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系研究生會主席競選演講稿

各位嘉賓,各位研究生代表,大家晚上好!我是來自無研x班的研會主席候選人lzhang。

今天首先從我眼中的研究生會談起,研究生會是在校研究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務”的民眾性組織,代表的是全體研究生的權益和意見。其根本宗旨是為廣大研究生同學服務,全面及時的反映研究生同學德呼聲。

還記得在新生開學時,是研會的同學接待了我們,當我們在偌大的校園中沒有頭緒,茫然不知所措時,是研究生會同學組織有經驗的學長學姐給我們講解如何開始做科學研究,還給我們發放了新生手冊,打開手冊的那一霎那,我就激動不已了,手冊內容之詳細,之實用,之及時,讓我震撼了好幾天,後來得知,這小冊子是歷屆研團研會的同學總結編寫而成,從那一刻起,我就做了一個偉大的決定,要加入到研團研會這樣的組織中,後來我加入到了系研會聯絡部中,在一年的工作中和研會的兄弟姐妹們互幫互助,相互支持,親如一家。

系研究生會下設常務部、聯絡宣傳部、學術部、體育部和生活文化部,各部門之間的分工合作是這樣的。體育部負責開展日常體育活動,組織聯誼比賽,還要申請一部分特色基金來支持更多的研究生同學投入到體育鍛鍊的隊伍中來。生活文化部負責發放新生入學指南,開展就業輔導,企業文化活動,承辦水木心曲,男女生節活動,豐富研究生同學的校園生活。學術部負責給全體在校研究生提供學術思想指導,鼓勵學術交流,促進學術水平的提高,還負責組織學術新秀的評比。聯絡宣傳部負責開班長聯繫會,聯絡兄弟院系一起開展活動,相互切磋,交流經驗。還負責給各項活動尋求贊助,製作宣傳海報。常務部負責制訂、發放、整理調研資料,向校研會提交工作總結,在系主任接待日向系主任匯報研會開展活動的情況,同學們參與的情況。

整體再看一遍就是希望研究生同學可以在體育部同學德帶領下把身體鍛鍊好,在參加文化生活部組織的活動後精神煥發,然後可以在學術部思想指導和積極鼓勵下努力做科研,之後聯絡部去找一點錢,聯繫兄弟院系的同學來相互交流交流,以取得更大的進步,最後這些工作成果要由常務部總結好,提交給校研會。

接下來看一下我的經歷,本科期間我什麼社會工作都沒有做基本上在碌碌無為中渡過,碩士期間,我擔任了課題組學術組長,曾帶領課題組同學赴天津大學參加學術講座,在**公司擔任技術員兩年,博一上學期,我加入到了聯絡部任幹事,參與組織男生節舞會,為男生節舞會找到了冠名贊助商,協助學術部舉辦博士生學術論壇。博一下學期,我擔任了聯絡部部長,參與組織女生節舞會,組織電子系職業培訓講座,協助學術部組織學術人生,與校研會協辦水木心曲,參加中美支教支隊長選拔,在百年校慶期間參加系百年校慶志願者,參加紫荊志願者研究生服務團會務組香格里拉晚宴服務隊。

我的優勢有做事認真負責有激情,善於分析問題解決問題,還有研會同學的團隊合作精神。

在過去的一年裡,研會同學在wl主席的帶領下,舉辦了一系列意義非凡的活動,在體育,生活文化,學術等方方面面為同學們提供了非常多的服務,極大的促進了全系研究生同學的成長。在新的一年裡,如果我有幸可以接受wl主席工作的話,一定繼承研會的優良傳統給我系研究生同學提供更優質更急需的服務,努力帶領電子系研究生同學創造更大的輝煌。

最後感謝大家的支持,歡迎提問。

演講人: lzh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