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副教導競聘演講稿

學校副教導競聘演講稿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大家好!今天我競聘的崗位是分管德育的副教導。大家都知道,德育工作千頭萬緒,瑣碎繁雜。作為一個分管德育的副教導,主要工作有以下幾塊:

1.協助校長室搞好學校環境建設,營造一個良好的育人環境。具體而言包括布置學校櫥窗、標語、貼畫等;管理學校衛生;指導各班師生布置教室、出好板報等。

2.協助校長室搞好班主任隊伍建設。具體而言,包括定期召開班主任例會,交流班主任工作經驗,組織班主任學習上級相關德育檔案,開展相關德育活動,檢查、指導和督促班主任工作等。

3.會同少先隊大隊部,通過班主任老師和其他科任老師的教育管理和教育滲透,培養學生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質和行為習慣。具體而言,包括日常行為規範的查評、晨會班隊課的管理、學生的文明禮儀教育等等。

4.組織全校師生開展各類專題教育,如環境教育、法制教育、健康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禁毒教育、安全教育、防震減災教育、科技教育等等。

5、搞好家長學校工作,組織班主任開展家訪,促進家校溝通,幫助家長科學教育自己的孩子。

6、其他,如組織師生開展社會實踐活動;指導班主任總結工作經驗,撰寫德育論文;學生的評優工作;後進生工作;貧困生的資助工作;意外事故的處理、特殊學生的心理輔導等等。

這些工作雖然細小和瑣碎,但“育人無小事”,德育工作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所以,今天我參加競聘這一崗位,心理壓力很大。因為我知道自己能力有限,怕自己說得好卻做不好,辜負了大家對我的期望。

如果我競聘成功,我將在工作中堅持以下幾個原則:

1.為人師表,以身作則。作為一個分管德育的副教導,如果沒有好的人品和師德,一定會被大家恥笑。我想我身上肯定有很多缺點,有很多不足,有些甚至已經養成了習慣。我想這是正常的。每一個人都不可能是完美的,都會有這樣那樣的缺點和不足。我也不想做一個追求完美的人。但有一條底線,我一定努力去做到,那就是做一個好人。什麼是好人?就是不做虧心事,每件事都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少想想自己的利益,多想想別人的感受。心胸開闊一點,心情開朗一點,不要為一點點小事生氣,不為工作上的事與人結怨。

2.工作能做好的都要做好,能自己做的儘量自己做,不推卸責任。首先聲明一點,我個人能力有限,可能做一些事情時,態度端正而效果不如人意。當然,我一定虛心學習,爭取一次比一次做得好。其次,大家工作都很辛苦,我能夠自己一個人完成的事,儘量不去麻煩其他人。但我希望當我提出請求時,大家也能樂於幫助我。

3.不怕困難,迎難而上。實話實說,我這個人遇到困難常常喜歡逃避,這是一種不成熟的表現。從今天開始,我要做一個成熟的男人。既然今天我選擇了參加競聘,我就要對自己的行為負責,遇到困難時不能再產生逃避的念頭,而應該多向學校領導和其他同事請教,多和當事人溝通,用真誠交換真誠。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請相信我的真誠,相信我的努力,相信我的決心。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