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音主持競聘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各位主持,各位賽友:

大家好!當我們踩著時光的步伐,踏著金秋的氣息,邁著輕盈的腳步緩緩走進高中這片天地,我感覺是如此的興奮與激動。因為,我知道,我是一名高中生了,我將要擔負起更多的責任與使命了!高中生涯,人生的金色時光,在此,我們將要演奏青春的樂曲,譜寫生命的華章!

歷史的滄桑抹不去恢宏的記憶,時間的距離扯不斷青春的氣息。歷史激盪,大浪淘沙,在這被歷史定格的日子裡,讓我們回眸往昔歲月,重現昨日時光,齊心協力,踏平坎坷求知路;眾志成城,激揚矢志報國情。當國旗升起,五星紅旗迎風飄揚,當國歌奏起,《義勇軍進行曲》在空中迴蕩,我們的責任,我們的使命也將要在這個屬於我們的湛藍天空中自由飛翔!

此時此刻,我們心懷同一個夢想,站在同一個舞台,風雨無聲,歲月無言,有的,只是我們對文藝的執著與熱情,還有我們寧靜的內心深處的奮發與激昂!這,是我們的驕傲,更是祖國的自豪,因為,我們正在為祖國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奮然拼搏!

我是一個要強的人,得到了觀眾的認可並不夠,我還要爭取業內人士的肯定,做一名專業性新聞播音員,不做則罷,要做就做,最起碼在自己的能力範圍之內做到。去年7月份,在局領導的大力支持下,我有機會到山東廣播電視學校學習播音主持專業知識,這為我提高播音能力和水平打開了扇廣闊的大門。我知道一次學習的機會來之不易,在廣校的時間裡,我總是儘可能地抓住一切可以學習的機會。當我們這一組的面授結束以後,我總是偷偷地到別的老師那裡再去上上小課,接觸更多的知識。有一次我溜到了《今日報導》的主播毛鑫老師那裡,當我讀完一段新聞稿“二月二,龍抬頭……”後,毛鑫老師說,一位高手來了,當問起我是哪裡,我清清楚楚地告訴她我來自濱州的一個縣級台-鄒平時,我從她的眼中看到了一份驚異。現在她肯定已經不記得我是誰,但就是她讓我更堅定了一個信念。我要做省台、中央台播音員一樣的高手!

事實證明我沒有食言,xx年、xx年,《解讀“鄒平現象”》《成功的跨越》分別在本年度的全市廣播電視獎評選中獲一等獎,《魏橋紡織香江上市》獲二等獎,XX年8月,在山東省廣播電視作品獎評選中,《一小時的較量》獲得二等獎,在此期間我多次跟隨記者去農村、到工廠,深入基層,了解鄒平的發展變化,並以一種見證人的身份(出現場圖像)在螢屏上把這種變化傳達給了全縣、全市、全省的觀眾。

去年國慶黃金周期間,我們的一條新聞在中央台《新聞聯播》中播出,看過那天節目的人都會看到:那一天我身著紅裝,向全國人民報告了在山東、在濱州有一個鄒平縣,人們的歡欣和鼓舞!這應該是我們鄒平縣廣播電視局的播音員第一次出現在中央電視台的《新聞聯播》節目中!據我所知,一個縣級電視台的播音員的圖像被採用在中央《新聞聯播》中,這濱州、在全省廣電系統中都是少之又少。除了喜悅之外,更多的是欣慰,是自豪,不僅是因為開創了先河,更是因為我又為鄒平廣播電視局增添了一抹光彩!我覺得縣級台播音員同樣要有中央台的大氣與風範!

去年8月份,我又通過考試拿到了播音員主持人上崗資格證,取得了播音員主持人的準入資格。而且在上崗資格證的考試中,經北廣的評定,我的上鏡播音主持成績和總分在濱州市所有的電視台、電台播音員中員列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