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學期中班家長會發言稿

----許小咪

親愛的家長朋友們:

晚上好!

非常感謝你們在百忙中抽空來參加我們的家長會! 你們的積極參與就是對孩子教育的重視,也是對我們工作的支持!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謝! 今天我們一起聚在這裡目的只有一個,就是為了讓我們的孩子能夠更加健康、快樂地成長。

一、介紹班級老師。

首先自我介紹一下,我是班主任許老師,這位是我們班的喬老師,還有我們的生活老師莊阿姨。希望在今後的工作中能得到你們的支持和配合。

二、總結上學期幼兒基本情況。

我們班的大部分寶貝都是從寶寶班升上來的,經過一學年多的學習,寶貝們的各項能力都在原有的基礎上提升了很多,具體表現在:

1、大部分幼兒的生活自理能力進步了,做到獨立用餐、獨立睡覺,獨立入廁,學著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一部分孩子都已經掌握了穿、脫衣服和摺疊被子,以及整理自己的衣物和床鋪,學會了把脫下的鞋子排好放齊。

2、孩子們都喜歡參加體育活動,做遊戲,走、跑等基本動作的協調性增強,適應能力、語言理解能力也有著不同程度的提高。

3、學會主動打招呼,會說“goodmorning、byebye”等文明用語。

4、老師交代的任務回家能傳達給爸爸媽媽,責任心增強了。

5、每次的作業做到能按時完成和上交。

寶貝們以上取得的這些成績和我們在座的各位家長的支持、配合都是分不開的, 在此期間也有很多家長協助我們做了很多工作,克服了不少困難,在此表示感謝!同時也希望各位家長朋友們繼續支持我們的工作。

三、介紹班級情況

我們班上有31位小朋友,男生21,女生10人,這學期新生有7位,希望大家今後能多多交流分享自己的育兒經驗,讓我們的寶貝健康快樂的成長。

四、本學期的工作重點:

今年寶貝們升中班了,我們都知道中班是幼兒三年學前教育中承上啟下的階段,也是幼

兒身心發展的重要時期,有它特有的年齡特點。為了我們能更好地開展教育工作,現在我把我們整個學期的一個進度和一些工作的開展跟大家一起來分享:

本學期我們繼續將培養幼兒良好的生活常規和學習習慣為本。

1、讓寶貝積極的參加體育活動,初步養成參加鍛鍊的好習慣;能較自覺的遵守體育活動的規則,並願意主動的收拾玩具器械。

2、能獨立穿脫及整理衣服;會有序整理玩具;有初步的生活自理能力。

3、大膽、樂意與同伴交往,學會圍繞一定的話題談話,做到不插嘴、能安靜的傾聽他人說話,提高語言交往能力。

4、大膽表達自己想法,學會克服困難;初步學會評價自己與同伴,懂得與他人合作,學會分享和謙讓。

5、能主動參加科學活動,喜歡探索周圍世界,關心、愛護周圍的動植物和自然環境,願意進行探索、嘗試。

7、感受生活中的美,並能理解環境布置、作品中的美。願意將自己觀察的事物,用不同的藝術表現方式表達出來。

五、園活動安排:

九月份:1、9.10開展《我愛老師,老師愛我》為主題的教師節活動。是我國的第26個教師節

2、9月20日愛牙日主題系列活動開展,今年的活動主題為“窩溝封閉,保護牙齒”

是第22個全國愛牙日。同時配合區婦幼保健院做好幼兒口腔保健。

3、9.22中秋節系列活動的開展。

4、外出活動:參觀“廈門牛莊”.

十月份:1、10.16重陽節慶祝活動。

2、10.31萬聖節的活動開展(在每年的11月01日是西方傳統的“鬼節”——萬聖節)。

十一月份:1、“119”開展安全疏散演練。

2、外出:兒童科技樂園。

3、11.25感恩節活動的開展。

4、幼兒視力保健。

十二月份:1、小中大段參觀可口可樂生產線。

2、幼兒英語風采展示。

3、12.25聖誕節活動的系列開展。

元月份:1、尊老愛幼主題開展。

2、開展快樂周末大帶小活動。

六、家長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