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夢.我的夢(教師演講稿)

展翅高飛,是鳥兒的夢;自由奔放,是駿馬的夢:百花盛開,是春日的夢;教書育人,是我的夢。

夢伴隨著我們每一個人。夢是美麗的,是我們每個心中最真實的寫照;夢是我們每個人前行的動力。中國夢,我的夢—教師夢。

清晨,當第一縷陽光照射著我的時候,我迎來了嶄新的一天,在這一天中,我和我的學生們一起經歷吃飯、睡覺、學習。日復一日,不知不覺我已和他們一起走過了365個日日夜夜。在這期間,我抱怨、埋怨過,試圖想要放棄、逃脫過;可就在我真正想要放棄的那一霎那,我才發現我不能,不能這樣做。在心底的一個聲音告訴我:要堅持,為了夢想,再堅持一天、一個星期、一個月。漸漸地,我意識到了我已經放不下了,我深深的愛上了他們,愛上了這個職業。[蓮 山課件 ]

我所帶的班級就是一個劇組,我就是導演。我想要導出充滿時代氣息的連續劇:團結、緊張、嚴肅、活潑是它的主調;理解、友愛、開拓、創新是它的主色,愛這個集體和被愛這個集體是它的主要故事。作為導演,我精心設計著生動的情節、典型的角色,動人的故事奉獻給63位演員。

想到自己培育的是祖國的花朵,祖國的未來,我怎么能夠放棄,應該引以為豪。想到自己要把知識的種子傳播給孩子們,讓他們學習到知識,長大後去實現自己的夢想;想到將是用自己的知識灌溉祖國的未來;將是用自己的心血去呵護明天的希望,使他們健康快樂地成長。心中不免泛起幸福的漣漪。

老師就是奉獻的代名詞。作了老師的我才深深體會到了奉獻的快樂。看到孩子們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臉,聽到家長們滿意的答案,我頓時感到自己身上所肩負的責任,任重而道遠。為了祖國的未來,為了民族的希望,也為了下一代的中國夢,我將貢獻自己的綿薄之力。腳踏實地地編織自己的夢。

初初茅廬的我,講課水平也不高,講課內容也沒有激情,也沒有把學生管理的服服帖帖,但在我的心中懷有一份信仰,一份激情,一份奮鬥,這些處處瀰漫著中國夢的味道。

花開四季添特色,潮湧九州涌風流。為了國家的繁榮昌盛,為了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讓我們融入國家和民族的偉大事業,學會承擔自己的責任,在追求理想,為國奉獻中,激揚無悔青春。讓我的青春夢托起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