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職會計主管的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審:

大家好!

首先,我感謝組織和領導為我提供了一次難得的學習、鍛鍊和展示的機會,也感謝同志們對我的鼓勵、信任和支持。

我叫×××,今年××歲,×××年×××月進入到×××系統工作。在本次競職的人員中,我是年紀最大、工齡最長的。之所以競選會計主管一職,我認為自己具備以下優勢:

一是有豐富的多崗工作經驗。參加工作二十年來,我先後在×××營業所任出納員,在×××營業室任出納及聯行記帳員。1993年2月調×××工作後,又先後任聯行覆核員、資金組織部職員、×××分理處副主任、綜合櫃員、覆核員等職務。多年的工作經歷和多種工作崗位的實踐鍛鍊,使我具備了在基層金融機構對各個崗位的工作人員進行管理、審核、監督、指導的豐富經驗和業務能力。

二是有虛心好學、力求上進的進取意識。由於工作崗位的多次調整,為了適應新的工作崗位的業務要求,我始終堅持勤學習,善思考,多研究,多請教,不斷地豐富和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使自己很快進入了新的角色。為了系統地掌握金融理論知識,×××年,我還自費報名參加了經濟管理專業的在職學習,並於×××年獲得了經濟管理專業的大專畢業文憑。同時,報名學習、參加並通過了助理經濟師的全國統考,終於在×××年被支行聘為了助理經濟師。

三是有良好的團隊精神。二十年來,我恪守誠實、正派的為人宗旨,在日常的學習、生活和工作中以團結為重,正直處世、熱情待人,從不斤斤計較個人利益和點滴恩怨;尊敬領導,團結同志,善待顧客,樂於助人。堅持幾年如一日幫助南廠一對無兒無女的離休老幹部。與同事或客戶建立了和諧、親切的工作關係和友誼。

四是有扎紮實實的工作作風。多年來,我堅持踏實的工作作風、求實的工作態度、進取的工作精神,做到乾一行,愛一行,鑽一行,精一行,在工作中認真負責,勤勤懇懇,兢兢業業,任勞任怨。從未就工作崗位挑肥揀瘦,從未在工作上出重大失誤,作到了讓領導放心、同志們滿意,比較圓滿地完成了領導交給的各項任務。

五是有家庭的支持和優勢。首先是我愛人在政府部門工作,孩子在市里讀高中,家庭負擔比較輕,老人關、孩子關都基本上過完,使得我可以把更多的時間和精力投入到工作之中。其次是有我愛人的支持和幫助。這次競職報名後,我愛人大力支持,在家裡給我輔導、幫我背題,使我的業務知識水平大大提高,這次支行預選中我取得的較好成績就是最好的證明。

綜上所述,可以看出:豐富的經驗是實施監管的基礎,好學、上進是乾好工作的前提,人格的魅力是團隊管理的需要,紮實的作風是領導信任的關鍵,家庭的支持是我工作的不竭動力。再加上領導的指導和同志們的幫助,這些都是我滿懷信心、參與競爭、挑戰自我,展示自我的寶貴資源。

但是,我也知道,要想真正乾好會計主管這一工作,必須把資源優勢轉化為工作優勢。多年的工作經驗使我懂得,從事會計主管工作,就像忠誠的狗,老實的羊,受氣的豬,吃草的牛,忙碌的馬。要求對制度不折不扣,對領導尊重服從,對客戶忍氣吞聲,對待遇任勞任怨,對工作忙忙碌碌。因此,如果我競聘成功,我的工作思路是:以“三個服從”要求自己,以“三個一點”指導工作,以“三個適度”與人相處。具體地說,“三個服從”是個人服從組織,私情服從工作,感情服從規章。 “三個一點”是當行領導要求與我所主管的工作相符合時,我會盡最大努力貫徹落實並尋找最佳點;當同事之間發生利益衝突時,我會從維護工作大局出發去尋找凝聚點;當業務工作與客戶發生衝突時,我會從政策法規與客戶利益中去尋找和諧點。“三個適度”是指:1、冷熱適度,對人不搞拉拉扯扯、吹吹拍拍,進行等距離相處;2、剛柔適度,對事當斷則斷,不優柔寡斷;3、粗細適度,即大事不糊塗,小事不計較。做到對同事多理解,少埋怨,多尊重,少指責,多情義,少冷漠。刺耳的話冷靜聽,奉承的話警惕聽,反對的話分析聽,批評的話虛心聽,力爭在服務中顯示實力,在工作中形成動力,在創新中增強壓力,在與人交往中凝聚合力。如果我競聘成功,我的處事原則和風格是,努力做到嚴格要求,嚴守制度,嚴明紀律,勤學習,勤調查,勤督辦。以共同的目標團結人,以有效的管理激勵人,以自身的行動帶動人。努力做到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風格,共事講團結,辦事講效率。管人不整人,用人不疑人。我將用真情和愛心去善待我的每一個同事,使他們的人格得到充分尊重,給他們一個寬鬆的發展和創造空間。我將用制度和崗位職責去管理我的同事,讓他們像尺子一樣公正無私;像太陽一樣,給人以溫暖。如果我競聘成功,我將在支行領導的重視和支持下,通過我的努力,使營業所(室)工作管理制度化,監管嚴格化,服務優質化。力爭讓營業所(室)成為遵規守紀的典範,實踐文明的視窗,增收增效的集體,培養人才的搖籃,傳播企業文化的陣地,連結銀企合作的紐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