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秋季軍訓動員大會講話稿

軍訓,相信經歷過亦或沒經歷過的人對它的反應都是累、苦。下文為大家介紹軍訓動員大會講話稿,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具體內容吧!

各位教官、老師們、同學們:

早上好!

今天,我校2017級高一新生軍訓正式開始了。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學校黨總支和校長室向同學們表示衷心的祝賀和親切的慰問,向承擔施訓任務的南通武警一中隊官兵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

同學們,歡迎你們報考南通市第二中學,同時也祝賀你們成為南通市第二中學的學生。我們學校,原名敬儒中學,由近代著名教育家、實業家張謇的胞兄張詧創辦於1919年,至今已有近90年的歷史;我們學校,有58個教學班級,3000多名在籍學生;我們學校,具有豐厚的文化底蘊、先進的教育理念、優良的師資隊伍、現代化的教學設施;我們學校,辦學近90年來,取得了豐碩的辦學成果,培養了30000多名畢業生,有近兩百名成為國家的優秀人才。其中有4位兩院院士,有共和國將軍,有省部級幹部,有全國勞動模範,有世界冠軍、有排球國手,有著名的藝術家和企業家;我們學校,連續多年中、聯考都取得了優異的成績,聯考上線率達95%以上,中考名列市區前茅,多名學生中考名列市區前一、二、三名,今年就有120多名學生考取省重點中學通中和一中。在此,我真誠的希望,今天,你們能以在二中學習為榮,明天,二中能以有你們這些學生為榮。

同學們,當你們滿懷信心地跨入高中大門的那一刻起,就對將來高中三年的學習生活充滿期望,充滿信心,決心在這段人生最重要的階段奮力拚搏,大幹一場。但有些同學的思想還比較單純,心理發展還不夠穩定,學習習慣、生活習慣、學習方法還不適應或不完全適應高中學習的要求。為做好初高中教育銜接,進一步加強養成教育,幫助大家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和價值觀,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學校每年都要在高一開學初進行軍訓,這對於你們實現從國中向高中的成功跨越,將具有重要意義。

軍訓是學校教育的一種特殊形式,在全面推進素質教育、促進學生健康成長方面,具有其他教育不可替代的作用。我校高一軍訓已經連續16屆了,每一屆軍訓,同學們都有很大的收穫,增強了組織紀律觀念,增強了艱苦奮鬥精神,增進了師生之間的感情,增進了同學之間的友誼,為高中三年的學習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礎。多年的實踐表明:通過軍訓,廣大同學不僅可以學習到基本的軍事知識和技能,還可以學習到人民解放軍艱苦奮鬥、吃苦耐勞、愛國奉獻、勇於犧牲、勇敢頑強、堅忍不拔的優秀品質和優良作風。參加軍訓,有利於廣大同學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有利於廣大同學培養無私奉獻、積極進取、奮發向上的高尚情操;有利於磨練廣大同學的意志品質,培養艱苦奮鬥、吃苦耐勞的作風,增強戰勝困難的信心和勇氣;有利於廣大同學增強國防意識;有利於廣大同學組織性、紀律性的提高和身體素質的增強,為將來建設祖國、保衛祖國打下堅實的基礎。可以說,軍訓意義重大、影響深遠,一次軍訓,將使大家終身受益。

同學們,當今天下並不太平,我們必須增強憂患意識和國防觀念,以實際行動支持和參加國防建設。校長室要求高一全體同學在這次軍訓中,充分認識軍訓的重大意義,增強責任感、使命感;自覺服從教官的指導,嚴格訓練,自覺遵紀守法,做到一切行動聽指揮;發揚吃苦耐勞精神,勇於挑戰自我、挑戰困難,刻苦學習軍事基礎知識和技能,做到精神飽滿,佇列整齊,動作到位;發揚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始終以一個軍人的標準來要求自己,練出風格,練出水平,練出意志;自覺學習武警一中隊官兵優秀的思想品質,優良的革命傳統,嚴謹的工作作風,頑強的鬥爭意志,過硬的軍事技術。希望同學們通過這次軍訓和入學教育,能夠形成良好的學習生活習慣、科學的學習方法、嚴明的組織紀律、堅定的意志品質,以飽滿的熱情投入到緊張的學習生活中,用堅毅、刻苦、誠實、勇敢、勤勞,來寫就高中三年的奮鬥足跡,希望你們通過三年的努力,使自己成為一個學識淵博、意志堅定、體魄強健的大學生!

同學們,本次軍訓到25日結束,25日將舉行軍訓成果匯報,屆時,武警一中隊的首長、學校領導將檢閱各班的方陣,對軍訓中表現突出的個人、班級將給予表揚和獎勵。同時要求各位班主任認真考核每一個同學在軍訓期間的表現,並認真做好記載,這將作為每一位學生的社會實踐材料和獲得學分的重要依據。

同學們,從今天開始,你們就是二中的學子了。你們的一言一行,都代表著二中的形象。我相信,我們南通市二中的學生個個都是好樣的,是能夠經受住任何考驗的。我更相信,通過大家的共同努力,此次軍訓一定能夠達到預期的效果。

最後,祝願大家軍訓生活豐富多彩;祝願大家在這次軍訓中取得豐碩成果!並預祝2017級軍訓工作圓滿成功!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