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教中心常務副校長競選演講

各位領導、各位評審、同志們、大家好,非常榮幸有機會參與競選職教中心常務副校長這個職位。

我演講的題目是:搶抓政策機遇,大搞改革創新,力辦特色職教。

我叫胡秋鎖,62年生人,中共黨員,81年畢業於石家莊師專,黨校脫產研究生學歷,現任政府信息中心主任。

我參加這次競聘的三個優勢:

第一,我畢業於高等師範院校,畢業後在教學一線工作,對教育工作比較熟悉也相當熱愛。

第二,在工業企業擔任過廠長、書記,具有較強的管理能力,領導能力和決策能力,完全能夠獨當一面。

第三,閱歷豐富,知識面廣,學歷高,綜合素質強。參加工作以來,從教育界到企業界,從基層鄉鎮到黨政機關,在八個部門,十個職位上工作過。先後取得化學、法律,邏輯語言、經濟管理等五個專業學歷。

有以上三點優勢,再加上我的敬業精神,我認為我完全可以勝任校長之職,也一定能夠辦好職教,下面我從以下三個歡,迎,更新觀念,掌握企業對人才的需求。大大提高“雙師型”,也就是既是教師又是技師,這樣的教師隊伍比例。第二創新辦校理念,真正確歡,迎,對技能型使用人才的需求,設定專業培養人才。第三創新辦校模式和人才培養模式。大力推行工學結合,工學交替,校校合作,校企合作人才培養模式,推行學校企業一體化,招生招工一體化,教學實習一體化。把師傅請進課堂,把課堂搬到工廠。第四創新辦學機制。引進民辦成份,採取股份合作等多元化辦學機制,充分利用他支撐和人才支撐。校企合作是發展職業教育的必由之路,企業的需求就是教學的最終目的和終極導向。樹立市場意識,競爭意識,服務意識,特色意識,一個特色的專業可以成就一個出色的學校。

通過,為,三年的不懈努力,把高邑職教辦成,機制靈活,特色突出,管理規範,社會認可的省級重點職業學校。

要想在職教這塊陣地上有所作為,必須有改革的勇氣、創新的智慧、人格的魅力。

我對自己充滿信心,我對職教的發展充滿信心。

最後再說句心裡話,多年來是黨和人民培養了我,是領導和朋友們支持幫助了我,懇請領導給我一個施展才能的機會,為職教的輝煌,為我縣的經濟社會發展作出自己更大的貢獻。

我的演講完了,再次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