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選家長委員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各位家長朋友:

你們好!

非常感謝金帆實驗學校給我們提供了這樣一個難得的交流機會,也很榮幸能成為金帆實驗學校首屆家長委員會的候選人。這次選舉會與其說是選舉家長委員,還不如說是我們一起探討育兒經驗或者說是為即將成立的家長委員會獻計獻策。

孩子是家庭的希望,是祖國的未來,為了孩子美好的明天,今天我們聚集在一起。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各位家長朋友,向悉心哺育和關心我們孩子成長的辛勤的園丁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謝!是老師將知識無私地傳授給我們的孩子,使他們健康地成長,是老師將愛無私地奉獻給這些雛鷹,使他們展翅飛翔。

金帆實驗學校是一所嶄新的學校,教學理念也是一流的,開學短短的不到三個月時間,從我孩子反饋的信息來看,確實不錯。孩子那種求知慾望到得到滿足的眼神中,我們不難看出學校的前景和老師們的敬業精神,我相信孩子們一定會健康成長!

我們只有一個孩子,這些孩子是我們做父母的心中的寶貝,是我們每一個家庭的希望。哪一位家長不望子成龍?哪一位家長不望女成鳳?所以,在孩子還沒出生的時候,我們就給他們進行胎教;在上幼稚園前,又把他們抱到早教中心,生怕自己的孩子落後別人半步;要上幼稚園了,我們又千方百計把他們塞進星最多的幼稚園,接著,為他們找琴棋書畫的老師;孩子剛上幼稚園大班,我們又忙著四處尋找一所好的國小。現在,我們終於把孩子送進了理想的學校,送進了培養人才的搖籃。但不能就此以為我們已經把接力棒交給了學校,因為,這不是4×100米接力賽。我們養育孩子的馬拉松才剛剛開始。

教育是一份責任,教育是一門藝術,在孩子成長的每一個階段都不能離開老師的教導,不能缺少家庭的關懷。學校教育教學工作離不開社會和家長的各方面支持、關心和理解。今天,金帆實驗學校成立了家長委員會,為我們家長朋友搭建了一個和學校、老師相互交流、相互溝通平台,讓我們有機會和學校一起共同擔負起孩子健康成長的重任,這是學校對我們的信任,同時,也是我們應該承擔的一份責任。

作為家長委員會的候選人,我清楚地認識到自己即將承擔的職責和責任,我將盡我所能,認真做好以下幾個方面:

1. 發揮好橋樑和紐帶的作用。我希望藉助家長委員會這個平台,我能讓家長朋友們及時明確學校在各個階段對家長教育子女的工作的要求。同時使家長們對學校有一個更深入的了解,了解孩子們在學校里到底都幹了些什麼?學習上有哪些不足之處?配合學校開展對學生的教育活動(如社會實踐、親子活動等)。

2. 做好家校溝通工作。藉助電話、簡訊、qq、郵件等手段,我可以把家長們收集起來的孩子反映的一些合理情況,如對老師上課的一些看法、住校期間困惑等及時反饋到學校,讓學校有針對性地進行及時調整。同時,我將注意收集家長朋友們對學校教育教學管理工作的意見和合理化建議,及時反饋給學校,共同交流加強學校與家長的溝通。通過溝通能夠彼此了解一些情況,通過溝通能夠及時調整和改進學校、家庭的教育方式,讓我們的孩子盡情體會學習與生活的快樂,在快樂中成長成才。

3. 定期舉辦家長學校,或請相關專家給我們進行教育孩子的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