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軍訓開營儀式講話稿

軍訓可以讓我們學會自立、自強、自尊、自愛,讓我們稚嫩的心靈變得充盈成熟,讓我們走出他人精心編織的暖巢,勇敢地站出來同風雨挑戰。下文為大家介紹軍訓開營儀式講話稿,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具體內容吧!

尊敬的軍訓基地的官兵們、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今天,我們聚集在這裡舉行蕉嶺中學高一年級軍訓開營儀式。我首先代表全校師生向德育教育基地的官兵們表示衷心的感謝!

同學們!這次軍訓,將成為你們成長曆程中一段具有非常意義的寶貴經歷,將成為你們人生旅程中一段美好而難忘的回憶。軍訓,不僅是身體上的鍛鍊,同時也是思想的升值,意志的磨練,心靈的洗禮;同學們,軍訓的意義在於磨練頑強的意志,培養高尚的情操,增強國防意識與團隊精神觀念,繼承和發揚軍人的優良革命傳統;培養團結互助的作風,增強集體凝聚力與戰鬥力;提高生活自理能力,培養思想上的自立和獨立,幫助同學們養成嚴格自律的良好習慣,真正做到軍訓一周,受用一生。

在此,我向參與軍訓的同學們提出如下三個希望和要求:

第一、要認真領會軍訓的目的與意義,做好充分的思想準備,主動去迎接和經受這次鍛鍊和考驗。軍訓這幾天,肯定是要吃苦受累的,但是,我希望大家都要學會做克服困難的強者,保持昂揚的鬥志,團結的氣氛,樂觀的精神。

第二、要虛心向教官學習,高標準高質量完成訓練任務。要以實際行動真心實意地學習當代軍人的優良傳統和作風,展示出我們蕉中人的風采。

第三、遵守紀律,注意安全。同學們在軍訓中要始終保持高度的團隊精神觀念和組織紀律觀念,按照教官和老師的要求,做到一切行動聽指揮;軍訓期間,希望同學們安排好飲食和休息,如有傷病等特殊情況要及時向老師請假反映。

我相信:在各位教官和老師的悉心指導下,在全體同學的共同努力下,這次軍訓一定會取得豐碩的成果。最後,預祝本次軍訓圓滿成功。謝謝大家!