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高中新生軍訓動員大會講話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教官、老師們、同學們:

今天,我們在這裡舉行09級新生軍訓開訓典禮,首先請允許我向參訓每一位新同學表示熱烈的歡迎,向為軍訓工作付出辛勤汗水的各位老師員工表示衷心的感謝,向承擔此次訓練任務的部隊領導、官兵表示崇高的敬學意!

同學們,**2024年來,老師與幹部勵精圖治,銳意進取;學子刻苦勤奮,謙遜努力。積澱了深厚的文化底蘊,形成了積極的精神追求。學校,辦學特色鮮明,育人風格獨特,教學成績優異。2024年聯考,學校1278人達本二線,600人達本一線,四人被清華北大錄取,2人被北體錄取,各項指標再次遙居全揚州第一、領跑全省。我們有理由期待:你們的到來,會為**的明天——注入新的生機,煥發新的光彩,創造新的輝習煌。

軍訓,是同學們邁入高中教育的第一課。不僅可以強身健體,鍛鍊意志,學到基本的軍事知識和技能,培養嚴明的組織紀律和吃苦耐勞、團結拼搏、敢於進取、永不言敗的精神;也可以學會整理內務、學會料理自己,學會獨立生存,學會把自己融入集體,養成令行禁止、步調一致的作風和集體榮譽感,同時還可以學習到官兵們艱苦奮鬥、愛國奉獻、勇敢頑強、堅忍不拔的優良作風,培養大家的國防觀念。軍訓,是人生的另一個課堂,是又一次起跑,一次軍訓,終身受網益。

同學們,當你跨進寶中的校門時,身上就被烙上了“**”的印記,無論你們來自哪個學校,無論你來自哪個地方,從今天開始,都應該肩負起為**這個團隊的榮譽而奮鬥的責任。今天我以母校為榮,明天母校以我為榮。**教育集團取一代偉人周恩來的字來命名,就是希望我們的同學都能以總理為榜樣,像他那樣學習、生活、工作、做人。志存高遠,扶搖萬里,昂首向前,百折不回,俯仰天地間日月星辰滄海桑田的變遷,造就四海內卓爾超群崇高壯麗的偉業。萬事開頭難,起步始為艱,這一次軍訓,是大家充滿魅力的高中征程的第一步:也許你們是第一次離開家鄉,第一次離開父母,第一次獨自生活,也許你們會遭遇烈日驕陽,遭遇瓢潑大雨,希望你們不要躲避,迎難而上,用你們的言行宣告你們的到來,用你們的行動展現09新生的青春風采!

同時,我希望全體同學要自覺地將校園當軍營,堅決執行各項規章制度和要求;全體老師要虛心向部隊官兵學習,嚴格管理、確保全全;後勤服務人員要創造好環境,擁軍愛生,提供保障。我也希望全體官兵們能把我們的學生當作普通戰士來嚴格要求。今天,在軍訓中走正、走穩,明天才會走遠、走好!將來才能成人、成才、成功。

同學們,壯志凌雲平步起,雄關漫道從頭越,你們的高中生活已經掀開了嶄新的一頁,這一頁無疑會繽紛多彩,但輝煌與否,絢爛與否,還需要你們自己親手去描繪,希望你們從軍訓中汲取人生智慧,鋪就人生底色,在三年的生活中勤奮學習,勇於拼搏,挖掘潛能,實現自我,從**這個理想的殿堂起飛!最後,再次向武警中隊、消防大隊的各位教官表示感謝,並預祝軍訓圓滿成功!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