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選部長演講稿

我是來自##的唐##,今天我給自己的演講起了一個名字叫做“試一試”。因為競選生活部部長對於我來說本身就是一次大膽的嘗試。

還記得在高中的時候,學生會是一個權威的組織,是一個讓我遙不可及的組織,然而到了這裡,忽然有人問我:“你願意加入學生會嗎?”這對於我,無疑是一個天大的驚喜。我細細的分析著學生會的每一個部門,我簡潔的評估著自己的能力,最終我選擇了生活部。因為我認為生活部並不像美工部一樣需要繪畫技能,也不需要像文娛部一樣要有一技之長。生活部需要的是踏實認真的工作作風,而我,自我感覺還能勝任這份工作。事實證明了我這次的自我評估是正確的。我順利的收到了生活部部長的通知:“唐蘇星同學,恭喜你,你被生活部錄用了。”

當我進入學生會生活部之後,我很快便發現,生活部的主要工作就是衛生檢查,舉辦一些歷年所必須舉辦的活動以及協助其他部門辦活動。生活部的活動雖然少,但是許多時候都是對自己的一次難得的鍛鍊,因為對於每次大小活動我都是認真對待的,每次活動我都有自己的思考。就比如說衛生檢查吧:雖然衛生檢查次數很多,但是我卻認為她並不是一件重複的工作,因為每次衛生檢查我都有不同的感受,每次都有不同的同學問我關於衛生檢查的事情。這培養了我的耐性,學會了思考,思考如何能在較短時間內保質保量的完成定量的工作任務。

在生活部我曾經寫過策劃書,雖然最後沒有被採納,但是我卻學會了如何寫策劃書,寫策劃書都有哪些要求;我也曾加入過院醫療隊,為受傷的同學包紮傷口,我因此而學會了如何簡易包紮傷口;我還做過機械新生杯辯論賽管理員,我從其中明白了作為管理人員要讓所有人都遵守秩序是一件我非常困難的事情,但是我知道了該如何讓儘可能多的人遵守秩序。我想著應該算得上是一個進步吧,也可以稱得上是我在生活的收穫吧。

下面我將向各位談談如果我當上生活部部長之後的具體做法吧。如果有什麼說得不對的地方還請幫忙糾正和諒解。

第一, 生活部也是學生會的一份子,也是一個學生組織,然而,我部所舉辦的活動除了檢查衛生之外似乎就與同學們沒有多大聯繫了,我想這是不應該出現的情況。如果得當上生活部部長之後,我會在做好本職工作之後在策劃兩個以上的特色活動,以增強我們生活部與廣大機械學院學生的聯繫,讓生活部走進同學們中間,讓同學們更加了解我們生活部,讓同學們知道我們生活部不只是會檢查衛生,從而讓我們生活部成為機械學生會一支不可或缺的中堅力量。

第二, 我為自己是學生會的一員而感到光榮,然而如果有人突然問我:“你憑什麼說你是學生會成員啊?你有什麼憑證嗎?”我想那時候我只能選擇沉默了,因為我沒有證明自己身份的證據。沒錯,我們缺少一個憑證,一個美麗而簡潔的學會會幹事證就可以解決這個難題,如果我當上生活部部長之後,我會努力為我部每一個幹事爭取一個幹事證。

第三, 我們生活部還有一個重要的作用就是協助其他部門。我們曾在一個小教室里靜靜的呆過一個多小時,只是為了替他們打掃衛生。我得承認,學生會應該是一個團結的組織,各部門之間應該互相幫助。但是像打掃一個小教室衛生之類的活動,應該用不著興師動眾吧。如果我有幸當選學生會生活部部長,我將提高我部幹事的工作效率。在分配工作的時候,我將採取分工合作制,將各項任務具體到個人,工作時就認真工作,休息時,大家就可以隨便聊聊,就像已經過去的一年一樣,在開完列會之後,有願意留下繼續聊天的就可以留下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