我們曾經為名次的下跌而滑落的淚水何其多。但是,大學夢,是人生夢的起點,沒有經歷過大學的人生是有缺憾的人生。人生能有幾回搏,此時不搏何時搏?狹路相逢勇者勝!命運女神從來不會垂青坐等者,青春的熱血只為點燃希望的燈塔而沸騰!

同學們,請相信:路就在自己的腳下,命運就在自己的手中。能成為太陽,就絕不做月亮;能成為月亮,就絕不做星星!我們站著是一堵牆,倒下也要是一座橋,當輝煌絢麗的彩虹就在我們的前方,我們要奔跑著去追趕。巍峨險峻的大山擋不住洶湧澎湃的激流,洶湧澎湃的激流擋不住破浪前進的飛舟!

同學們,請記住:精神成就學業,態度主導一切。選擇了勤勉和奮鬥,也就選擇了希望與收穫;選擇了紀律與約束,也就選擇了理智與自由;選擇了痛苦與艱難,也就選擇了練達與成熟;選擇了拼搏與超越,也就選擇了成功與輝煌!

同學們,為聯考而戰吧,你們要有堅持不懈的意志,要有直面現實的勇氣,更要有笑對挫折的豪情!拋棄“定局說”,甩掉“悲觀論”,不到最後絕不言敗,現在的差距不是明天的結果,但今日的汗水必將催開明朝的花朵!

為聯考而戰吧,抓住一切時間,調動一切細胞,集中一切精力,挖掘一切潛能,加速,再加速,一心沖向自己的目標,鑄就無悔的青春!

為聯考而戰吧,你們灑下的辛勤汗水,必將澆灌出參天大樹;你們閃爍的智慧火花,必將點燃萬盞燈火;你們迴蕩的朗朗書聲,必將融化千難萬苦。

為聯考而戰吧,只要你心中充滿陽光,充滿希望,充滿激情,充滿信念,誰也擋不住你們,擋不住你們的智慧,擋不住你們的成熟,擋不住你們的成功!

同學們,這最後的100天是緊張的,是辛苦的,但更是激情燃燒的,頑強拼搏的,夢想成真的,奇蹟迭出的。這條路上,你們並不孤獨,高三全體老師與你們一道並肩作戰,同甘共苦,奮戰到底。

同學們,十二年潛心磨一劍,六月誰與你爭鋒!如今,寶劍在手,背水一戰的時刻來到了!讓我們揮灑汗水,昂揚鬥志,奮戰百天;讓我們傾注熱情,決戰聯考,共創輝煌!

華風獵獵,出征的號角已吹響;誓言錚錚,聯考的戰鼓已擂動。還有100天,只剩100天;努力100天,奮戰100天!之後,同學們,你們,就是你們,必將浴火重生!你們,必將締造xx一中新的傳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