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師崗前培訓發言稿

XX年08月20日,甘井子區教育局為我們這批即將走上工作崗位的新教師,安排了崗前培訓。即將為人師,內心既欣喜又忐忑。欣喜的是我們一路過關斬將,在激烈的競爭中脫穎而出成功“晉級”;忐忑的是剛走出校園,還伴隨著青澀懵懂卻又亟需完成角色的轉變——由一名好學學生轉變成一名愛崗敬業的老師。所有的這些在學習期間、在字典書籍中都難以找到答案。

對於一個剛步入基礎教育的新教師來說,如何去認清自己,擺正自己的位置?在教學中,教師的榮譽感是什麼?具體我要乾什麼,如何才能有條不紊地安排、實施教學?在課堂中,如何認識處於青春期的學生?如何才能幫助他們平穩度過人生中的“暴風驟雨期”?如何才能和同事和諧相處?走出學校,如何去檢索資料,尋找資源,積極提升自己的專業素養,保持教師職業的榮耀?初入職場,這一系列的疑問讓我們困惑、恐惶、忐忑不安,甚至有點兒“教師恐懼”。

俗話說“師傅領進門,學藝在自身”,教育局的領導、學校的校長清晰地認識到這一點,才千辛萬苦從一線的優秀教師中為我們選拔出一批經驗豐富、和藹可親的“師傅”,他們將從師德、專業技能方面對我們進行諄諄教誨,這無疑有利於我們更好、更穩固、更踏實地走上教育教學崗位。在此,謝謝教育局,你們的付出,會讓我們迅速轉變角色;謝謝指導老師,你們的教學經驗,會給我們插上一雙高傲飛翔的翅膀。再次表示衷心的感謝!

甘井子崗前教師培訓,對於每個新教師來說都具有非同尋常的意義。因為從這刻起,它宣告我們正式踏出大學校門,接受社會的檢驗。剛踏出大學的校門,相信在座的每一位都是豪情壯志、躊躇滿懷,急切地想在甘井子教育的大潮中一顯身手!在此,我也代表全體新教師表達我們的決心——以區教育為重,以校為家,以家為榮。面對新環境、新挑戰、新學習,我們一定積極轉變角色,遵守教師職業道德,調整教師知識結構,增強教學能力,在教學中學習,在教學中反思,爭取早日成為一名合格的甘井子區教師!

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