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聯社經理競聘演講稿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你們好!

很榮幸有機會參加這次中層幹部競聘競崗。我競爭的崗位是聯社財會經理。首先,我簡單介紹一下自己:我叫,1996年大學畢業後參加信用社工作,先後擔任過記賬、出納會計、財務等工作,今天藉此機會,我要感謝給予我指導和培養的各級領導,感謝給予過我幫助和教育的同事和朋友!

為什麼我要競爭部門經理這個職位呢?我認為,本人有以下三方面的競爭優勢:

一、有紮實的理論基礎。我在大學期間主修的專業是經濟學,對會計、審計、金融、貨幣銀行學等學科均有涉獵,具有一定的理論基礎知識。參加工作後,通過刻苦進修,考取了助理會計師和中級經濟師的職稱,提高了個人的財會理論水平,豐富了財務經驗和社會閱歷,具備了攻克難關、不畏困難的素養和品行。

二、熟悉業務,有較豐富的工作經驗。參加工作六年來,我曾在基層分社、大社、聯社各級單位的會計崗位工作過。對整個業務工作流程比較熟悉,能夠獨立處理全盤賬務,勝任崗位工作。曾在連續兩屆全市業務技術比賽中榮獲三個第一名、一個第四名的好成績。先後取得‘優秀共青團員”全市農信社先進個人” 和“市職工崗位女能手’等多個榮譽稱號。成績只說明過去,但我對自己、對單位取得成績,創造佳績,充滿著必勝的信心!

三、有一定的管理和組織協調能力。在大社、聯社擔任管理工作期間,我曾參與組織過多次職工活動和業務比賽,並且協助領導處理各項日常事務。特別是在聯社財務部擔任經理助理期間,能夠有機會直接參與部門和單位經營方針和策略的制定,以及其他核心管理,開闊了眼界,積累了一定的管理經驗。

以上是我個人參加這次競聘的主因和動機。如果競聘成功,我將與財務部的同事齊心協力,共同做好以下三方面的工作:

一、加強會計輔導和事後監督。著重加強財務、會計工作業務的日常管理和輔導,明確工作程式、工作方法和輔導檢查內容,對輔導檢查中發現的問題及時整改,提高監管和輔導工作的效果。

二、進一步提高財務分析、預測水平和理財能力。從過去側重於事後總結分析轉變為加強事前計畫和預測的精確度,監督控制各項經營指標和財務指標的變化情況,總而言之是要做到 “理財有方,心中有數”

三、支持和配合聯社的機構改革工作。現在農村信用社正處於內部機構改革的關鍵性階段。因此,聯社財務要按照市、區聯社機構改革領導小組的統布置和要求,結合自身的實際情況做好信用社機構改革後賬務撤併工作,確保機構改革的順利進行。

我認為,個人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會經常傾聽大家的意見,勇挑重擔,完成上級交待的任務。大家的榮譽就是我的榮譽,大家的困難就是我的困難。最後,我要感謝多年來聯社各位領導和同事對我的關心和培養,希望有機會為聯社的發展壯大貢獻個人才能和力量!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